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茶文化——普洱茶怎樣喝才能達到清腸排毒效果最佳?

一方面,生普洱茶是發酵時間較短或是沒有經過發酵存儲工藝的茶類,其主要成分是豐富的茶多酚。

茶多酚具有獨特的去除油膩的功效,對於長期附著在腸道內壁上的毒素垃圾,有很好的深層清理作用。飯後1小時喝生普洱茶最佳,它能幫助身體加速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促進體內毒素在第一時間排出體外。

值得注意的是,普洱茶葉中含有咖啡鹼,如果空腹時期大量飲用,茶水會直接進入脘腹,導致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鹼,致使腸胃產生一時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症狀,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

因此,空腹不宜多喝生普洱,以免損傷腸胃健康。此外,生普洱性屬寒涼,胃寒、腸胃不好者也不宜空腹飲用。

另一方面,熟普洱茶是經過特殊工藝發酵過的,其富含大量微量元素、多肽氨基酸和礦物質。

熟茶中減少了生茶中對腸胃刺激物,因此空腹喝熟茶不會引起身體不適,對於長期便秘和排毒不暢的女生來說,空腹喝普洱熟茶能有效、快速達到清腸排毒,緩解便秘的功效,所以建議大家飯前選擇喝熟普洱茶。

普洱熟茶

飯前喝普洱熟茶清腸排毒效果最佳

功效:清腸排毒、對便秘肥胖最有效。

發酵之後的普洱茶被俗稱為熟茶,MM們記得普洱茶中生茶跟綠茶、烏龍茶一樣不可以空腹飲用。

熟茶富含大量微量元素、多肽氨基酸和礦物質,正因為減少了生茶中對腸胃刺激物因此空腹喝熟茶不會引起身體不適,對於長期便秘和排毒不暢的女生來說,空腹喝普洱熟茶是最好的也是最快速的減肥法。

普洱茶沖泡要用100度沸騰的水,洗茶三次之後第四次的茶湯可以飲用。早起不要吃東西先喝一杯200ml的溫熱的普洱熟茶,1-2小時後你會有便意,堅持一段時間就會養成晨起排便的好習慣。

之後再午餐和晚餐前1小時空腹喝一杯溫熱普洱熟茶,既能幫助清腸排毒還能增加飽腹感減少主食攝入量,減肥效果立竿見影。

普洱生茶

飯後喝普洱生茶清腸排毒效果最佳

功效:促進消化、加速脂肪燃燒代謝。

生茶是普洱茶中發酵時間較短或是沒有經過發酵存儲工藝的茶類,實際上生茶的主要減肥成分就是豐富的茶多酚,與綠茶、烏龍茶等茶品作用相似。

專家實驗曾證明,茶多酚能抑制脂肪細胞的合成和分化,維持血液中脂肪和固醇類物質含量穩定,無論對減脂還是預防肥胖都是很有幫助的。

生茶最佳的飲用時間是飯後1小時,它能幫助身體加速對食物的消化吸收分解,促進體內毒素在第一時間排出體外。生茶具有獨特的去除油膩的功效,對於長期附著在腸道內壁上的毒素垃圾,有很好的深層清理作用。

普洱生茶雖然功效與綠茶相似,但奇特的是它本性並不寒涼,只是製作工藝與熟茶不同,因此減肥時飲用的方法和功效也不相同。

普洱茶和蜂蜜可謂絕配,兩者皆營養豐富,並具清腸排毒等諸多功效。現代很多女性喜歡在普洱茶中加入蜂蜜,用來減肥和美容。

蜂蜜普洱茶適合早上空腹喝,減肥效果更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