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人將擱置最低工資”B計劃” 以求迅速推進紓困案

金州資訊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國會參議院民主黨人將放棄通過稅收處罰和其他經濟激勵措施幫助提高工人薪資的計劃,此舉是為了讓總統拜登更廣泛的經濟紓困計劃更迅速獲得通過。

上週四,國會參議院顧問裁定,將聯邦最低時薪提升至15元的計劃不符合“預算協調”程序要求,該程序允許民主黨人在沒有共和黨人支持的情況下迅速推進紓困案。

這一裁定後,民主黨人開始尋求替代方案。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和預算委員會主席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週五宣布,他們擬通過對支付低工資的大公司徵收稅收罰款,同時給小公司提供所得稅抵免變相實現調漲最低時薪的目標。

但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如果讓50名民主黨國會參議員就這項法案的具體措辭達成一致,可能會錯過3月14日延長額外失業救濟的最後期限,因此民主黨人在剛剛過去的周末決定放棄這一方案。

這一決定消除了國會參議院面臨的重大難題,並可能使紓困方案其餘部分在國會參議院迅速獲得通過。

上週六,國會眾議院通過了眾院版的紓困計劃,國會參議院最早可能在周三開始對這項1.9萬億元的紓困計劃進行審議,最終投票最早可能在周四進行。鑑於眾議院的版本包括了調漲最低薪資的條款,參議院很可能會通過一個不同版本的法案,參眾兩院之後會共同起草一份最終版法案,供拜登簽署。

然而,取消調漲薪資的計劃可能會激怒民主黨黨內進步派人士,給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和眾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帶來其他困擾。

來自加州的國會眾議員康納(Ro Khanna)和其他22名進步派議員周一致信總統和副總統,鼓勵他們挑戰國會顧問的裁決。

康納在信中說:“這一裁決有點過份了。我們被要求在幾乎所有的原則和目標上妥協。這次不行。如果我們不推翻參議院顧問的裁決,我們就是在默許成千上萬美國人繼續領取低薪。這就是為什麼我要帶領我的同事們敦促拜登政府依靠明確的先例,推翻這個錯誤的決定。”

不過,包括白宮幕僚長克萊恩(Ron Klain)在內的政府官員說,沒有讓副總統賀錦麗否決國會參議院顧問裁決的計劃。佩洛西上週五也表示,她相信,即使參議院版本的法案不包括調漲薪資的計劃,眾議院也“絕對”會通過紓困法案。

另訊: 沃倫提”超級百萬富翁稅法案” 稱將為紓困提供資金

金州資訊報導,週一,麻州民主黨國會參議員沃倫提出一項“富人稅”法案,以推進她在2020年參與總統競選時的綱領之一。她所提出的這項“超級百萬富翁稅法案”(the Ultra-Millionaire Tax Act)目標是對淨資產(包括信託)在5000萬到10億元之間的家庭每年徵稅2%,對超過10億淨資產的家庭每年徵稅3%. 如果全民健保被通過,這些超過10億淨資產的家庭稅率將提高到6%.

沃倫。

儘管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止步於民主黨內初選,沃倫仍然將兌現自己力圖推動的“富人稅”方案作為其入選參議院金融委員會後的首要目標。金融委員會負責的議題包括稅務。

沃倫表示,這份“富人稅”方案如果通過,將為美國的經濟復甦提供資金。沃倫表示,“富人稅將為政府帶來巨額收入,這可以為新一輪紓困計劃提供資金。這些資金可以用於投資兒童看護、學齡前教育和K-12教育,可以用於基礎設施建設,這些是拜登政府和國會民主黨人的首要目標。我有信心認為國會議員們可以理解大多數要求更多公平和改變的美國人的心情,現在是時候徵收富人稅了。”

沃倫援引加州伯克利大學兩名經濟學家的估算稱這一方案將在2023年到2032年為政府帶來3萬億的收入。

據彭博社計算,在這份提議之下,全美前100名富豪每年需多繳納780億元的稅,其中貝佐斯一人每年就將多交54億的稅,馬斯克需交52億,比爾蓋茨需交40億,扎克伯格需交29億。

為了防止百萬富翁、億萬富翁們逃稅,沃倫這份方案還包括向IRS提供額外的1000億元、對稅率超30%的家庭強制執行審計。另外,對那些資產淨值超5000萬元、為了避稅而放棄美國公民身份的人徵收40%的稅。

這份方案還得到了來自其他民主黨參議員的背書,包括桑德斯。但是《國會山》報導分析認為這份方案短期之內通過的可能性不大,因為總統拜登並沒有響應對富人稅的呼籲。財長耶倫上週曾評價富人稅相關提議稱“執行起來將非常困難”。不過沃倫這份方案預計會激發更多關於此議題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