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垃圾費漲價涉貪腐 李志威發起網絡簽名要求退款

金州資訊報道:據世界日報11月23日報道,聯邦司法部宣佈起訴一名垃圾回收公司的前任高管,案件細節中披露了舊金山居民的垃圾回收費用上漲,背後可能涉及貪腐。

舊金山的垃圾回收公司綠源再生(Recology)的前任政府關係經理吉斯提(Paul Fredrick Giusti),是三藩市市府貪腐案中的最新被告。他被指利用各種手段“討好”時任市府工務局的局長諾魯(Mohammed Nuru),從而為公司獲利,爭取垃圾回收費用上漲。貪腐的涉及金額高達百萬。

自2017年以來,舊金山的垃圾回收費用持續上漲,且都是通過市政府的條例。在2017年就上漲了14%,後來又追加了5%,2021年也將要再上漲1%。聯邦起訴書中也提到“沒有疑心的公眾”一詞,指的就是市府簽訂合同升價的時候,最終支付的也就是納稅人所交的錢。

深陷爭議的綠源再生公司是與市府簽訂合同的垃圾回收公司。早前公司回應傳媒查詢時發表聲明,表示吉斯提在6月時因為道德標準不符合公司要求,已經被解僱,並且強調公司並沒有因為任何錯誤行為而被起訴,並且會積極配合政府調查。

David Lee請求市民簽署請願書 – YouTube

前第一區市議員候選人、華裔選民教育委員會(Chinese American Voters Education Committee)的行政主任李志威已經在網絡上發起簽名,要求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市議會全面徹查事件。他表示,如果查出來貪腐細節屬實,即上漲的費用背後是涉及貪腐,那麼就這部分的上漲的費用應該退還,且回收費用的價格也應該回到原來的水平。

李志威表示,華裔選民教育委員會將會負責組織這件事情,徵集簽名,華裔社區居民有權知道真相。因為案件是聯邦司法部起訴,舊金山本地的市府律師、地檢處會否自行展開調查目前不得而知。

Sign the Petition(打開這個鏈接簽名)

舊金山的居民可以在上面的鏈接上簽名,要求垃圾公司退還不合理的漲價費用。

想獲取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