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快訊——亞裔本週末多地集會 上街抗議仇恨犯罪

金州資訊報導,近期全美各地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件頻發,讓疫情以來本就因無端歧視而備受困擾的亞裔群體處境雪上加霜。本週末(3月20和21日),包括紐約、加州、德州在內的多地將舉行亞裔示威集會等活動,反擊仇恨,捍衛權益。

紐約

時間:週日(3/21)上午10點

地點:曼哈頓聯合廣場

內容:本次活動主題為“非裔亞裔團結”,民眾將一同從聯合廣場出發,以跑步、行走、騎車等方式在曼哈頓下城遊行,以表達不同少數族裔對亞裔社區的支持。

備註:請穿白色或黑色上衣;速度不限。

紐約

時間:週日(3/21)下午1點

地點:曼哈頓華埠哥倫佈公園(Columbus Park)

波士頓

週六(3/20)

1) 下午1:30pm在Hopkington Common集結,和平示威向過路車輛揮舞標語和訴求(地址:6 Hayden Rowe Street, Hopkinton 01748, 可以繞common路邊停車, 附近圖書館也有停車場)。

2) 一小時後, 2:30pm大家開車來到Southborough圖書館對面集結(85號和30號公路交叉口, 可以把車子停在Southborough圖書館停車場,也可停在Wee Care for Little People Inc, 11 Main Street,Southborough 停車場),和平示威向過路車輛揮舞標語和訴求。

3) 下午3:30pm和平散場

波士頓

週日(3/21)

1) 下午2:30pm 在Southborough 圖書館對面集結(85號和30號公路交叉口, 可以把車子停在Southborough圖書館停車場, 也可停在Wee Care for Little People Inc , 11 Main Street, Southborough 停車場),和平示威向過路車輛揮舞標語和訴求。

2) 下午3:30pm和平散場。

以上兩場活動:建議著黑衣黑褲或牛仔褲以表悼念。

休斯敦

時間:週六(3/20)下午5點

地點:Bellaire達到11122號廣場

亞特蘭大

時間:週六(3/20)下午1點

地點:218 Capitol Ave SW

加州聖蓋博谷市

時間:週六(3/20)晚上6:30-8點

地點:San Gabriel mission playhouse, 320 S Mission Dr. San Gabriel CA 91776(playhouse 外面的Sidewalk)

內容:活動由聖蓋博谷市副市長Tony Ding主辦,參加者可帶上事先寫好的標語和橫幅。

參考標語:
We are all Americans,
No to Racism,
United We stand,
Solidarity against hate,
Stop Racism attack,
Fight against Racism
Stop Asian Hate Crimes; Stop Asian Hate;
Asian Lives Matter; Stop Racism Against Asians

備註:請自備白色蠟燭, 最好帶玻璃瓶或電子蠟燭。

聯繫人:Zig Jiang 626-321-1909(短信)
Wechat: jiangzhigao16,
eMail:[email protected]

加州鑽石吧市

時間:週日(3/21)中午12點-下午2點

地點:Diamond Bar Blvd與Grand Avenue交口

內容:包括非裔在內的多個少數族裔也將到場,對亞裔表示支持,反對仇恨犯罪。

加州奧克蘭

時間:週六(3/20)上午9:45

地點:Webster街1002號商業廣場

加州布里斯班市

時間:週六(3/20)下午4點

地點:布里斯班社區公園

西雅圖

時間:週六(3/20)下午5點起

地點:Bellevue downtown park

內容:這場由華州美國華人聯合會(UCAWA)和社區其他亞裔社區組織舉辦的活動將於5點至5點半集結,5點半至6點進行反對仇恨演說,6點至6點半環公園遊行,6點半至7點半舉行燭光集會,悼念受害者,並呼籲社會廣泛關注針對反亞裔的犯罪,團結全美民眾抗擊向仇恨和犯罪。本次集會還將與美國華人聯合會在Zoom連線。目前組織者也正招募志願者,並呼籲願意在現場發聲的民眾與他們聯繫,中英文均可,現場會有同聲傳譯。

加州舊金山

時間:週一(3/22)上午9點

地點:Hall of Justice 850 Bryant街和7街

各地活動組織者也提醒參與者,集會時請佩戴口罩,盡量保持社交距離。集會中也請保持理性,以和平的方式,發出我們亞裔群體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