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新冠變種恐已“攻占”加州佔確診病例一半 福契稱2022年還得繼續戴口罩

金州資訊報導,根據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CSF)的最新數據,目前正在加州肆虐的一種新冠病毒變種占到44個郡檢測樣本陽性結果的一半以上。

科學家發現,這種名為L452R的變種比新冠病毒的原始毒株更具傳播性。

同樣令人擔憂的是,有證據表明它與住院和死亡人數的上升有關。此外,已接種疫苗的人似乎對這種變種產生了更少的抗體,這表明它可能對人類的免疫系統更具抵抗力。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傳染病醫學和檢驗醫學教授邱華彥(Dr. Charles Chiu)說,人們“應該為這個變種感到擔憂,並需要進行緊急的後續調查。”他的實驗室正在與該州公共衛生部門合作,尋找這種新變種的病例。

邱華彥的實驗室估計,該變種已於2020年5月在加州出現,在採樣期間,其患病率從0%上升到了50%以上。

在舊金山以拉丁裔為主的Mission District,最新研究結果表明,這種變種佔1月10日至1月27日收集的陽性檢測結果的53%,比11月份顯著增加,11月份時該變種僅佔陽性檢測結果的16%。

UCSF的科學家們發現,L452R變種具有較高的“二次攻擊率”,即在家庭內部傳播,這表明它比其他毒株更容易傳播。

科學家們還研究了UCSF入院患者的病歷,結果發現感染了該變種的人進入ICU治療和死亡的機率明顯更高。

L452R變種的突變位於刺突蛋白內,可使病毒附著並進入人體細胞。這種突變被認為會增加可傳播性。

另訊: 專家稱4月份前美國疫情基本結束 福契稱2022年還得繼續戴口罩

金州資訊報導,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一位教授兼外科醫生的觀點,美國的新冠病毒可能在4月份之前就會”大部分消失”。

馬卡里(Marty Makary)在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和彭博公共衛生學院任教,他週五在《華爾街日報》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中說,自1月份以來,每日感染率下降達77%。

馬卡里寫道:”我們有理由認為,美國正向極低的感染水平飛速發展。由於感染的人越來越多,其中大多數症狀輕微或無症狀,因此還可能被感染的美國人越來越少。按照目前的軌跡,我預計新冠將在4月份之前基本消失,讓美國人恢復正常生活。”

馬卡里說,基於疫苗接種的推進和大量美國人已經被感染,這可能使得美國在春季達到群體免疫。當足夠多的人對病毒免疫時,群免疫力將結束病毒的傳播。馬卡里還表示,當病毒傳播鏈在多個地方被打破時,包括變異毒株在內的病毒將很難傳播。

鑑於近期美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迅速下降,一些科學家也預測群體免疫即將來臨,但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契(Anthony Fauci)週日警告人們切勿自滿,表示現在還沒有走出困境。

“新增病例下降的幅度確實很大,並且在非常非常快地下降。但是我們仍然處於很高的水平,”拜登政府的高級顧問福契在NBC採訪中說。

福契說,他不希望人們因為感染病例的急劇下降而認為“我們現在已經走出困境”。

“我們並沒有走出困境。因為每日感染的基準線仍然非常非常高,”他說。 “在我們開始認為自己已經走出困境之前,我們希望將這一基準降低到非常非常低的水平。”

隨著疫苗接種速度的加快和新感染人數的減少,美國即將達到死亡人數50萬的嚴峻里程碑。

CNBC對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的分析顯示,週六全國新增病例的7天滾動平均值為71,717例,是本月初報告的146,034例的一半左右。

截至週日,美國已經有超過49.7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引發的疾病。

而即使美國已經大幅控制住疫情,也有可能會繼續採取一些防止疫情反彈的措施。福契週日在CNN採訪中說,即使美國到今年底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恢復正常,美國人仍可能要繼續戴著口罩以防止明年疫情的複發。

福契說:“我完全同意拜登總統,隨著我們進入秋天和冬天,到今年年底,我們將恢復一定程度的常態。”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外科醫生馬丁·馬卡里週四在《華爾街日報》上發表社論稱,美國將在4月份達到群體免疫。

“在目前的形勢下,我預計新冠病毒將在4月基本消失,使美國人恢復正常生活,”馬卡里寫道。

福契說,他“不太確定”近期感染率下降是否能夠歸因於群體免疫。

“當然,被感染的人數正在增加,而這主要不是疫苗所貢獻的,” 福契說。 “我認為我們尚未為足夠的人群接種疫苗,以使他們免疫。我認為我們正在看到自然情況下的高峰和低谷。”

FDA前局長斯科特·戈特利布週日表示,他預計目前病例的下降趨勢還將繼續。

戈特利布說,如果只有40%的人口具有某種形式的免疫力,感染率就可以大大降低,這一數字低於福契估計的75%的免疫水平。

“我認為我們應該保持樂觀。我認為我們將繼續看到春季和夏季的感染率下降,”他說。

拜登曾表示,要在夏季結束之前達到群體免疫可能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紐約市電影院下月起將可迎客 經濟重開再進一步

金州資訊報導,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在周一的記者會上宣布,紐約市電影院將於3月5日起重新開放,全州婚禮場館將於3月15日起重新開放,養老院居民本週起將能夠接待訪客。

庫默稱,電影院須以最多25%的客容量,或每個放映廳不超過50人的限制運營,影院須為觀眾安排座位,確保他們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觀眾將被要求戴口罩,不需要提前進行新冠檢測。開放的影院將被要求安裝加強的空氣過濾系統。

紐約市各大影院自去年3月中旬起因疫情關閉,當時紐約正是美國疫情的中心。疫情好轉後,包括餐館、保齡球館和博物館在內的室內場館已獲准重新開放。其他地區的電影院在去年10月底已被允許以類似的限制開放,但紐約市被排除在外,衛生官員擔憂該市密集的人口會加速新冠病毒傳播。

就在影院獲准重新開放的幾天前,庫默曾表示,室內家庭娛樂中心和娛樂場所將於3月26日在全州範圍內重新開放,最大客容量為25%。 4月份,戶外遊樂園將重新開放,最大客容量為33%。但百老匯劇院目前沒有重開的時間表。

庫默週一還宣布,養老院將於本週五起重新對訪客開放,若養老院所在的郡檢測陽性率超過5%,則要求訪客在到訪前72小時內進行新冠檢測,若養老院所在的郡檢測陽性率超過10%,則禁止訪客。州政府官員說,這些設施最多只能接待20%的訪客,預計將會有單獨的房間供訪客使用。

週一,紐約州還允許婚禮場館從3月15日起以50%的客容量開放,賓客在參加婚禮前必須接受新冠檢測。

此外,庫默還宣布,學校現在必須向州府報告有多少教師接種了新冠疫苗以及多少人在教室上課。從本週三開始,這些信息將被要求每週報告一次。庫默說,這些信息將幫助州府更好地制定政策,讓學生和教師盡快重返課堂。

儘管紐約州新冠病例數已從1月份的高峰時期有所下降,但仍然居高不下。截至週日,紐約州過去7天平均滾動陽性率高達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