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異性的這些要求 你越拒絕他越愛你

愛情的甜蜜,往往讓人失去理智。很多人為了和心愛的人相守,寧願放棄自己的事業、時間、圈子,孤注一擲。

然而,傾其所有不一定能得償所願,你越是對一個人言聽計從,他越是不懂珍惜。正如作家蘇岑說:

“太把一個人當回事兒,對方就容易不把你當回事兒。當你從不忍心拒絕時,對方就會開始怠慢你。”

經營好一段感情是要講究方式的,有時候拒絕異性的這些要求,反而讓他更愛你。

01、拒絕太快的建立親密關係

《龍捲風》中有這樣一句歌詞:

“愛情來的太快,就像龍捲風,離不開暴風圈,來不及逃。”

在現今速食愛情的時代,總有些年輕男女在對彼此沒有一個明確的了解時,就貿然建立了親密關係。

以為一切會如想像般美好,結果一頭扎進去之後遍體鱗傷。

就像《歡樂頌》中,單純可愛又有點傻氣的邱瑩瑩,愛上了上司白主管後,對方不過請她吃了兩次快餐,坐過幾次地鐵,她就義無反顧地倒貼上去。

甚至兩人還沒有正式的確認戀情,邱瑩瑩就答應了白主管的同居邀請,結果被騙財騙色,影響了一輩子的幸福。

太快的在一起,會有識人不清的風險;太容易得到的東西,注定不會被人珍惜。

任何一段感情中,我們都要擺正自己的態度,更要懂得“有所為,有所不為”的道理。

千萬別因為一時的心血​​來潮或是對方的軟磨硬泡,就輕易交付自己,若所遇非良人,一不小心就會名譽受損,身心受傷。

唯有保持足夠的清醒,拒絕無理的要求,守住自己的底線,才能贏得尊重,更值得被愛。

02、拒絕過度的依賴

異性相處,過度依賴或者被依賴,都是一場災難。

在親密關係中,除了女人會不自覺的依賴另一半之外,其實很多男性在生活中也會慢慢地依賴愛人。

適度的依賴能夠拉近彼此的距離,增進感情,可一旦過度,必然會導致關係失衡,難以穩定走遠。

電視劇《一樹桃花開》播出時,許多網友都說男主羅耀輝是妥妥的“奶瓶男”,結婚裝修房子、購買家電、洗衣做飯、生活繳費……全是妻子盛開一手操辦。

他出了車禍,妻子不眠不休守在床邊照顧,他反而冷言冷語,時常像小孩子一樣對妻子無理取鬧,要滿足他所有要求,片刻也離不得。

盛開的好心和妥協,羅耀輝的過度依賴和不知感恩,最後導致了他們離婚收場。

兩個人在一起最好的狀態,並不是過度承受或依附,而是在保持各自獨立的前提下,能夠相互扶持、彼此成就。

好的愛情,不僅有同甘共苦的決心,還有肝膽相照的義氣,才能在漫漫的人生道路上相親相愛,攜手白頭。

03、拒絕放棄自己獨立的圈子

愛情讓人著迷,也容易讓人迷失。

很多女人結婚後,就成了溫柔賢惠的好妻子,無微不至的好媽媽,一心圍著自己的小家庭轉。

漸漸地和父母的聯繫少了,和朋友的關係淡了,興趣愛好也沒堅持了,甚至是連事業也被耽擱了。

日復一日的繁瑣生活,婆家的家長里短,丈夫偶爾的抱怨爭執,難免會讓你想要一些喘息和放鬆的空間,這時你卻發現自己連個吐槽的人都沒有,後悔莫及。

愛情從來不是生活的全部。

你可以一心一意地去愛一個人,但千萬不要為了他放棄自己獨立的圈子,把全部的時間和精力都放在男人和家庭身上。

因為他一旦變心將你拋棄,你不僅失去愛情,也失去朋友,失去獨自生活的能力。

何況,獨立自主、與時俱進的女人總是更能夠吸引男人的目光,把生活的重心,回歸到自我修行上來,努力提升自己,那樣你才會充滿自信魅力,你們的感情也才更有活力。

好的愛情,是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徹底丟失自己。

往後餘生,願你做一個聰明的人,不為情所困,不為人所擾,看得通透,活得漂亮。

作者:北叔。文章來源:北門夜聽(ID:bmyeting),都市女性全方位成長平台,有婚姻情感問題,關注北叔,給你答案!每晚九點,我們不見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