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兩性關係中男女交往的潛規則:舒服

有人說,男女之間的相處是關係越親密就說明彼此的感情狀態越好;

有人說,男女之間的相處狀態是相敬如賓才最好,誰也不打擾誰。

其實,前者會因為距離太近而導致嫌隙和矛盾地滋生,而後者很有可能會因為感情的逐漸疏離,最終忘記了當初彼此在一起的意義是什麼,目的是什麼。

兩性關係包含的東西太過複雜,其中的緣由並不能由一句簡單的話去概括。

放任自流,無為而治,可能會拉開彼此的距離,而控制對方的生活,又會讓對方感覺到壓抑,物極必反。

因此,這就需要我們學會並且掌握男女之間的相處之道,只有合理運用,才能夠讓這段關係朝著好的方向發展。

兩性關係中,男女交往的潛規則:舒服

01)、當我們的身心安恬稱心如意,生命的自然狀態和心理上的需求都得到了滿足,這樣的一種狀態就稱之為是舒服。

例如下班回家躺在床上去放空自己,例如泡一個熱水澡內心和身體都得到了釋放,這樣的一種狀態就是舒服。

在兩性關係中,兩個人相處的時候所能達到的舒服狀態可以是這樣的:

例如:女人可以在心愛的男人面前打嗝磨牙,她可以無所顧忌地做最真實的自己,而男人也可以肆無忌憚地打呼嚕;

就算是兩個人對於一個問題有不同的看法,對方不會強迫你和他一樣,而你也會尊重他的不同意見;

是你們不管在做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有一種不謀而合的默契,就像是提前商量好了的一樣。

02)、這樣的相處狀態雖然不會險象環生,但是有一種出乎意料的平淡,你每做一件事都會有回應,你們獨立的像是兩個個體,但是你們之間又通過感情線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你們互相依賴對方,但是對方忙的時候你們不會糾纏不放;

你們每一次減免都有說不完的話,所謂的別離不會造成生疏,反而讓你們的感情變得更加深厚;

你不用刻意為對方改變自己,同時你也尊重對方的喜好,你們所有美好或者是不美好的樣子,彼此都見過,但它們不會影響你們之間的感情。

你們不會患得患失,不會蠻不講理,你們的感情平靜如水,但又一往無前。

這種相濡以沫的美好,這種雲淡風輕的平靜,這種不管發生什麼都不會懷疑彼此的心的感情,就是一種舒服。

平等的相處方式,是構建舒服狀態的關鍵

有很多人會選擇用一種卑微的方式來經營感情,例如對方不喜歡自己塗口紅,那就不塗;例如對方討厭自己留寸頭,那就不留。

確實一段好的感情一定會經歷著改變自己的一個階段,但是所謂的改變,並不是不將就原則,盲目地去把自己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習慣的陌生樣子,然後去迎合,去討好對方的喜好。

這樣的相處方式可以在剛開始的時候達到一種甜蜜的狀態,但是時間久了,感情總會出現失衡。

因為你從一開始就把自己放在了一個卑微的境地,而在心理學中的馬太效應所說,強者越強,弱者削弱,一開始就已經形成了的一種局面,不會在後來的感情中發生太大變化,你會越來越卑微,對方會越來越強勢。

感情最好的狀態應該是勢均力敵,是你們彼此能夠站在一個對等的角度去看待感情,而不是一個俯視,一個仰望。

人都有慕強心理,對於彼此自己弱對方的人,他們的內心或多或少的都會有一種趾高氣昂的心態。

因此,在這樣的一種狀態裡,感情只會往更加糟糕的方向走去,而不會越來越好,因為它從一開始發展趨勢就是錯誤的,何談美好舒適。

人生是一場走秀,不要放低自己的姿態

縱觀那些美好的愛情,你不難發現,這些情侶或者是夫妻處理感情的方式雖然各式各樣,但總有一個相同點,那就是勢均力敵,合作共贏。

他們會為了另一半改變自己,但絕不是沒有原則,沒有底線;

他們會寵愛另一半,但並不是事無鉅細;

他們會為了另一半付出,但並不是不計成本,不加計算。

也就是說,他們的愛更多的是控制在一個合理有效的範圍之內,因為他們知道一味地放低自己,只會讓感情失衡,只有不強不弱,勢均力敵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

愛人之間的相處若是能夠達到一個舒服的狀態其實是很難得的,這意味著你們能夠比讓人走出更遠的距離。

總之,愛情本質上其實就是平等互惠,不只愛情,很多人際關係都是如此。所以只有勢均力敵,感情才能夠細水長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