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感悟——人生需要沉澱,生活要懂取捨!

古語道:河沙裹流,非沉澱不能清澈;人生禍患,非取捨不能避之。

水的清澈,並非因為它不含雜質,而是在於懂得沉澱!心的通透,不是因為沒有雜念,而是在於明白取捨!

紅塵滾滾,人生需要沉澱;生活要懂取捨。沉澱後的人生,會更加的豐富而厚重;取捨後的人生,會更加清簡而美好。

一、沉澱是一種生活態度

人生完美的事太少,你不可能什麼都想要;人生完美的事太少,你不可能什麼都能得到。

生活想要拿捏好時間,拿捏好歲月,就要沉澱心靈,不可急功近利,想成大事,就要捨小利,不懂得取捨,就得不到你想要的東西。

沉澱心情,心情才會變得明朗;沉澱閱歷,人生才會更加的智慧;沉澱思緒,才能換來寧靜;沉澱心靈,心靈才會變得通透。

人生路上,我們會碰到什麼樣的人,碰到什麼事,他們會給我們的人生留下些什麼?痛苦也好,歡喜也罷,傷害也好,我們需要把人生的喜怒哀樂沉澱,然後做一個珍重的取捨。

沉澱是一輩子的修行,取捨是一種智慧,要用一生去沉澱;取捨的人生儘管很難,很累,但是,這就是人生。

學會沉澱生命,沉澱經驗,沉澱心情,沉澱自己;讓清者上揚,濁者下沉,把生命中煩心的事都抖落在光陰的長河裡,讓心靈在浮躁中得以片刻的安靜,讓生命在運動中得以沉靜。

二、取捨是一種人生智慧

沉澱就是取捨,取捨就是為了更好的沉澱。人生有得有失,屬於你的,永遠都在,不屬於你的,終究會離開。

做人,要懂得取捨,要知進退,把好的留下,把不好的捨去,知道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俗話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

同樣我們也不可能同時走兩條道,只能選擇一條路走下去,所以,一定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路,走下去,才能走出屬於自己的生活。

將傷心的過往,沉澱下去,留下曾經的美好;將不好的生活,沉澱下去,展現出一個更好的自己。

人生,該忘的忘,該放的放,該舍的捨,該得的得,不強求,不強留,不糾纏,不糾結,遵從本心,一切歸於本真,一切歸於自然。

人的心,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沉澱,而我們也要用一生的時間去取捨,沉澱後的心,會更加明亮;取捨後的人生,會更加有價值。

三、水清澈,是因為懂得沉澱;心通透,是因為明白取捨。

水愈沉澱愈清澈,心越沉澱越通透,水利萬物而不爭,我們應該試著看淡世事滄桑,內心安然,我自不傷,歲月無恙。

生命的路,越往後,理應越開闊,途經的山高水長,累積的日月河川,無一不是智慧的跋涉和跨越;每一次的得失起伏,都是命運的考驗,沉下心,放寬心,思考後總結,領悟後改進。

成功從來都不分先後,只在於結果,所有的悲歡離合,都會被時間稀釋帶走,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自己。

沉澱,是無論遇到好與壞,無論孤獨還是寂寞,無論繁華還是蕭瑟,能夠守住自己的心,走好自己的路,過好自己的生活,才能有美滿自己的人生!

今天的每一步,都是在為今後的每一點成功佈局,這就叫沉澱。

人生難熬的不是時間,而是日子,要么把人熬熟,要么把人熬垮,人生敗在浮躁,差在貪念,對在取捨。成熟的人生,寧靜致遠;垮敗的人生,浮躁而迷失自己。

耐心點,堅強點,總有一天,我們曾經承受過的疼痛會讓我們變得堅強,生活從來不會刻意虧欠誰,它給了你一塊陰影,必會在不遠的地方灑下陽光。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風雨過後 ,總會有晴空萬里,不管現在是多麼的困苦,多麼的落魄,都請靜下心來,默默的積蓄力量,沉澱的自己,取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