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緊急護理與急診室遇到意外選哪個?

您曾經遇到過意外或疾病需要迅速去看醫生來進行治療。但是,您決定去哪裡護理可能會影響您的健康以及治療費用。所以我們需要了解緊急護理 (Urgent Care) 和急診室 (Emergency Room) 之間的區別。

緊急護理vs急診室:我應該選擇哪個?

當您需要立即護理時,一定是遭遇到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有時很難判斷是去緊急護理室還是急診室。這一選擇不僅會影響您的身體健康,而且會在費用上影響您。

緊急護理(Urgent Care)

緊急護理適合在您的醫生診所不營業時使用,也可以用於治療家人的小事故和疾病,例如:

  • 輕微骨折,扭傷和脫臼
  • 需要縫線或專業繃帶的割傷或劃傷
  • 流感症狀包括噁心、高燒、身體疼痛、喉嚨疼痛等

急診室(Emergency Room,簡稱ER)

如果您認為自己或家庭成員有危及生命的狀況,請選擇急診室,例如:

  • 心髒病發作症狀:胸痛,呼吸困難,手臂或腿部射痛
  • 中風症狀:言語不清,身體一側無力或麻木,視力下降或難以平衡
  • 頭部外傷、嚴重割傷和擦傷以及出血失控、嚴重的過敏反應

什麼時候應該致電9-1-1尋求幫助

如果您認為有嚴重的危及生命的情況需要立即就醫,請致電9-1-1。

致電9-1-1:
  • 如果骨折的骨頭正撕裂皮膚,或者您承受劇痛
  • 如果傷口很深而您無法控制出血
  • 如果您不確定事故或醫療事件的嚴重性,尤其是在潛在的心髒病發作、中風或中毒的情況下
潛在成本

急診室會有更充分的設備來處理重大健康問題,因此它們成本通常更高。而且如果是緊急情況,還需要救護車的費用,通常是$1,000或更多。 1

做出明智的選擇

請記住,疾病或事故的嚴重程度是判斷您是否需要緊急護理或急診室的最佳方法。輕微情況最好在緊急護理中治療,而危及生命的情況則需要急診室。

參考文章:

  1. GoHealthUC.com https://www.gohealthuc.com/UCvsER
  2. Scripps.org: https://www.scripps.org/news_items/4231-should-you-go-to-the-emergency-room-or-urgent-c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