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一男子非法闖入安德魯斯空軍基地 登上內閣官員專機

金州資訊報導,軍方官員透露,近日有人未經允許闖入了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所在的馬里蘭安德魯斯空軍基地(Joint Base Andrews)。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週五在一份聲明中說,一名男子於週四在該基地登上了一架C-40運輸機,該飛機隸屬於運送政府高級官員的機隊。

安德魯斯空軍基地 Joint Base Andrews 主入口

國防部官員對CNN表示,美國空軍將因此事件在全球所有美軍空軍基地進行安全審查。軍方在聲明中指出該男子“未經許可進入了分配給第89空中運輸聯隊(89th Airlift Wing)的C-40飛機”。安德魯斯空軍基地稱已經逮捕了這名非法闖入者。國防部官員說,該男子登上的飛機不屬於總統機隊。

根據空軍公開資料,總統“空軍一號”專機隸屬於第89空運聯隊,該聯隊的日常還執行副總統和政府內閣成員的旅行任務。空軍現役的C-40運輸機由波音737-700雙發客機改裝,通常是內閣官員的旅行座機。該飛機可搭載26至32名乘客,和10名機組人員。

美國空軍C-40 運輸機

基地發言人曾表示:“一名未經授權的個人進入了安德魯斯空軍基地。事件正在調查中。”發言人稱空軍特別調查辦公室(Air Force Office of Special Investigations,AFOSI)正就此案進行調查。

AFOSI發言人卡德(Linda Card)確認了有入侵者進入空軍基地並接受調查人員的審問,但她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根據白宮週四晚間發布的時間表,該非法闖入事件發生在總統拜登計劃週五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飛往特拉華州的前一天。

根據公開資料,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是兩架高級定制的波音747-200B,它們的機尾代碼為28000和29000。這兩架飛機一般停泊在位於馬里蘭州喬治王子郡的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該基地除了“空軍一號”外,還擁有F-16戰鬥機和軍用加油機以及直升機等。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