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人類奇蹟 非洲媽媽一胎生下5女4男

金州資訊報導,據路透社消息,當地時間5月4日,非洲馬里一位媽媽生下了9胞胎,母子平安,堪稱人類奇蹟。

報導稱,這位25歲的年輕母親Halima Cisse在孕期就吸引了馬里全國關注,還引來了該國領導人的注意。醫生為其做超聲波時判斷,她將生下多達7個孩子。今年3月,當醫生判斷她需要特殊照料後,相關部門就積極協助,將她送去了摩洛哥,還有馬里的醫生隨行陪同。

上週三,護士正在照料9胞胎中的一名嬰兒。

最終,Cisse在摩洛哥通過剖腹產成功誕下了5女4男,共計9個孩子。這比醫生原本在她擁擠的子宮里數出的還多了2個。 7胞胎極為罕見,而9胞胎就更罕見了。

以前的多個類似多胞胎案例中,其中一些胎兒都因為並發症而沒能順利足月並產下。為此,醫生們很擔心產婦的健康,也擔心胎兒們的生存機率。

對於9胞胎在本國醫院降生一事,摩洛哥衛生部發言人表示並不知情。但馬里衛生部長范塔·西比在一份聲明中宣告,“新生兒們和母親的狀況都很好”,他們將在幾週內返回馬里。西比還向摩洛哥和馬里的醫療團隊祝賀,因為他們的專業才能有這樣一個圓滿的結果。

另訊: 行乞不成竟出拳 紐約男子被乞丐打飛兩顆牙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警方周五說,上月底在布朗克斯區發生一起乞丐襲擊路人案件,原因竟是對方不願給他1元錢。據悉,受害人被一拳打掉了兩顆牙齒。警方公佈了嫌疑人照片,尋求公眾幫助提供線索。

警方稱4月24日凌晨4點50分,這名29歲的受害者與朋友步行路過莫特黑文社區(Mott Haven)的聖安大道(Saint Ann’s Ave)與東138街交口處,當時他們與一名乞丐擦肩而過,這名乞丐順勢乞討。

警察說,當該男子說他沒有錢時,嫌疑人出拳猛擊受害者的左臉,打裂了該男子的嘴唇並打掉了兩顆牙齒。

據信,這名30多歲的嫌疑人立刻逃離現場,到目前還沒被逮捕。

受害者被襲擊的地方離他家大約三個街區。警察說,急救人員將他送到林肯醫院,他在那裡接受了簡單治療後出院。

警方周五公佈了嫌疑人的監控圖像,希望有人能認出他,並撥打止罪熱線(800)577-TIPS。據描述,嫌疑人身高5英尺8英寸,中等身材,黑髮,深色鬍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