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伊朗女子被判10年監禁 曾因發布“殭屍版安吉麗娜”走紅

伊朗女子薩哈爾·塔巴爾將自己的照片編輯成“殭屍版”的美國女星安吉麗娜·朱莉,並發佈在社交媒體上後走紅,近日,她因“鼓勵年輕人過腐敗的生活”而判刑。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日報導,伊朗記者兼活動家馬西赫·阿利內賈德(Masih Alinejad)在推特上稱,塔巴爾將因“鼓勵年輕人過腐敗的生活”被判處10年監禁。阿利內賈德還呼籲釋放塔巴爾,“薩哈爾·塔巴爾只有19歲,她開的玩笑使她進了監獄。她母親每天都哭著希望女兒重獲自由。”他還呼籲朱莉本人為塔巴爾發聲。

另訊: Netflix將藍可兒案拍成紀錄片 深度剖析案件疑點

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UBC)女學生藍可兒2013年離奇死亡的案件,曾引發全球關注,早前Netflix將其拍成紀錄片,將於下個月10日在該平台首播,片名為《犯罪現場:消失於塞西爾酒店》(Crime Scene: The Vanishing at The Cecil Hotel),將對藍可兒神秘失踪案及案發地點塞西爾酒店進行一次深度剖析。

21歲的藍可兒在2013年1月獨自前往美國洛杉磯旅行,但其後在該市市中心的塞西爾酒店失踪。 2月中旬,有酒店客人投訴水壓不足,維修人員檢修水塔時竟意外發現藍可兒的屍體。經過一系列調查,洛杉磯警方最後判定,藍可兒死因屬意外,驗屍官稱她的死因為“溺水意外”,並提到她生前有躁鬱症(bipolar disorder),惟在警方在辦案過程中發放的一段藍可兒搭乘酒店電梯的閉路電視片段,卻讓不少人覺得疑點重重,使案件極賦神秘色彩。

Netflix指,上述案件都將出現在《犯罪現場》第一季的4集裡,這部紀錄片亦採訪了調查人員、其他客人和酒店員工,解構了周圍環境所牽涉的神秘和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