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C指新冠疫苗接種兩劑間隔可延長至六週 沃爾瑪將擴大疫苗接種服務範圍

金州資訊報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周四更新的指南中指出,兩劑新冠疫苗之間的間隔只要不超過6週,都是可以的。輝瑞/ BioNTech生產的新冠疫苗建議注射間隔時間為三週,而Moderna疫苗的建議注射間隔時間為四周。

不過CDC也在指南中強調:“第二次注射的間隔應盡可能接近所建議的時間。”

“但是如果無法在建議的間隔時間內接種,則可以在第一劑接種後的6週(42天)內進行第二劑疫苗接種。目前有關在此間隔外施用mRNA新冠疫苗功效的數據有限” ,更新後的CDC指南澄清了較早的用語,即目前授權使用的“新冠疫苗第一劑和第二劑之間沒有最大間隔時間”。

而將第二劑疫苗注射間隔推遲至六周也符合世衛組織顧問在本月初的說法。 CDC表示,隨著新數據和新型新冠疫苗的出現,其疫苗接種的指導方針可能會更新。

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主任福契(Anthony Fauci)說,根據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最新指南,在六週內接種第二劑疫苗的方法值得一試。

“從臨床試驗的數據中可以看出,在Moderna疫苗的試驗中,人們應該在首劑疫苗後的28天內進一步增強免疫力,這就是我所得到的數據,與輝瑞疫苗的間隔時間是21天,這是數據顯示的最佳效果”,福契週四在接受CNN採訪時說。

福契還表示,延遲第二劑疫苗注射“可能沒什麼大不了的”。但他同時指出目前還沒有延長兩次疫苗注射間隔的數據。

庫默稱紐約疫苗週五將用盡 敦促拜登增加供應量

另據報導,紐約州長庫默週五表示,紐約州即將於週五用完新冠病毒疫苗庫存中所有第一針的劑量。

“我們今天就會用完分配的劑量。第1周到第5週的配額將在周五結束之前用盡。”他說。 “也可能現在已經用盡了。”

庫默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該州已分發了97%的第一針疫苗庫存,“紐約州5週以來收到的劑量還剩下28,000劑。”

庫默說,紐約州每天可以接種80,000劑疫苗,並且很容易能夠做到接種100,000劑。

庫默辦公室表示,預計紐約州在下週將收到25萬劑疫苗,其中109,000劑將用於紐約市,按目前的分發速度,這些劑量僅夠使用三天。

庫默說,疫苗提供者應根據供應量合理安排預約,他不希望大量的預約被迫取消。

庫默週四表示,該州已經耗盡了“第一針”疫苗供應的93%,並預計將在周五徹底耗盡。

他還敦促總統拜登“竭盡所能增加供應。”拜登的目標是在100天內分發1億劑疫苗。庫默說,如果紐約州獲得足夠多的配額,該州將需要17個星期才能達到群體免疫所需的接種比例。他估計,按照目前的分配速度,可能需要長達七個月的時間才能達到目標。

本週早些時候,輝瑞拒絕了庫默直接該製藥商那裡購買疫苗的請求,稱疫苗分配需要得到聯邦衛生部的批准。

庫默認為,輝瑞並沒有像Moderna一樣加入了聯邦政府的“曲速行動”計劃,輝瑞可以有一定的自主權。

沃爾瑪將擴大疫苗接種服務範圍 包括這些州和地區

另一方面沃爾瑪發言人表示,該公司準備擴大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範圍,將在本周和下週將這項服務由兩個州拓展到另外7個州以及芝加哥和波多黎各。

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採取這一舉措之際,聯邦政府正在採取措施迅速擴大疫苗接種範圍。這項工作此前遭遇瓶頸,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表示,截至週四上午,在已分發的約3800萬劑疫苗中,僅接種了1750萬劑。

沃爾瑪發言人說,本周和下週,沃爾瑪將開始在喬治亞州、印第安納州、路易斯安那州、馬里蘭州、新澤西州、南卡和得州以及芝加哥和波多黎各提供疫苗接種。每個州和地區只有少數幾家門店提供這種服務,且只有特定人群有資格接種疫苗。

沃爾瑪目前在新墨西哥州和其總部所在的阿肯色州為醫護人員接種疫苗。

此外,阿拉巴馬州衛生官員哈里斯(Scott Harris)週四表示,該州也即將與沃爾瑪達成協議提供疫苗接種。沃爾瑪證實了這筆交易,由於這項工作是聯邦政府負責協調,拜登週四稱,阿拉巴馬州的這項服務將在2月初啟動。

哈里斯表示,他們還將就疫苗分發與另一家大型連鎖藥店達成協議。

除沃爾瑪外,Walgreens、CVS、Kroger和Rite Aid也在加緊為美國人接種疫苗,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最複雜的免疫工作。新冠病毒已在美國造成40多萬人死亡,2400多萬人感染。

得州衛生部門的一位發言人表示,沃爾瑪的許多藥店已經登記成為該州的疫苗接種點,但由於供應有限,到目前為止“只有少數地點”收到了疫苗。這位發言人說:“一旦有了更廣泛的供應,我們就可以開始定期地將疫苗分配給更多藥店,它們(沃爾瑪)將被包括在內。”

阿肯色州州長哈金斯(Asa Hutchinson)則說,該州計劃“繼續並擴大”與沃爾瑪的現有合作關係,隨著該州獲得更多疫苗供應,沃爾瑪已同意成為其接種計劃的關鍵部分。

另訊: 全美最後一個郡淪陷 夏威夷卡拉瓦奧郡現首例新冠確診患者

金州資訊報導,在去年12月,在美國最小的郡——夏威夷的卡拉瓦奧郡(Kalawao County)出現首例新冠病毒確診感染患者後,全美每一個郡都有新冠病毒確診感染者出現。

圖中紅色邊界線內為卡拉瓦奧郡 Kalawao County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個不到百人居住的郡每年都會通過一次海運來獲得補給品。就再在西雅圖斯諾霍米甚郡發現全美首例新冠確診感染者之後約一年的時間,這個郡在去年12月出現了首例新冠病毒確診感染者。

卡拉瓦奧郡地處於夏威夷的莫洛凱島(Molokai),在1865年建立,當時是為了專門流放為感染麻風病的患者。夏威夷衛生官員在去年年初觀察到新冠病毒在全美多個養老院蔓延後,已針對該州的老年福利機構採取措施封鎖定居點。夏威夷官方還還禁止外界訪問卡拉瓦奧郡,以保護剩下的5名平均年齡為86歲的麻風病患者。夏威夷衛生官員瓦瑟曼(Glenn Wasserman)表示,這5名患這種有一些人具有嚴重的健康問題,他們也極有可能面臨並發症或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的風險。

不過在去年12月,在一名卡拉瓦奧郡居民從檀香山返回後,被確診感染了新冠病毒,當時被檢測為無症狀感染者。而同該患者在同一航班上的三個密切接觸者之後被立即被隔離。

“對我來說,那個人是個英雄,因為他們很誠實,而且他們向我們進行了報告,當他們從島外返回時,他們遵循了隔離要求”,瓦瑟曼說。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