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回應眾院通過1.9萬億紓困計劃 稱希望參院迅速行動

金州資訊報導,週六,國會眾議院通過了總統拜登的1.9萬億元經濟刺激計劃,預計在接下來的幾天內,參議院兩黨將進行激烈辯論和政治上的討價還價。

CNN視頻截圖

週六凌晨,法案以219對212票通過。兩位民主黨人,俄勒岡州的國會眾議員施拉德(Kurt Schrader)和緬因州的國會眾議員戈爾登(Jared Golden)與共和黨人一起投了反對票。沒有一個共和黨人投票支持這項法案。該法案將為年收入低於7萬5千元的美國人提供1400元的直接付款,法案還包括每週400元的補充失業救濟金,疫苗分發資金,以及資助學校、州和地方政府的資金。

週六中午,拜登就法案通過發表簡短講話,他說,”現在該法案將提交美國參議院,我希望參議院能迅速採取行動。我們沒有時間浪費。如果我們現在果斷、迅速和大膽地採取行動,我們最終能夠戰勝這種病毒。我們終於可以讓我們的經濟再次運轉起來。這個國家的人遭受了太多的苦難了。我們需要減輕這種痛苦,美國的救援計劃就是為了達到這個目。”

在參議院的民主黨和共和黨之間預期將出現50-50的對立局面。議員們下週將開始對眾議院的版本提出修正案,並可能最終通過一個與眾院提交的法案不同版本。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眾議院將不得不同意參議院版本,否則的話,兩院需要共同開會商議,由會議委員會起草一份最終的、雙方都同意的法案。但是民主黨急於在3月14日失業救濟金到期前將法案送至拜登的辦公桌上。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四在呼籲推進這項立法時強調,數百萬美國人仍然處於嚴峻的經濟困境中。

“這是一場百年一遇的健康和經濟危機,”他在Twitter上寫道。 “但共和黨領導人正在’努力’讓每一個共和黨成員反對這項緊急、大膽的新冠救濟計劃。”

“不要搞錯,”他補充說,”我們將在壓倒性的公眾支持下通過這項美國救援計劃。”

民主黨在參眾兩院擁有微弱優勢,他們計劃通過一個被稱為“預算協調”程序的特殊工具來通過拜登的經濟刺激計劃。這項工具允許一個黨派以簡單多數票通過一項法案,但這也意味著法案中的內容只能限制在對聯邦赤字有重大影響的項目上。

儘管眾議院把提高聯邦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5元包括在了眾院版本中,但參議院議員周四裁定,根據“預算協調”程序,加薪不能被包括其中。

參議院兩黨席位對半開的局面意味著法案的通過仍有不確定性。民主黨領導層可能會把注意力集中在拉攏中間派民主黨人身上,比如代表維州的國會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他認為法案代價過於高昂。

早在1月8日拜登就職之前,曼欽就對進一步刺激政策表示懷疑。他表示他”絕對”反對新一輪的直接付款,但後來在一條推特中澄清道,”如果下一輪刺激計劃推出,應該針對那些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