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航班飛行中 機長卻與乘務長在客機上互毆受處分

飛機正在飛行過程中,機長卻和乘務長打起來了? !

機長將乘務長打骨折,乘務長將機長門牙敲掉半個。

你以為這是電影橋段嗎?不,這一幕就發生在東海航空DZ6297航班(南通-西安)的航班上。

3月7日,深圳東海航空有限公司發布一則聲明稱:針對公司近期機組人員涉及機上糾紛事件,公司高度重視,立即嚴格進行內部核查,為確保安全運行,涉及人員已第一時間停止工作,公司對由此而產生的不良影響表示誠摯歉意。目前,公司正在全面開展安全整頓,進一步提昇運行品質。

此前,網傳東海航空由南通飛往西安的DZ6297航班上,發生了機長與乘務長的互毆事件。 3月6日,民航論壇、民航民工等多個微信公眾號發文稱,東海航空在飛行過程中發生男機長與頭等艙男乘務長惡性互毆事件。事情發生的大致經過如下:2月20日,東海航空公司DZ6297航班(南通-西安)上,頭等艙女乘務長與另一區域男乘務長私自調換了工作區域。在飛機落地西安前50分鐘,一位頭等艙旅客要上廁所,機長已經在廁所裡,讓旅客迴座位等候,該旅客並未理會,機長從廁所出來後看到旅客站在前面,以男乘務長工作未到位、影響飛行安全進行訓斥,隨後雙方發生互毆。機長先動手將乘務長手部打骨折,乘務長把機長門牙敲掉半顆。飛機落地西安後,機長讓這兩名乘務長自行買票返回深圳,未繼續跟自己同航班飛行。

7日下午,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致電該航班的始發機場南通興東機場,一位客服人員表示,對此事並不清楚,並表示航班上的事情應該向航空公司諮詢。關於東海航空南通至西安的航班是否受此事件影響,該客服查詢後告訴記者,3月6日南通飛往西安的DZ6297正常飛行,但之前是否停飛,該客服解釋因為崗位存在輪換,具體情況並不清楚。

另據微信公眾號民航論壇3月7日發布的該事件最新進展情況:1.打架事件發生後,東海航空第一時間停止了兩名涉事人員的航班,後續重新調配人員,執行後續航班。 2.深圳民航管理單位第一時間約談了東海航空。 3.東海航空對涉事人員已經做出了暫停飛處理。 4.東海航空正配合西安民航管理單位接受調查。

此事一經發布,迅速在網上引發熱議,登上微博熱搜!

據了解,這不是東海航空機長第一次出現在大眾的視野裡。

2018年7月28日,東海航空一機長陳某執行DZ6286、DZ6206次航班時,濫用機長職權,不聽他人勸阻,飛行期間擅自讓其夫人進入駕駛艙,被處以停飛半年、取消教員資質、罰款1.2萬元的處罰。該機長副駕駛、當班乘務長、安全員等人也被航空公司處以停飛、罰款等相應處罰。

2018年8月23日,東海航空機長楊某某執行DZ6217(深圳-無錫)航班時,違反《一般運行和飛行規則》,未完成飛行準備階段各項工作,直接進場飛行,被予以警告行政處罰。

深圳東海航空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11月,是經國家商務部、民航總局批准成立的國內首家民營中外合資貨運航空公司。公司在珠海註冊成立,2004年將主營基地遷至深圳寶安國際機場。 2006年9月19日,東海航空完成首航。從2014年起,東海航空主營以深圳寶安國際機場為基地的客運航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