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綠卡排期親屬移民緩慢前進 拜登這些移民提議與華人關係密切

金州資訊報導,國務院於1月22日公佈了2月綠卡排期,EB-1延續了上個月的趨勢,再次大幅前進122天。親屬移民則繼續緩慢前進。

中國大陸移民-職業移民2月批准排期(表A):

EB-1(傑出人才、跨國公司高管):2020年1月1日,前進122天
EB-2(高等學位專業人才、NIW):2016年6月15日,前進14天
EB-3(技術勞工):2018年1月1日,前進17天
EB-3(非技術勞工):2009年4月1日,前進31天
EB-5(區域中心、非區域中心):2015年8月15日,無變化

中國大陸移民-職業移民2月遞件排期(表B):

EB-1(傑出人才、跨國公司高管):2020年11月1日,無變化
EB-2(高等學位專業人才、NIW):2016年10月1日,無變化
EB-3(技術勞工):2018年6月1日,無變化
EB-3(非技術勞工):2009年7月1日,無變化
EB-5(區域中心、非區域中心):2015年12月15日,無變化

中國大陸移民-親屬移民2月批准排期(表A):

F1(公民成年未婚子女):2014年9月15日,無變化
F2A(綠卡配偶、未成年子女):無需排期,無變化
F2B(綠卡成年未婚子女):2015年7月15日,前進7天
F3(公民已婚子女):2008年7月15日,前進7天
F4(公民兄弟姐妹):2006年10月15日,前進7天

中國大陸移民-親屬移民2月遞件排期(表B):

F1(公民成年未婚子女):2015年8月8日,前進17天
F2A(綠卡配偶、未成年子女):2021年1月1日,前進153天
F2B(綠卡成年未婚子女):2016年5月22日,前進21天
F3(公民已婚子女):2009年6月22日,前進21天
F4(公民兄弟姐妹):2007年10月1日,前進16天

另訊: 拜登全面移民計劃挑戰大 參院共和黨人潑冷水

金州資訊報導,總統拜登執政後宣布的全面移民計劃遭到參議院共和黨人強烈抵制。儘管這些計劃受到移民公益團體的廣泛支持,但參院兩黨都對相關法案能否順利闖關都表示懷疑,因為相關法案需要至少60票,這意味著要有10個共和黨人投出贊成投票。

代表佛州的共和黨國會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是在2013年會負責移民法改革的8位參​​議員——“八人幫”中的關鍵人物,他是共和黨主要的西語裔移民支持者之一。當時正是在他的帶領推動下,參院通過了一個世紀以來最重大的移民改革法案,而當時的投票結果68票支持對32票反對。不過法案並未在眾院過關。針對拜登這次所提的移民計劃,盧比奧態度和8年前大不相同。他曾在周二,也就是拜登宣誓就職前一天說,“我認為我們可以與當選總統拜登在許多問題上協同合作,但對非法留在美國的那些人引起的問題,將不會是合作議題之一”。

共和黨國會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他對拜登的移民計劃能否順利通過持懷疑態度。格雷厄姆強調,最有可能的結局是一筆“較小的交易”,重點是修改2012年奧巴馬總統單方面設立的“夢想生”DACA項目。

“我認為參議院屆時投票的結果可能是50比50,這也是在有關DACA項目達成協議的情況下”,格雷厄姆週四表示,“鑑於這種情況,(拜登)所提全面移民計劃將是一個艱難的選擇,但我認為可以就DACA進行討論。”

盧比奧和格雷厄姆是2013年“八人幫”中的兩個主要的共和黨成員,他們的表態也成為對拜登移民計劃的重要警告。

拜登計劃在上任初期向國會提交一份突破性的全面移民改革法案一攬子計劃,以解決移民改革的長期目標。該計劃中包括一項有爭議性的核心議題:為1100萬無證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同時將綠卡與經濟狀況聯繫起來並放鬆庇護限制。

拜登正在推動全面移民改革中,他還提議將“外國人”(alien)一詞從美國移民法中剔除,以“非公民”(noncitizen)一詞取代。

在2013年投票支持移民法案的13位共和黨參議員中,目前國會中只剩下五位:盧比奧,格雷厄姆,代表北達科他州的約翰·霍文,代表緬因州的蘇珊·科林斯和代表阿拉斯加的麗莎·默考斯基。參議院共和黨競選部門專注於在2022年重新奪回多數席位,他們也將拜登的移民計劃稱為“大赦和開放邊界”。這意味著即使所有50名民主黨人團結一致,但為該法案找到10名共和黨人支持也是一項艱鉅任務。

除了DACA還有啥?拜登這些移民提議與華人關係密切

金州資訊報導,總統拜登上任之初所提的全面移民計劃被認為是數十年來對美國移民系統最大的立法改革。其中包括為1100萬無證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同時將綠卡與經濟狀況聯繫起來並放鬆庇護限制等。

2020年2月15日,拜登在拉斯維加斯同移民代表合影。

拜登全面移民計劃重點:

·為2021年1月1日後仍居住在美國的數百萬無證移民提供時長為八年的入籍途徑,如果無證移民通過了背景調查,他們將在五年後獲得合法永久居留權,並在三年後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為DACA“夢想生”、農場工人和具有臨時保護身份的人在符合具體要求的情況下提供立即申請綠卡的途徑。

·為弱勢移民群體(例如兒童)提供法律顧問資金援助。

·允許那些川普執政期間被驅逐出境,且此前已在美國居住三年的移民以家人團聚或其他人道主義原因返回美國。

·撤銷對那些曾經居住在美國並已離開的無證移民重新進入美國的時間限制。

·授權中美洲移民受理中心為難民安置和其他合法移民進行註冊。

·取消庇護申請的一年有效期限。

·對親屬移民簽證申請綠卡,放寬年度國別限制;對工作簽證申請綠卡,取消國別限制。

·綠卡持有人的配偶子女不受工作簽證名額限制;擴大工作移民綠卡的數量。

·清除積壓許久的家庭移民和工作移民簽證的申請。

·向H-1B簽證持有者的家屬開放工作許可。

·增加法院系統的移民法官人數。

·將“外國人”(alien)一詞從美國移民法中剔除,以“非公民”(noncitizen)一詞取代。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