餘樂娛樂——她曾是“歌壇天后” 與和尚生下一孩子現今露宿街頭

在90年代,當年的香港音樂最鼎盛時期,匯聚了太多的天才歌手,香港樂壇有一位女歌手,曾因為一首《難得有情人》紅極一時,所屬專輯銷量達5萬張,獲白金唱片,她就是關淑怡!

阿關的歌唱氣質夢幻、唱功紮實且風格多變,演唱技巧更是出類拔萃,當時的香港樂壇,活躍著王菲、梅艷芳、林憶蓮、葉倩文等後來都成為天后的一眾歌手,關淑怡當時的地位和名氣,並不在這幾人之下。

1995年,風頭正勁的關淑怡首開“難得有一個關淑怡”演唱會。這被看做當年寶麗金安排關淑怡正面硬撼王菲的最高峰。自美國回來,王菲率先引入了小紅莓、Tori Amos唱腔,步法穩妥,張張大碟都小小挑戰主流聽覺,又獨樹一幟,層層熱起來。關淑怡從法國Elsa那裡學習來的氣音也在93年前後有了大成之態。先有1994年《繾綣星光下》大火,位列當年十大中文金曲和十大勁歌金曲,專輯《My Way》也成為關淑怡個人商業成績最好的專輯。

關淑怡和王菲兩人是幾乎同時出道的,1989年,關淑怡的《難得有情人》在流行風格上大勝王菲的同期作品《尾班車》,而且當1992年王菲以《容易受傷的女人》跟進的時候,關淑怡已經轉身開始玩起“另類”了。 1994年開始,王菲和關淑怡正面交鋒非常激烈,那一年兩人不約而同剪了一個短得嚇人的髮型,都辦演唱會,當然,其實從造型、歌技來比較,關淑怡都不輸王菲,但是最後事實是王菲大獲全勝,成為了代表一個時代的人物。

就在1995年,關淑怡還拿到了叱吒樂壇女歌手的銀獎,金獎被當時風頭正勁的彭羚攬入懷中,男歌手方面張學友、郭富城、周華健包攬了金銀銅的獎項。這也是關淑怡最後一次問鼎音樂盛會的重大獎項,此後她的星途開始走下坡路

而和關淑怡同期出道的女歌手,王菲、彭羚、周慧敏、鄭秀文等人,此時都已經頂著“天后”的名頭金身加持,只有她像一朵風雨飄搖的海上花,時不時的還會曝料出負面新聞,犀利到讓人驚嘆的地步,與舊東家寶麗金唱片鬧糾紛,和已婚的娛樂大佬曾志偉傳緋聞,過了新世紀更被曝出未婚生子

關淑怡在2005年承認是單親媽媽後,一度外傳曾志偉是她兒子關浚賢的爹,12年底她公開闢謠後才平息傳聞,但始終不透露兒子生父是誰,當時香港雜誌報導,13日突然在私人主頁揭開12歲兒子身世之謎,指兒子生父是不丹的活佛,還怨對方12年來沒提及也沒給過兒子一通電話,對兒子不聞不問。

每個人的人生里最值得付出的努力就是披荊斬棘地做自己。這句話有兩個關鍵詞,一是做自己,二是披荊斬棘,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去認真做自己,他們只是巧妙地在這世間謀生,以圖安穩地活了下來。而那一小部分做自己的人裡,又有一大半不捨得吃苦,不去披荊斬棘,怎會有真的自己。比如關淑怡這種不顧一切做自己的人,最終沒有成為想像中的自己,她大概從來沒有想到有一天連酒店都住不起。會露宿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