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401(k)退休賬戶存在信息安全隱患 2050年香煙或在美國退出歷史舞台

金州資訊報導,本週一,聯邦審計辦公室GAO警示稱,401(k)退休賬戶投資者的敏感個人信息外流現像日益嚴峻,勞工部需要採取更多舉措保障這些退休賬戶免受網絡攻擊。

通常來說,專業投資公司接受雇主支持的退休賬戶、包括401(k)的託管。僱員的社安號、出生日期、地址、用戶名和密碼存儲在這些專業投資公司的網站上。

GAO在報告中指出:如果這些公司的退休賬戶管理網站遭到攻擊,用戶們將蒙受巨大的財務損失,甚至導致身份盜用;而勞工部並沒有採取足夠的監管措施來排除這些安全隱患。

美國政府問責署表示,勞工部沒有明確這些投資公司是否承擔減少網絡風險的義務,也沒有對這些公司提出保護用戶數據安全的要求。該監督機構建議勞工部落實這兩點。

勞工部並沒有就此回應。美國政府問責署稱勞工部已經在和一些退休賬戶投資公司溝通網絡安全問題,但卻並沒有給出具體的時間表和行業指南。

根據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數據,401(k)及其他類似的雇主支持退休賬戶資產目前已達9萬億。目前不清楚有多少因信息安全洩露而導致的損失,但從近期的一些法律案件可以一窺投資者可能面臨的損失。美國政府問責署舉例稱,一名退休基金賬戶擁有者因個人信息被洩露、在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之間被盜取了24.5萬元。

另訊: 報告稱到2050年 香煙或在美國退出歷史舞台

金州資訊報導,一份最新報告顯示,隨著越來越多的煙民戒菸或改用替代產品,一些國家在未來30年後可能不再有人吸煙。

花旗集團分析師斯皮爾曼(Adam Spielman)在周二發表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如果過去幾十年來的趨勢繼續下去,到2050年,美國、部分歐洲國家、澳大利亞和大部分拉美國家的吸煙人口將消失。

這一分析表明,大型煙草公司推出具有競爭力的煙草替代品尤為重要。該行業在過去數十年來經歷了巨變:青少年煙民數量已經在過去20年裡減少了近四分之三,男性煙民數量有史以來首次下降,煙草銷量幾十年來一直呈直線下降趨勢。

生產萬寶路(Marlboro)和切斯特菲爾德(Chesterfield)等捲菸產品的菲利普·莫里斯國際公司同樣認為,煙草產品可能會在10年內退出流行。他們已經成功推出了替代品,這些不燃產品為其貢獻了近四分之一的收入。這也促使該公司在電子煙和口服尼古丁袋等無菸氣產品領域與英美煙草公司等對手展開競爭。

斯皮爾曼寫道,新一代產品的推出已經減緩了許多市場的煙草銷售,甚至可能扭轉其占據主導的局面。

但他提醒道:“目前的趨勢並不意味著香煙將不復存在。”在中國、法國和俄羅斯等國家,到2050年,吸煙可能仍然很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