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有過肉體出軌的婚姻,都逃不過這2種結局,餘生很難再幸福

有人問:肉體出軌和精神出軌,你可以接受哪一個?

對不起,都不可以。

肉體出軌傷害的是人,精神出軌傷害的是心,接受哪一個都是接受了他對自己的傷害。

對於這個問題,姜振宇曾經說過:“疼過一次,就不會討論這種問題的”。

確實如此,如果愛情是一把傘,你們就是傘下一起遮擋風雨的人。出軌就是其中一個偷偷拿刀把它劃爛了,等兩個人都渾身濕透,卻怪傘不結實。

感情裡,一個人的底線或許可以降低,但是婚姻不行,婚姻是兩個人的底線。

假如有一天,你的婚姻裡,只看到一個人為了另一個人一再忍讓退步,那麼這段婚姻很難幸福。

1

一種結局是:離婚

發現出軌是第一時間選擇離婚,還是考慮各種因素之後慎重離婚,因人而異。

有的人性格果斷,不拖沓;有的人性子較慢,一時難以消化。冷靜思考過後,總會做出自己的決斷。

一段感情沒有開始之前,你只需要對你自己負責就是,你能承擔的責任也微乎其微。但是當一段感情昇華,步入婚姻,那就是兩個人的事,需要對婚姻負責,需要對彼此負責,需要對家庭孩子負責。

一個隱瞞出軌的人一定是不負責任的人,不值得你再為他付出時間精力。

當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你也知道為了你想要的,付出什麼代價都可以接受的時候,離婚不過是給自己打開枷鎖的最後一把鑰匙。比如為了孩子,很多女人以為接受丈夫的出軌行為之後,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就好了,自己受點委屈無所謂。

其實不然,發現出軌以後夫妻感情一定大不如前,生活在同一屋簷下,爭爭吵吵必然更甚以往,這樣的家庭環境,對孩子的成長和心理是非常不利的。

所以,一些條件不差,自己比較獨立的女性離了婚,自己養孩子,儘管缺失了父親的角色,但總比一個看似完整實際破碎的家庭要好得多。

2

一種結局是:不離婚

有人說,“如果她還愛我,而我也愛她,那麼就可以接受出軌”。

佔有欲非常強的人,即便出軌是事實,也會默默選擇接受;有的人則是性格懦弱,好面子怕出醜。

但是,不管他是真的愛你,還是害怕失去你。在出軌那一刻,他對你已經無感了,堅持不願意離婚,很大程度上是想慢慢報復你,讓你也體會他所承受的痛苦。

有時候,接受出軌,本身就是二次傷害的開始。

在戀愛的時候,大家都是比較純粹的,沒有那麼多考慮。結了婚,面對的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需要兩個人彼此有耐心,真誠負責才能走下去。

更多的時候,女人不敢離婚的原因是,自身的經濟實力比男人差。相夫教子這些年,慢慢就跟社會脫節了,沒了謀生的能力,想要重新適應又談何容易。

不管怎麼說,各有各的難處,離婚與否其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在經歷一次背叛之後,夫妻感情還能否和好如初,生活是否更和諧。

3

美國堪薩斯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曾經召集了477名成年人,其中包括238位男性和239位女性,進行問卷調查。

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男人認為,身體出軌比感情出軌更讓其痛心,而女人則相反,認為感情出軌比身體出軌嚴重得多。”

男人認為伴侶身體出軌不可原諒,而女人更糾結於男人是否“變心”。

其實,不論哪種出軌都是傷害,夫妻之間應該建立更成熟的愛情才行。否則,只要出現其中一個,哪怕勉強諒解了,兩人的婚姻還是很難維持下去,幸福,又能從何談起呢。

對於女人來說,能夠將就一輩子的婚姻是痛苦的。

兩性之間的愛應該隨著時間和經驗的增加使得彼此的感情關係更加深厚,多了解分享,對雙方多點信心,學會接納不同的人和事。

畢竟,好的婚姻關係,應該在生理上心理上都能夠得到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