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等參加反仇亞集會 紐約一中餐館地下賭博窩點發生劫案

金州資訊報導,週六,紐約市長白思豪和其他數名政府官員參加了在紐約曼哈頓下城舉行的“反亞裔仇恨”集會,呼籲立即停止在紐約市和全國各地針對亞裔社區的暴力行為。

CNN視頻截圖

白思豪在集會演講中呼籲立即停止”亞裔仇恨”。他說,”我們不會允許紐約市有仇恨,這不僅僅是善意的聲明。任何對亞裔美國人社區犯下仇恨罪行的人將被逮捕,將受到起訴。我們必須要這麼做,我們必須向人們表明我們是來真的。”

白思豪還提到了最近發生在加州的一起致命襲擊。他說:”我們看到一名男子在舊金山被殺,他在街上走路時就這麼被殺了,就因為他是亞裔。”

白思豪指責前總統川普”製造和煽動”仇恨。白思豪說,”在最需要互助的危機中,人們卻被教導彼此憎恨,”他說。 “我們需要的是對彼此的愛和支持。”

其他出席的官員包括代表紐約州的國會參議員舒默、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等。

最新一起亞裔仇恨犯罪發生在周四晚上,一名36歲的亞裔男子在曼哈頓下城的Worth Street被襲擊,他被一把8英寸長的菜刀刺傷。

這種無端的隨機攻擊在亞裔社區引發了恐懼,很多人不敢獨自外出。

本週早先時候白思豪和其他官員已經公開表示,紐約市將努力打擊針對亞裔人的仇恨犯罪。白思豪說:”每個社區都遭受了疫情帶來的苦難,但亞裔美國人社區面臨著特別的痛苦,一個特別可怕的挑戰。因為除了新冠病毒本身的痛苦之外,除了失去親人、失去經濟來源之外,人們還不得不面對可怕的歧視和仇恨。”

紐約市去年成立的亞裔仇恨罪案專責小組正集中關注整個城市的情況,但據悉在軌交系統發生一連串事件後,他們會特別關注地鐵犯案情況。

另訊: 紐約一中餐館地下賭博窩點發生劫案 一華裔男子死亡

金州資訊報導,週六紐約警方說,布魯克林一家中餐館“明顯是賭博窩點”的地下室發生搶劫案,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

事件發生在周五晚上9點30分左右,地點位於華裔聚集的布魯克林日落公園區八大道附近。據熟悉調查的警方消息人士稱,一夥嫌疑人衝進這個賭博窩點,搶劫了在場人員的現金和手機。當他們逃跑時,店主和其他人進行了反擊。另據《紐約郵報》報導稱,警方消息人士說,有三名嫌疑人闖入進行搶劫,一名僱員反抗時刺傷了劫犯。嫌犯隨後駕車逃逸。

一名46歲的男性受害者,被送往紐約大學朗格尼醫院後不治身亡。另外兩名傷者沒有生命危險,第四人身中一刀,僅在現場接受了治療。

據美國中文網記者報導,死者為福建籍華裔,家屬在周六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想申明死者並非在賭檔賭博被刺,而是在附近餐廳元宵節聚餐時聽到呼救聲,見義勇為被刺。死者留下老婆和兩個孩子,一個5歲男孩一個14歲女孩。死者原先的工作是大巴司機,往返於紐約和雪城。

警方正在調查劫匪如何知道這個賭博窩點的,截止發稿時警方還沒有逮捕任何嫌疑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周五晚上的襲擊與最近針對亞裔社區的襲擊激增有關。

上週紐約市警說,在兩天內,紐約五個行政區發生了五起針對亞裔的襲擊。週五,警方還公佈了一起事件的監控錄像,顯示一名亞裔婦女週二在法拉盛遭到襲擊和搶劫。在錄像中,該女子被一名男子從後面抓住扔在地上,然後被反复拳打腳踢和拖拽。

錄像顯示嫌疑犯拿著受害人的錢包逃離。然而,一位消息人士告訴媒體,沒有跡象表明這次襲擊是仇恨犯罪。

紐約警察局去年剛剛成立了一個亞裔仇恨犯罪工作隊,調查針對亞裔社區的犯罪。 2019年全年報告了三起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到2020年這一數字飆升至近30起。

不僅僅是紐約市的仇亞犯罪激增。僅在2月份,舊金山就發生了至少18起針對亞裔美國人的襲擊。

耶魯大學華裔研究生槍擊案獲逮捕令 華裔嫌疑人仍在逃

金州資訊報導,週六,康州紐黑文市警方獲得了對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生、29歲華裔男子潘勤軒(Qinxuan Pan,音譯)的逮捕令, 他被控殺害耶魯大學26歲華裔研究生蔣凱文(Kevin Jiang)。

涉案人潘勤軒照片

來自芝加哥的蔣凱文是耶魯大學環境學院的學生。 2月6日,他在紐黑文的一條街道上身中數槍後當即身亡。

美國法警Matthew Duffy向ABC新聞證實,”紐黑文警察局已經獲得了一張謀殺罪逮捕令,保釋金為500萬元。”

潘勤軒是這起槍擊案的唯一嫌疑人,目前仍在逃。 2月17日,美國法警表示已經把懸賞金提高到最高1萬元。

美國法警說,潘勤軒目前被控一項非法逃亡以逃避起訴罪和跨州偷車罪,當地政府已要求美國法警暴力逃犯特遣部隊(Violent Fugitive Task Force)協助搜尋潘勤軒。

據推測,他可能與朋友或家人住在喬州的Duluth或Brookhaven地區。據美國法警稱,他最後一次現身是在2月11日凌晨與家人一起駕車前往上述地區。據家人說,潘當時背著一個黑色背包,舉止怪異。

美國法警呼籲民眾,如果有人知道潘的下落,請撥打美國法警電話1-877-Wanted-2(1-877-926-8332)。法警稱潘某持有武器,應被視為危險人物,民眾不要試圖自己抓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