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當街揮刀殺兒媳紐約華男獲刑21年 聖安娜風催生火災南加緊急疏散

金州資訊報導,2019年3月底,紐約市皇后區瑞吉屋(Ridgewood)一戶華裔家庭發生人倫慘劇,一名七旬廣東籍男子殺死了50歲的兒媳。這起案件週三在皇后區紐約州高等法院宣判刑期,被告被判入獄21年,刑滿後還須接受5年釋後監管。

皇后區地區檢察官Melinda Katz在一份聲明中說:“被告惡毒地攻擊其兒子的妻子,並在光天化日下謀殺了她。這是令人難以想像的恐怖罪行。”

被告已於上個月承認了一級謀殺罪名。

這起慘案發生於去年3月28日早上8點半左右,被告林達赫(Dahe Lin,音譯)在位於Suydam街的住宅外,與同住此處的大兒媳賀文英(Wen Ying He,音譯)發生爭執。目擊者還看到林達赫試圖掐住賀文英,上前阻止了他。

然而,林達赫隨後衝進屋內,並拿著一把菜刀返回屋外,反復多次捅向兒媳的頸部。另一名目擊者攔下一輛路過的警車,警方趕到現場後,發現林達赫倒在賀文英身上,已經神誌不清,渾身佈滿血跡。賀文英脖子上有多處刀傷,送醫後於3月31日宣告不治。

檢方沒有透露被告的犯罪動機。但有認識這戶家庭的人說,林達赫稱兒媳未能為其“傳宗接代”,兩人發生爭執,隨即發生慘劇。

另訊: 聖安娜風催生火災 南加部分地區緊急疏散 數十萬戶斷電

金州資訊報導,南加州部分地區目前正處於警戒狀態,接近颶風強度的大風,乾旱地形和炎熱溫度,為威脅生命的火災創造了條件。

根據橘子郡消防管理局(OCFA)的數據,週四由大風催生的邦德大火已經燒毀了3650英畝的土地。這場大火始於週三晚些時候,一場建築火災迅速蔓延到Silverado峽谷附近的植被。

OCFA表示,大約500名消防員正在滅火,直升機也將出動。大火促使峽谷附近的幾個地區強制疏散,該地區位於Irvine東北偏東約15英里處。

火災經一晚燃燒面積迅速擴大,太陽升起時,幾英里外都能看到一股巨大的煙塵。

大火受難以預測的聖安娜風驅使,消防隊員在陡峭的地形中前行艱難,讓臨近地區置於火災危險之中。奧蘭治郡消防局隊長Thanh Nguyen說,大火已經蔓延到主要道路上,消防隊員們正在努力搶在大火的前面。他告訴當地媒體:“我們看到風向發生了劇烈變化,所以我們告訴所有工作人員要注意風向的不斷變化。”

峽谷附近的幾個社區已接到疏散命令,附近其他地區的居民已被告知做好撤離準備。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到影響,是否有房屋受損。

許多研究已經將美國更大規模的野火與燃燒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導致的氣候變化聯繫起來。科學家表示,氣候變化使加州更加干燥,這意味著樹木和其他植物更加易燃。

國家氣象局表示,由於低濕度、極幹的灌木叢和從內陸吹來的大風,週六之前都有極端火災危險的紅色預警。

作為預防措施,人口稠密地區的電力公司週三開始切斷對客戶的電力供應,以防止大風將樹枝吹向電力設備或吹斷電線。近年來,狂風曾引發毀滅性的野火。截至週三深夜,南加州愛迪生公司切斷了約1.5萬戶家庭和企業的電力供應,並考慮在整個多風期間切斷7個郡約27.1萬戶用戶的供電線路。多風期可能會持續到週六。截至週三晚間,聖地亞哥燃氣與電力公司已對大約2.4萬名客戶進行了斷電處理,另有7.3萬名客戶也將受影響。該公司表示:“我們明白斷電會造成影響,我們真誠地感謝客戶的耐心和理解。”

加州已經經歷了火災最嚴重的一年。超過6500平方英里的土地被燒焦,總面積超過了康州和羅德島面積綜合。至少有31人在這些火災中喪生,10,500座房屋和其他建築物受損或被摧毀。

最新一場火災發生在加州大部分地區陷入更嚴重的干旱之際。事實上,加州北部的所有地區都處於嚴重或極端乾旱狀態,而南加州幾乎所有地區都異常乾旱,甚至更糟。

涉嫌在紐約法拉盛地鐵站抓摸女性臀部 一男子被通緝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男子因涉嫌在紐約法拉盛地鐵站內抓摸一名女性的臀部,而被紐約市警通緝。

根據警方消息,12月1日下午3點15分左右,這名嫌犯在法拉盛緬街7號線地鐵站靠近一名23歲的女性,並用手抓摸受害者的臀部。受害者發覺後,嫌犯迅速逃走。

這名嫌犯身著灰色帽衫,戴藍色一次性口罩,深色頭髮。警方呼籲,民眾如有線索,應撥打止罪熱線1-800-577-TIPS (8477);或登錄止罪網站WWW.NYPDCRIMESTOPPERS.COM;或在推特上@NYPDTips提供信息。

紐約市警公佈嫌犯照片,呼籲民眾提供相關線索。

就業市場復甦遲緩 上週71.2萬人首申失業救濟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申請失業救濟的人數三週以來首次下降,這給人們帶來了一些希望,即儘管新冠確診病例激增,商業限制措施重新啟動,但就業市場將繼續逐步復甦。

勞工部周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11月28日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減少7.5萬人,至71.2萬人。在不考慮季節性波動的情況下,申請個案減少約122,000宗。

截至11月21日當週,續請失業金人數下降56.9萬人,至552萬人。

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此前預計首次申請失業金的人數為77.5萬人,續領失業金人數為580萬人。

與此同時,288,701名工人根據大流行失業援助計劃申請了救濟金,該計劃為自營職業者和承包商等工人提供援助。這個數字沒有按季節調整。

總計,上周有100萬人在未經調整的基礎上首次申請了救濟金。

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轉入像大流行緊急失業補助(PEUC)這樣的延長項目,但這些由CARES法案實施的項目將在年底到期,數百萬人將失去政府援助。截至11月14日當週,美國接受PEUC援助的人數小幅上升至457萬人。

週四報告發布的幾天前,政府問責局質疑勞工部所提供的美國人申請福利的預估不准確。這是因為申請量巨大令各州系統不堪重負、案件積壓所致。政府問責局還表示,除此之外,數以百萬計的人可能沒有得到他們應得的全部失業濟金。

儘管最新失業救濟數據顯示情況正在逐步好轉,但仍遠高於大流行前的水平。勞動力市場仍受到新冠病例激增的挑戰,美國部分地區為減緩疫情傳播,對商業實施了新的限制,旅遊業、休閒和酒店業依舊不景氣。

政府將於週五發布的月度就業報告,彭博社所訪問的經濟學家預計,11月就業人數將增加約47.5萬人,這仍是7個月來的最小增幅。預計失業率將從6.9%下降至6.8%。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