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統文化——據說這就是十二生肖排序的真實原因 看完大徹大悟*

十二生肖排序的真實原因,

原來這才是老祖宗傳下的,

長見識了!

子鼠

                                                                                         子時:23點至次日1點。此時正是老鼠趁夜深人靜,頻繁活動之時,故稱“子鼠”。

丑牛

丑時:1點至3點。牛習慣夜間吃草,農家常在深夜起來挑燈餵牛,故稱“丑牛”。

寅虎

                                                                                                寅時:3點至5點。此時晝伏夜行的老虎最兇猛,古人常會在此時聽到虎嘯聲,故稱“寅虎”。

卯兔

卯時:5點至7點。天剛亮,兔子出窩,喜歡吃帶有晨露的青草,故稱“卯兔”。

辰龍

辰時:7點至9點。此時一般容易起霧,傳說龍喜騰雲駕霧,又值旭日東昇,蒸蒸日上,故稱“辰龍”。

巳蛇

巳時:9點至11點。此時大霧散去,艷陽高照,蛇類出洞覓食,故稱“巳蛇”。

午馬

午時:11點至13點。古時野馬未被人類馴服,每當午時,四處奔跑嘶鳴,故稱“午馬”。

未羊

未時:13點至15點。有的地方管此時為“羊出坡”,意思是放羊的好時候,故稱“未羊”。

申猴

申時:15點至17點。太陽偏西了,猴子喜在此時啼叫,故稱“申猴”。

酉雞

酉時:17點至19點。太陽落山了,雞在窩前打轉,故稱“酉雞”。

戌狗

戌時:19點至21點。人勞碌一天,閂門準備休息了。狗臥門前守護,一有動靜,就汪汪大叫,故稱“戌狗”。

亥豬

亥時:21點至23點。夜深人靜,能聽見豬拱槽的聲音,故稱“亥豬”。

不僅如此,

人體有365個穴位,一年剛好365天;

人體有12條經絡,一年剛好12個月;

脊椎有24節,一年剛好有24節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