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公開襲擊國會嫌犯所帶刀具照片 紐約布魯克林16歲華裔少女遭襲擊

金州資訊報導,上週五國會大廈發生襲擊事件,一名男子在開車撞向兩名警察後又企圖持刀行凶,週一,大都會警察局發布了嫌犯當時所攜刀具的照片。

嫌犯襲擊時攜帶的刀

週五下午1點半左右,25歲的諾亞·格林(Noah Green)開車撞向憲法大道柵欄旁檢查站的路障,並撞傷了兩名國會警察。

格林隨後攜帶了一把大刀下車,朝檢查站的另一位國會警察衝去,然後被那名警察開槍擊斃。

被格林開車撞到的警官之一威廉·埃文斯(William Evans)因傷勢嚴重在被送往醫院後不治身亡。另一名受傷的警察在入院治療後已經出院。

大都會警察局、國會警察局和聯邦調查局華盛頓辦事處仍在調查這起襲擊事件。

大都會警察局週一說,警官們市被“蓄意撞擊的。”

嫌犯的作案動機尚不完全清楚。上週末,一名政府官員告訴美聯社,格林一直有妄想症和自殺念頭。

3月17日,格林在他的Facebook頁面上寫道:“過去幾年一直很艱難,過去幾個月變得更加艱難。”他還寫道,自己由於“痛苦”而辭去了工作。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格林的家人近年來對他的精神狀態和自殺念頭感到擔憂。

消息人士稱,警方正在調查格林是否可能是為了製造“被自殺”而襲擊警察。

埃文斯是今年第二位因國會大廈襲擊事件而殉職的國會警察。在1月6日的國會暴亂中,警官布萊恩·西尼克(Brian Sicknick)死亡,兩名男子被指控用化學製劑襲擊了西尼克。

之後不久,國會警察霍華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自殺身亡。另有數十名國會警察也再暴亂中受傷。

弗洛伊德案庭審警察局長作證:沙文武力行為“絕對”違規

另一案件,週一,被指控殺害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前明尼阿波利斯警官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的庭審繼續進行。

作為審判中最重要的證人之一,該市警察局長梅達里亞·亞里東多周一在出庭作證時表示,沙文對弗洛伊德的武力壓制行為“絕對”違反了警察部門的政策,違背了“我們的道德規範和我們的價值觀”。

弗洛伊德案庭審警察局長作證:沙文武力行為“絕對”違規_圖1-3

明尼阿波利斯警察局長梅達里亞·亞里東多周一出庭作證 CNN視頻截圖

亞里東多說,“一旦弗洛伊德停止抵抗,或一旦他感到痛苦並口頭表達了這種感受”,就應該停止對他進行武力壓制。他補充說,“只有在最初的幾秒鐘內試圖控制他才是有合理性的”。

“很明顯,當弗洛伊德不再有反應或一動不動時,繼續向一個已經被放倒、戴著手銬的人施加那種程度的武力,這無論如何都不是我們的政策和訓練所支持的,也當然不是我們的道德準則或價值觀。”

週一早上第一位出庭作證的是向弗洛伊德提供急救的醫生。他作證說,在事件發生時,他根據自己掌握的信息認定弗洛伊德死於缺氧,而不是服藥過量或心髒病發作。

上週,陪審團聽取了19個人的證詞,其中包括幾名目擊者。上週五,資深警官理查德·齊默爾曼告訴陪審團,沙文對弗洛伊德使用武力“完全沒有必要”。

沙文已經被指控二級謀殺罪、三級謀殺罪和二級殺人罪。 2020年5月25日,沙文在逮捕46歲的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時跪在他的脖子上超過9分鐘,期間並沒有理會弗洛伊德的呼救請求,導致弗洛伊德最終死亡。

當亞里東多被問及沙文跪在弗洛伊德的脖子上這麼長時間是否符合該市警局的政策時,他回答說:“絕對不是。”他還表示,沙文的行為並不屬於該部門教導的防禦策略。

“雖然讓我們的警官們在輪班結束後能夠回到家中是非常重要的,但我們也要確保我們的社區成員也能安全回家。”亞里東多指出警官們在必要時使用“客觀合理的武力”的重要性。

另訊: 紐約布魯克林16歲華裔少女遭襲擊 紐約7-11亞裔店員遭辱罵毆打

金州資訊報導,近日,在紐約布魯克林班森賀,一周之內2名亞裔居民遭到襲擊,二人都是走在街上時,遭人辱罵、吐口水、甚至推倒在地。

3月29日,Vanessa Chen和紀莫琳在記者會上分享了自己的經歷。

上月29日,紐約州參議員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州眾議員白彼得(Peter Abbate)、市議員紀思庭(Justine Brannan),以及多位華社代錶帶領2名受害人,現身說法,回憶了自己的遭遇件。

其中一名受害者是16歲的華裔少女Vanessa Chen,她回憶說,3月14日下午3點左右,她走在回家的路上,行至68街交18大道的路口處時,與一名沒有佩戴口罩的西裔男子擦身而過,不小心碰到了手臂。這時,對方突然開始辱罵Vanessa,並朝其吐口水。 Vanessa並未理會該男子,試圖走開,這時,對方卻突然一把攫住Vanessa的脖子,將其推倒在地。

好在一名路人出手相助,幫助Vanessa脫困並報警。但令人生氣的是,她們在等待了1個小時後,仍未見警察的身影,直到目擊者看到附近一輛訓樓車,才招手攔下警車成功報案。

第二起案件則發生在約一周之後,受害人為名叫紀莫琳(Maureen Ki)的八旬老婦。幾乎在同一條街上,受害者莫名被一名非裔男子吐口水。

Vanessa在記者會上表示,嫌犯之所以選擇她和八旬老婦為襲擊對象,是認為她倆沒有還手之力。 Vanessa說,雖然沒有造成不可挽回的身體傷害,但是直至今日​​,她仍然心有餘悸,不敢獨自外出。

更令她氣憤的是,一直鼓勵民眾報案的紐約市警卻在她報案後遲遲不出現,就算立了案,也是以普通的攻、騷擾論處,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記者也於今天聯繫了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的負責人吳銘恆,他表示,針對這兩起案件,他們已經知會了市警62分局局長陳韜,並表示已在重新調查此案。

紐約7-11亞裔店員遭辱罵毆打 “你這中國混蛋!”

另據紐約市警週日(4月4日)發布消息稱,一家位於曼哈頓中城39街和8大道的7-11連鎖店店員,在周六早上5點半於店內遭到攻擊,嫌犯一邊毆打該店員,一邊大罵“你這個中國混蛋(You Chinese motherf—er)”。

案發地點7-11連鎖便利店。

警察說,週六早上6點前不久,這名27歲的亞裔受害者在曼哈頓便利店工作時,突然看到一名男子想要偷竊店內的商品。他上前製止,卻被對方一拳打在臉,一邊打還一邊出言不遜,爆出仇恨亞裔的言論。

週日,警方再次回到案發現場,因為店員表示,嫌犯再次回到店內,並一直瞪向店員直至離開。

警方表示,目前他們正在以仇恨犯罪調查該案,但是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負責人吳銘恆表示,該案以為是有偷竊引起的糾紛,所以按照相關規定,不應被視為仇恨犯罪。

美國中文網記者周一前往該7-11便利店,由於受害者和值夜班的店員都不在店內,無法透露更多案情細節。不過值白班的店員告訴記者,時報廣場區域人流量大,以前一直很安全,但自從疫情以來,遊客和行人都變少,加上市府將附近多家酒店改造成遊民收容所,治安明顯變差,讓他們小商家叫苦不迭。記者在店內停留的短短時間裡,也親眼見到兩名遊民進來拿食物飲料、沒有給錢就揚長而去。而據店員說,這樣的情況有時候一天能發生100多次。

紐約亞裔半盲遊民布朗士無端遇襲 市警亞裔仇恨專案組介入調查

另據紐約每日新聞報導,週日,紐約市再次發生疑似針對亞裔的襲擊事件,一名有視力障礙的亞裔遊民在布朗士無端被打倒在地。

受害人陳池(Chi Chen,音譯)對警方表示,事情發生在周日下午4點左右,Franklin街交Fulton大道附近,他正從居住的遊民收容所走向附近公園,襲擊者從後面靠近他,不發一言就朝他頭部打去,令其倒地。陳池本身部分失明,這次襲擊令他右邊頰骨受傷,但他沒有去醫院。

目前,紐約市警亞裔仇恨犯罪專案組正在調查該案。警方表示嫌疑人為非裔,大約40歲,約6英尺高、165磅重,並呼籲知情者撥打警方止罪熱線(800) 577-6477(TI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