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正式批准強生疫苗緊急使用 福契給出未成年人接種時間表

金州資訊報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諮詢委員會周日投票贊成把強生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給美國18歲及以上的人緊急使用。不久之後,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就接受了委員會的建議,允許強生疫苗投入使用,這意味著強生可以開始向全國各地發貨。

CDC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以12票對0票一致推薦強生疫苗的緊急使用,瓦倫斯基稱該決定是幫助“結束疫情的又一個里程碑”。

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於週六正式批准了強生公司的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使強生疫苗成為在美國獲批的第三種新冠疫苗。

本週,美國死於新冠病毒的人數突破50萬人,但療養院的死亡人數大幅下降,總體的病例數和死亡數也在下降。不過,CDC仍警告說,由於新冠病毒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的傳播,新增病例的下降趨勢已經停滯。

與此同時,儘管有跡象表明病毒變種會導致新的爆發,但全國各地的州長都在取消限制措施,包括口罩規定和商業容量限制。

強生公司的疫苗不會立即對疫情控制產生重大影響,它只能立即提供約400萬劑疫苗,預計在未來幾週內逐漸增加發貨量。

該公司已承諾到3月底將其供應量增加到2000萬劑,到夏末將增加到1億劑。由於強生疫苗只需注射一針,因此1億劑將可以給1億人接種疫苗。

輝瑞和Moderna的疫苗也都承諾到3月底之前將大量增加供應。但是,專家和衛生官員一直敦促在那之前公眾不要放鬆警惕。

強生的疫苗也可能會幫助減輕疫苗推廣工作的複雜性。與Moderna和輝瑞的疫苗不同,強生的疫苗可以在普通冰箱中保存幾個月的時間,而不需要在超冷溫度下保存。

CDC表示全美已接種7500萬劑新冠病毒疫苗

另據報導,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表示,截至週日上午,美國已接種了7500萬劑新冠病毒疫苗,向全國各地共分發了超過9600萬劑疫苗。

CDC表示,截至美東時間週日早上6點,在全國已經接種了75,236,003劑輝瑞和Moderna的新冠疫苗。輝瑞和Moderna疫苗都需注射兩次。

該機構表示,截至週日,已有4977萬人接受了至少一劑的注射,其中2477萬人已經接受了完整的兩劑注射。

該機構稱,受疫情打擊最嚴重也是最早開始接種疫苗的長期護理機構已接種了711萬劑疫苗。

週六,FDA授權了強生公司的單針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強生表示下周初就可以讓美國人開始接種。

強生公司已承諾在6月底前向美國政府提供1億劑疫苗。結合輝瑞和Moderna承諾的7月底前提供6億劑,意味著足夠滿足所有美國成年人注射疫苗的需求。

福契給出未成年人接種疫苗時間表 對應對變種表樂觀

另一方面,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契(Anthony Fauci)週日表示,高中生可能會在今年秋季開學時接種新冠疫苗,而年幼的兒童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初。

福契在接受NBC採訪時解釋說,監管機構需要更多的數據來確保疫苗可以安全地給年幼的孩子接種。

“如果切實地預測一下何時我們能夠獲得足夠的數據來確保小學生能夠接種疫苗,我認為那最早可能是在今年年底,很可能是在2022年第一季度”,福契說。

“但是對於高中生來說,預計是今年秋天的某個時候。”他繼續說道。 “我不確定是否會是開學的第一天,但​​​​應該很接近。”

拜登政府承諾,學校將在他上任的頭100天之內重新開放,這引起了一些教師的擔憂,他們擔心自己將在還未接種疫苗的情況下返校工作。

福契還對FDA新授權的強生公司疫苗表示了支持。

“毫無疑問,我們現在擁有三種高效的疫苗。”他說。 “特別是強生疫苗的最新結果,該疫苗的抵抗嚴重疾病的功效大於85%,並且在多個國家,甚至是有病毒變種的國家也沒有出現住院或死亡的情況。”

“如果我去接種疫苗的地方,而那裡有強生的疫苗,我會接種的。”他說。

福契還表示,人們無需為疫苗能不能抵禦變種而擔憂。

福契在周日接受CNN採訪時證實,研究人員已經研究了變種對疫苗效果的影響,這些疫苗針對變種的效果仍然保持在可接受的水平。

“當變種損害了疫苗的效果時,人們不一定能獲得最佳的保護,但仍處於有效性的緩沖地帶。”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