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趣事——數千曼聯球迷侵入球場抗議大肆破壞 英超聯賽被迫推遲

金州資訊報導,週日,數千名曼聯球迷侵入曼徹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場抗議該俱樂部加入歐超聯的決定,導致當天一場大型的英超聯賽被推遲。

據估計有數千名球迷參與了抗議活動,他們在侵入球場後對球場設施進行了破壞。

曼聯由美國的格雷澤家族經營,格雷澤也是英超和NFL坦帕灣海盜隊的所有者。

上個月,皇馬、AC米蘭、阿森納、馬競、切爾西、巴薩、國米、尤文、利物浦、曼城、曼聯和熱刺這12家歐洲足壇豪門宣布創建“歐洲超級聯賽”。

但由於歐洲超級聯賽計劃遭遇歐足聯、世界足聯等多方反對,創始俱樂部陸續退出。僅三天后,歐洲超級聯賽宣布暫停,暫停原因為現有體係無法運作。

“在老特拉福德球場發生安全入侵事件後,曼聯對利物浦的比賽被推遲了。”英超聯賽在聲明中說。 “這是警方、俱樂部、英超和地方部門的集體決定。”

“我們理解並尊重球迷的心情,但譴責一切暴力、刑事破壞和侵入行為,特別是考慮到違反新冠疫情規定的行為。”英超聯賽在聲明中說。 “球迷有很多渠道可以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今天看到的少數人的舉動是不能被理解的。”

曼聯也發表聲明,承認球迷享有“言論自由和和平抗議”的權利。 “但是,令我們遺憾的是,對球隊的破壞和行為使其他球迷、員工和警察處於危險之中。我們感謝警察的支持,並將協助他們進行任何後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