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三種新冠疫苗將在1-2天內開始接種 川普1月份已在白宮接種新冠疫苗

金州資訊報導,強生新冠疫苗獲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後,強生公司首席執行官週一表示,美國人應該能夠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接種這種疫苗。

強生公司首席執行官高斯基(Alex Gorsky)在接受NBC新聞採訪時表示,該公司正在按計劃於本週交付400萬劑疫苗,到6月將交付1億劑。

他表示:“在接下來的24到48小時內,美國人應該能夠開始接種這種疫苗了。就在我們說話的時候,他們正在用卡車將疫苗運出。”

上週六,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了強生新冠疫苗在美國緊急使用,這家製藥公司的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上漲了2.9%。北美最大的醫藥批發商McKesson週一早些時候表示,它們已開始在全美分發這種疫苗。

與輝瑞和Moderna疫苗不同的是,強​​生疫苗不需要冷藏,只需要一劑,專家相信這會促進更廣泛的使用。

不過,一位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周日警告稱,在最初階段,強生疫苗的供應將非常不穩定。這位匿名官員說,強生公司本週將提供390萬支疫苗,但下週不會有疫苗交付。該公司將在3月底前計劃向聯邦政府交付另外1600萬劑疫苗,但其中大部分將在臨近月底時抵達。

強生疫苗有效率不及輝瑞和Moderna?福契這麼說

另據報導,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福契(Anthony Fauci)週日敦促美國人不要對提供給他們的新冠疫苗持抵觸態度,表示目前在美國上市的三種新冠疫苗均“非常有效”。

剛剛獲得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的強生疫苗在3期臨床試驗中的整體有效率約為66%,而輝瑞疫苗此前報告的有效率為95%,Moderna疫苗報告的有效率約為94%。

對此,福契說,人們不應因此抗拒接種強生新冠疫苗。他表示:“如果你看看(強生疫苗)對預防重症的有效程度,超過了85%,而且在多個國家進行的試驗沒有出現住院或死亡病例,包括那些出現新冠病毒變種的國家。”

他同時指出:“當你試圖比較不同疫苗的有效率時要小心。唯一能讓你知道兩者區別的方式是將它們放在一個環境中比較,而它們並沒有被放在一起比較過。這些疫苗的有效率是在不同環境下得出的,不應放在一起比較。這三種疫苗都很不錯,目前哪種有供應,人們就應選擇哪種。”

上週五,FDA顧問委員會以22票贊成、0票反對的結果推薦強生疫苗獲緊急使用授權。福契對此表示:“我認為人們需要盡快接種疫苗。我會去接種強生疫苗。我會毫不猶豫地接種這種疫苗。”

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數據顯示,截至週一早上,美國有4980萬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2480萬人完成了兩劑疫苗的接種。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彙編的數據,美國目前有2860萬人確診新冠,51.3萬人因這種病毒死亡。

福契曾多次表示,如果美國70%到85%的人口接種了新冠疫苗,就等同於良好的“群體免疫”,那麼美國有望在今年秋天開始恢復正常。他在周日重申:“你現在有三種非常有效的疫苗,這是毫無疑問的,特別是強生公司最近的結果。”

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賈阿(Ashish Jha)上週接受NPR採訪時也表達了相似的觀點。他表示:“我一直在對家人說,一旦強生疫苗獲得緊急使用授權,如果輪到你的時候提供的是這種疫苗,你就應該接種。”

面對一些人質疑強生疫苗的有效性,賈阿指出,強生疫苗試驗條件與其他疫苗不同,因此得出了不同的結果。他說:“66%這個數字代表了多項不同臨床試驗數據的匯總。Moderna和輝瑞沒有在這些情況下進行試驗。如果你只看在美國的數據,強生的數據就會與Moderna和輝瑞的數據接近許多。”

賈阿還指出了強生疫苗在美國獲得授權的一些關鍵優勢:“輝瑞公司的疫苗需要兩劑,很難在農村、交通不便的地方分發。雖然可行,但難度更大。強生疫苗在這方面要容易得多。此外,還有一些人更願意打一針,而不是兩針。這也可能會影響接種率。”

白思豪批大型州營接種點:75%疫苗給了非紐約市民

另一方面,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一表示,紐約市大型的州營新冠疫苗接種點接待了大量的外地居民,而不是只給紐約市居民注射疫苗。

1月21日,紐約皇后區Aqueduct Racetrack賽馬場的新冠疫苗接種點。

白思豪抱怨說,皇后區Aqueduct Racetrack賽馬場接種點高達75%的疫苗劑量都給了住在紐約市以外的人。

白思豪在新聞發布會上說,在曼哈頓賈維茨會展中心的接種點,給外地人注射了超過42%的劑量。

“大型站點並不能幫助我們提高公平性。”市長說。 “這些站點的運行情況不像我們希望看到的那樣。”

白思豪和州長庫默以及低收入社區的領導人幾個月來一直對疫苗接種顯示出的種族差異表示擔憂。官員們誓言要在少數族裔社區中增加教育宣傳和疫苗接種點。

紐約市衛生局長戴夫·喬克西說,疫苗接種的不平等問題顯示出“為什麼我們需要拿到公平分配的份額,以便讓盡可能多的紐約市居民接種疫苗是如此重要的事。”

不過州政府後來指出,許多在紐約市里工作的人都居住在郊區。

“市長的論點沒有道理,這些場所每天都在給數千名紐約人接種疫苗,其中包括可能不住在五個行政區但為紐約市服務的必要行業員工,”庫默助手傑克·斯特恩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

“我們已經將公平性作為疫苗分發的核心重點,在全州設立了100多家臨時診所,在受重創的少數族裔社區為4萬多名紐約人接種了疫苗,並在布朗士、布魯克林和皇后區啟動了只接待本區居民的大規模疫苗接種點,這些地點有數千個預約開放。”斯特恩寫道。

媒體最新爆料 川普1月份已在白宮接種過新冠疫苗

此外,Axios援引一名顧問周一報導稱,前總統川普和前第一夫人梅拉尼婭1月份已在白宮接種了新冠疫苗。

這名顧問說,兩人在白宮期間接種了第一劑疫苗,目前已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目前還不清楚他們接種的是Moderna疫苗還是輝瑞疫苗。

紐約時報記者哈伯曼(Maggie Haberman)也在推特上證實了這則消息。

川普過去曾在社交媒體上表達過對疫苗的懷疑態度,專家們擔心,他過去的言論和在任期間不願公開接種疫苗可能會導致更多人對疫苗猶豫不決。

去年12月,前副總統彭斯夫婦公開接種新冠疫苗後,前醫務總監亞當斯(Jerome Adams)曾為川普不肯這樣做辯護,稱他有著“醫學上的原因”。

亞當斯提到了川普去年9月感染新冠后接受的實驗性抗體治療。

但在周日,川普對疫苗的態度有所轉變,他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PAC)演講期間呼籲,“每個人”都應該去接種新冠疫苗,這是他第一次鼓勵對疫苗持懷疑態度的支持者這麼做。

Civiqs民調顯示,與其他族裔相較,更多白人共和黨選民對疫苗持懷疑態度,而且隨著疫苗接種工作的繼續,這一狀況並沒有得到多大改善。

演講期間,川普將新冠疫苗迅速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歸功於自己的政府,他表示:“這是我們的功勞。疫苗分發也在按照我們的計劃進行中。而且進展得非常順利。”

他補充說:“我們幫助了很多人,包括(去年)12月21日,我們幫助了喬·拜登,因為他在那天打了針,打了疫苗。所以,各位,趕快去接種疫苗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