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聖地——12月最適合打卡拍照的10個地方

為什麼每年12月應該出去拍照,因為這個月把“春夏秋冬”的景色全湊齊了:皚皚白雪、紅葉似火、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這麼美的季節,怎忍心辜負?出發吧,用相機去記錄12月的美意~

1.漠河
中國最北端的雪域童話世界

從繁華的城市一路向北,去一個被雪覆蓋的邊陲小城,過幾天靜謐的冬日童話生活,想必是許多人魂牽夢繞的事。

聽說那很遠,聽說那太冷了……不,它也許沒你想像中那麼冷,卻絕對比你想像中的美!

一到冬天,漠河就變成了一幅唯美的水墨畫,比日本北海道更有詩意……

越過九曲十八彎,大雪覆蓋的白樺林恍若童話世界的夢境,如若幸運,還會邂逅密林深處那憨態可掬的麋鹿……

來到號稱“中國最北”的北極村,這裡有北方最原始的美麗雪景,也有傳說中的最北小學、最北郵局、最北冷飲店、最北哨所、最北廁所……

與北極村一字之差的北紅村,才是真正的地理最北村落,一個原汁原味的俄羅斯民族村,保留著原始的村莊面貌和地道的東北生活。

在這裡沒有燈紅酒綠,卻可以靜靜地欣賞浪漫的漫天星宿,可以感受一個個靜謐的原始村落,也可以歡樂地潑水成冰,或是在雪地撒歡打滾,又或是近距離感受冬捕的樂趣……

而且這裡還是中國唯一可以看到極光的地方,不用遠赴北歐,也可以和愛人一起追逐、守候浪漫的極光。

如果覺得這樣的雪景還不夠豪邁,那就去內蒙古看看…

2.烏蘭布統
一幅美不勝收的塞外風光畫卷

你或許愛上過烏蘭布統的夏天,但其實烏蘭布統的冬天,美的更純粹、更神秘!任你360°轉身,都是浩瀚無邊的雪景……

這個好似從電影《情書》裡跑出來的純淨雪國,更像一幅幅清新素雅的水墨畫,恍惚間覺得美的不真實,宛如電影場景裡的武俠仙境……

冬天的烏蘭布統是攝友和視覺控的最愛,拍那白雪皚皚、冰封千里,還有層巒迷霧、林海冰湖,或者是蒼鷹翱翔、牧人駿馬……

雪後的暖陽下,烏蘭布統更是成了一幅美不勝收的塞外風光畫卷。

冬天去烏蘭布統,可以去木蘭圍場、塞罕壩國家森林公園、紅山軍馬場、夾皮溝、蛤蟆壩、暖水河、公主湖、樺木溝、北溝東溝、小河頭……它們比雪鄉更原生態,比大興安嶺更易抵達,比北海道更便宜親民。

這樣一片世外雪域,無論你是拿著長槍短炮式的單反相機,還是手機,隨便一拍都是極美的大片。

一早還在中國的北方看雪,下午就在南方的艷陽里下海游水…這就是12月最美妙之處,一半冰雪,一半暖陽。

3.萬寧
跨過北方的寒冬,邂逅這片清新藍

12月,當北方溫度跌下0℃,這裡的冬卻灑滿了溫暖喜人的陽光,一半蔚藍大海,一半綠野仙踪,這是冬天,更像是初夏!

萬寧,這座全年平均氣溫為24.4攝氏度,溫暖如春又美麗的海岸小城,呆在這裡的感受就像它的名字,萬般安寧,讓人不想離開。

這裡有海南現存未被開發的最美海灣——石梅灣,《非誠勿擾2》的取景拍攝地之一,在2015年的“尋找最美海灣”中,它被選為海南“十大最美海灣”之榜首!


也有三面環海,被譽為“東方馬爾代夫”的神州半島,它終年在綠林的籠罩之下,波光濤影映襯,環境潔淨,空氣清新。

還有被譽為“中國版的沉船灣”的大洲島(燕窩島),一個原生、粗獷而沉靜的小島;

它既是國家級海洋自然生態保護區,也是環海南沿海線上最大的原生態島嶼! “東方珍品”大洲燕窩就產於此。

萬寧除了海灣眾多,最不能錯過的一定是全長35.4公里,把這些美麗海灣串聯起來的萬寧海濱公路,足以滿足每個人對海岸公路的嚮往。

在海南過完夏天,再去雲南過春天,逆季節的旅行真的醉美!

4.櫻花谷
你怎能不去赴這場早來的春約

大理南澗縣的無量山,每年12月就花開成海,當大部分地方都是冰雪覆蓋之時,這裡已經迎來中國最早的春天!

今年花期來的較早,11月末櫻花已開始綻放,想去還要趁早……

在雲霧繚繞的千畝茶園裡,冬櫻花如霞似火,蔚為壯觀!冬天的無量山,美成了中國最詩意的春天!

拍攝無量山冬櫻花最佳時間,是在晨曦開始晨霧尚未散盡之時,宛若一個世外櫻園仙境,令人魂牽夢繞!

賞盡了緋紅,再去看一看滿地雪白!

5.蕎麥花海
這裡沒有大雪紛飛,卻有雪白一片

每年12月,廣西隆安縣的更望湖畔,大片大片的蕎麥花如期綻放,綠色麥浪夾捲著白色浪花滾滾向你湧來,令人心曠神怡,無法自拔!

四周也是青山如黛,牛群散落,那種閒逸和靜謐,彷彿瞬間能忘掉城市裡的煩擾,墜入一個純淨的世外桃源。

在這個湖南衛視《天天向上》欄目曾經取景拍攝的地方,沿著蕎麥花田騎行或漫步,群山圍繞之間,沒有車水馬龍,沒有喧囂繁華,只有泥土花香和愜意……

置身這白色的花海之中,隨手拍幾張照片,像極了韓劇《鬼怪》中那片白色花海的場景,讓人如痴如醉。

小貼士:廣西隆安蕎麥花海一年有兩次花期:3、4月和12月

和春天約會之後,不妨一路向西去,去看看深秋里中國最美的銀杏村!

6.銀杏村
中國最大的銀杏觀賞地

這是一年裡最後一波銀杏秋景,錯過金黃的騰沖銀杏村,再想感受銀杏秋韻就得等2020年了。

作為國內最大的銀杏觀賞地,騰沖銀杏村曾吸引了《武俠》《愛有來生》等影視劇到此拍攝取景。

每年11月底至12月中,村子里屋前舍後都鋪滿了金黃的銀杏葉,彷彿置身塵淨之地。

銀杏村(江東村,雲南保山市騰沖市固東鎮)有連片栽種的銀杏樹2千多畝、3萬多株,其中3000多株點綴在農家小院內外;

其中樹齡300年以上的多達500多株,其歷史可追溯到洪武開邊,是漢民族屯田戍邊的見證。

看過了金黃,怎麼能錯過年底最後一抹紅?

7.紅楓古道
年底最撩人心的一抹紅艷

浙江文成縣的紅楓古道,被譽為“浙江最美的秋景”。

現在保存完好的紅楓嶺在文成縣還有60餘條,風格各異,有的雍容華貴,有的嬌豔奪目;

有的淡雅率真,有的俏麗迷人;有的大氣磅礴,有的疏曠野趣……千姿百態,不一而足。

文成紅楓的最佳欣賞時間是12月中上旬,還對秋色戀戀不捨的人,一定不要錯過它。

若想在南方尋覓雪的容貌,12月,這些地方就不該遺忘…

8.海螺溝
冰火兩重天的冬季戀歌

自從雅康高速通車後,去海螺溝更方便了,從成都繞城出發到瀘定只需2個半小時,美麗的雪山、冰川、高原美景更近了。

海螺溝冰川,是亞洲海拔最低的冰川(下端海拔2850米),也是離城市最近的一條現代冰川;

而冰川所在的景區是中國唯一的“冰川森林公園”,曾被評為中國冬季最美旅遊目的地!

12月的海螺溝被白雪覆蓋,已是人間至美的冬雪仙境!寂靜的山谷成了瓊樓玉宇,險峻的冰橋成了鵲橋仙境,宛若一派“冬季戀歌”的景象!

這一抹艷麗的紅色,在雪山腳下與雪山遙遙相望,純淨的世界里平添了溫暖的色彩。

只要你夠勇敢,行走在冰川之上,就像電影裡的勇士在探秘遠古的冰河世界。

還有那日照金山的震撼,只有親眼見過,才能感受什麼叫極美震撼!

海螺溝不只冷酷的一面,它還有讓人暖到心田的雪域溫泉。

什麼?你更偏愛有“靈魂”的山?那就別錯過這“俠之風骨”的名山雪景。

9.武當山
亙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

金庸先生的《倚天屠龍記》中,多次描寫過武當山。作為中國著名道教名山、武當武術的發源地,它被稱為“亙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

武當山是一座離仙界很近,離塵世不遠的聖地,而它的雪後容貌更是美得令人尖叫:

雲生足底雪沾衣,頃刻梨花遍翠微,八百里武當銀裝素裹,迎面即是一幅幅水墨畫……

冬天到武當山,登金頂、賞風月、觀雲海、等一場雪,可以尋找千年皇室宮觀的韻味,也可以尋一隅靜謐之處虛度時光。

南方的雪不像北方那麼濃烈酣暢,但是卻這般有詩意……

10.南潯古鎮
南潯的美不難尋,難尋的美是南潯的雪

江南水鄉六大古鎮之一的南潯,是浙江15個歷史文化名鎮之首。

和眾多江南古鎮一樣,南潯具有典型的水鄉風貌,不同的是,是最耐得住寂寞的一個。

雪中​​的南潯,不似尋常的南潯,卻獨留一份別樣的美。

雪,被風領來,裝飾著南潯的夢,靜靜安撫酣睡的古鎮。

順著瓦,一大片一大片相連的瓦,到了橋頭巷尾、小路的拐角、船篷乃至船艙,一片靜謐的雪色。

冬遊南潯,即便沒有雪,也別有一番味道。

臨水而居的民居,小橋流水的石拱橋,精細別緻的古宅,粉牆黛瓦、河道彎彎,倒影重重,旖旎婉約的風光盡現江南水鄉氣息。

這麼美的12月,是不是該去拍拍照呢,不然,2020年就要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