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解密風水中的靠山,有了靠山,處事泰然!

人云:“人有靠山,處世泰然”。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靠山,有了靠山,貴人無私相助、小人退避三舍。

那麼,如何讓自己擁有堅實的靠山呢?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講,“有其形必有其像,有其像必有其應”。一般情況下,只要你擁有了四大風水靠山,就自然會應驗到現實生活中。

一、住宅靠山

住宅有靠指的是住宅後面,也就是樓房正門相反的位置,有山或者高樓。

風水中“山管人丁水管財”,房子背後有靠山,不僅有利於旺丁,使居住者身體健康,還會獲得貴人扶持。

古人尤其講究這一點,皇宮選址和村落選址,都會選擇依山傍水的地方。講究“前有照後有靠”。

古往今來,那些人傑地靈的村莊小鎮,都是背有靠山的。就真實的山來說,靠山應該是一座清秀的小山,而且不能太高,否則就是欺主。

城市的山,一般是指樓後方的高大建築,適宜用略高(或等高)自己住宅的建築作靠山;並且形狀要方正,無電線塔、尖頂等。

靠山除了不宜過高,也不可距離自身建築太近。一般15米之內都為過近。過高過近,猶如泰山壓頂,容易產生逼壓之勢。人的運勢會受到壓制,才能難以發揮。

作為住宅“靠山”的房屋,最好有以下特點:

1.與本宅等高或略高,低則無力;

2.體量等同或略大於本宅,單薄則力單;

3.房屋形體端正圓滿,形惡狀奇則不吉反兇;

4.“靠山”與本宅的前後門切莫相對。

另外,如果無房屋可靠,那高坡、堤壩、田埂,或者一排密植的林木,也基本能夠滿足條件。

二、沙發靠山

主要是指家居中客廳之沙發,因為客廳在家居風水中直接關係到宅主的事業開拓和發展。

沙發有靠山,則會暗示宅主事業上能得貴人相助而堅實、穩步地向前推進。

否則,容易造成居住者性格太強、孤僻,社會關係脆弱,做事無助力。

沙發的靠山最好是實牆,如果沙發背後是門窗或者通道,空蕩盪一片,是散洩之局,人財難旺。

像一些講究的人家,還有古代宮廷大臣的用椅,選用天然大理石為後背,其上面花紋還會以隱隱的山景為佳。

沙發靠山有四不宜:

1.不宜留空,留空者事業易功敗垂成;

2.不宜臨窗,臨窗者事業漂浮不定;

3.不宜靠鏡,靠鏡者貴人虛空、人心背離;

4.最怕受衝,如門、路之衝等,受衝者事業上易受小人相侵。

倘若沙發背後確實沒有實牆可靠,可把矮櫃或屏風擺入在沙發背後,這可稱為“人造靠山”。也可以用長綠植物來填補沙發背後的空間,這也是一種風水補救措施。

三、床位靠山

床位靠山,是指睡床位至少有一面靠實牆;如果床位只有一面靠實牆的話,務必是床頭靠實牆。

從風水角度來講,睡床周圍的佈置會直接影響居住者各方面的運勢。

床位靠牆,寓意居住者在外有靠山,可以使家人事業順利,人丁興旺,還寓意夫妻感情婚姻穩固,家庭和睦。

床位無靠輕則宅主休息睡眠欠佳、多怪異之夢、精神萎靡、錢財不聚、夫妻口角不斷,重則會造成到宅主事業受阻、夫妻分離。

臥室中的窗戶不能直接挨著你的床,否則,會應驗那句老話:床靠窗,易遭殃。

床頭正對窗戶,易受不好的磁場干擾,長久下來,感情會慢慢出現裂痕;

床尾正對窗戶,那麼往往容易影響你的性事,導致夫妻感情矛盾重重。

床位無靠主要有六種情況:

1.床頭不靠牆;床頭對門窗;

2.床頭見大樑;

3.床頭有射燈;

4.床頭掛巨畫;床頭對鏡子。

如果實在不得已只能靠窗擺放,那麼,需要根據自己的命理或者根據夫妻、男女的命理,進行化解。

四、辦公靠山

辦公有靠是指辦公座位後面務必見實牆。

老闆和領導,他們的風水直接關係著一個公司和團隊的發展。領導者辦公位的靠山直接關係當事人的工作效益、工作業績、人際關係以及事業潛力等。

辦公有靠山者,會得上司信任、支持,下屬擁戴、配合,工作事半功倍,前途無量。

現在許多寫字樓採用落地玻璃裝修,許多人在辦公桌放置時,選擇背靠玻璃。

像這樣背對室外環境,會造成無靠山維穩,氣場渙散的情況。

尤其是樓層高達數十層,樓層越高,外面的氣息越不穩定。

會導致這個位置的人,事業運起伏波動;或者身居高位,身邊沒有得力干將;或職位動盪無常,起落頻繁。

辦公無靠或靠山不力的主要形式有三種:

1.座後見門、座後是窗、座後有路、座後現樓梯等;

2.座後擺放魚缸等動態之物;

3.座後掛鏡子,瀑布、江河等大畫幅。

最後注意一點,辦公室所掛山花卷要避開瀑布、江河;

有條件的在辦公室掛上寧靜致遠的書香名畫,有利於營造室內凝神聚氣的格局,有利於事業蒸蒸日上,平順長久。

人做事,如果能得貴人相助,那麼事業一定順風順水,有了靠山,三分力量變十分。

想要在事業上有所發展的朋友,可以從住宅、沙發、臥室、辦公桌,四個方面著手,不利之處加以改正,之後的路,會越走越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