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馬斯克稱SpaceX正在研究一種天線 尖端技術傷口恢復可比自然癒合快5倍

金州資訊報導,SpaceX首席執行官馬斯克(Elon Musk)週一在推文中說,SpaceX正在研究一種天線,這種天線可以將半掛式卡車和旅行房車等車載網絡連接到其衛星互聯網。

馬斯克稱,該天線並不用於“將特斯拉汽車連接到Starlink(星鏈)系統,而適用於飛機、輪船、大型卡車和休閒旅行房車”。

據CNBC報導,馬斯克說SpaceX已經申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授權,開始在“移動車輛”上為其“星鏈”服務部署相關天線。

Starlink是SpaceX公司的一個高科技項目,旨在建立一個由數千顆衛星組成的互聯網系統,為地球上任何地方的消費者提供高速互聯網服務。

SpaceX衛星政策總監戈德曼(David Goldman)在上週五給FCC致信中說:“全球網絡流量激增,沒有用戶願意放棄移動中的互聯能力。通過為SpaceX衛星系統一類的新型地面組件授權,這不僅將會為公眾利益服務,也將擴大整個美國移動車輛以及全球移動船隻和飛機的互聯網服務能力範圍。”

去年,SpaceX還曾希望FCC批准在私人飛機及其船隻進行實驗測試。 SpaceX指出FCC的規則“不要求申請人提交需要部署的用戶終端最大數量”,SpaceX也暫時未公佈計劃建造多少個車輛互聯網終端設備。

SpaceX上個月曾表示,正在拓展其“星鏈”(Starlink)衛星寬帶網絡服務的公共測試範圍,在官網上允許公眾註冊預定該網絡服務。開放預定也將給公司帶來現金流,馬斯克表示時機成熟將推動Starlink上市。

SpaceX公司的“星鏈計劃”主要是通過發射數千枚近地軌道衛星,以提供覆蓋全球的高速互聯網接入服務。

當前,用戶可以在Starlink官網輸入自己的地址和郵箱,隨即官網將告知Starlink的衛星網絡服務何時能在用戶所在地區生效。首批服務將在美國、加拿大、英國開展。預定費用為99美元。

官網聲明,通常預定之後至少要等6個月才能接受到網絡服務,測試期間的數據傳輸速度在50Mb/s到150Mb/s之間。不過,繳納了99美元的定金並不一定保證能接收到服務,如果無法接收服務將獲得全額退款。

去年10月SpaceX開始公共測試,用戶需要先花499美元購買接受“星鏈”網絡的一套工具,包括Wi-Fi路由器和dish用戶終端。用戶的月費是99美元。

在提交給聯邦通訊委員會的文件中,SpaceX披露,在公共測試開始後的三個月內,“星鏈”已經在美國和其他國家擁有總計超1萬名用戶。

另訊: 美空軍資助尖端技術研究 傷口恢復可比自然癒合快5倍

金州資訊報導,聯邦官員周四宣布,美國空軍正在資助一項新的尖端技術的研究,據稱這種技術可以更快治愈人體的傷口,速度比人體自然癒合快五倍。

密歇根大學研究員英迪卡·拉賈帕克塞正在與空軍合作,研究如何對人體細胞進行重新編程,以加速人體自然康復的過程。拉賈帕克塞從空軍那裡獲得的資金可以用來購買特殊的活細胞成像顯微鏡,以及改進算法。

根據美國空軍的說法,這項技術可以用來治療戰爭中造成的傷口和燒傷,並對皮膚移植或器官移植提供幫助,最終可以改善士兵和退伍軍人的長期健康狀況。

“我們有資源做到這一點,我們有義務充分利用它們。”密歇根大學計算醫學與生物信息學副教授拉賈帕克塞說。

該研究涉及對細胞的重新編程,這是通過獲取某一種類型的人體細胞並對其基因組進行重編程,以使其成為另一種類型的細胞的過程。一種被稱為轉錄因子的蛋白質可以用於打開和關閉細胞中的各種基因,以調節細胞的生長、分裂、遷移和組織。

研究人員說,與傷口自然癒合相比,在傷口上正確應用轉錄因子可以使癒合時間加快五倍。轉錄因子可通過繃帶直接應用於傷口,理論上將裸露的肌肉細胞轉化為表面皮膚細胞,使傷口癒合更快。

空軍指出,“確定哪些轉錄因子可以做出必要的改變以創建正確的細胞類型,這需要漫長的反複試驗。”研究人員正在研究一種算法,以識別正確的轉錄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