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點——拜登稱將在上任100天內要求全國戴口罩 川普法律挑戰再遇挫敗

金州資訊報導,當選總統拜登週四在接受CNN採訪時表示,他會在他上任後的一百天內要求美國人戴口罩。

“只是在100天裡戴口罩,不是永遠。100天。我認為,我們會看到一個顯著的減少,”拜登與當選副總統賀錦麗在贏得大選後的首次聯合採訪時說。

拜登說,在他可以行使權力的地方,例如在聯邦大樓或飛機和公共汽車的州際交通,他將下達必須戴口罩的長期命令。

拜登還表示,他已請求安東尼·福契博士擔任首席醫療顧問,並於明年開始加入新冠應對小組。

拜登說,他與福契的談話發生在周四下午。 CNN當天早些時候報導說,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總統川普的新冠病毒特別工作組成員福契計劃與拜登的過渡小組舉行會議。

“我請求他繼續擔任為過去幾任總統工作的職位,我也請他擔任我的首席醫學顧問,並成為新冠團隊的一員。”拜登說。

拜登補充說,他即將上任的幕僚長羅恩·克萊恩與福契非常熟,並且一直在與他交談。

拜登和川普長期以來對病毒採取截然不同的態度,這個問題在總統選舉中成為決定性因素。川普並沒有遵循他自己的政府提出的許多建議,包括戴口罩,而拜登則在競選期間嚴格遵守防疫指南。

拜登將他的新冠病毒計劃描述為在確保美國人相信疫苗安全的同時制定許多遏制病毒傳播而不關閉經濟的計劃。

拜登在採訪中還說,一旦福契表示疫苗安全,他將“很高興”去接種疫苗,並且他將公開接種疫苗以表明他對疫苗的信心。

“那是我將站在公眾面前的一刻。”拜登說。 “人們對疫苗的有效性失去了信心。…總統和副總統怎麼做很重要。”

拜登發表上述言論之前,三任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喬治·W·布什和巴拉克·奧巴馬錶示,他們將公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以證明其安全性和有效性。

“我認為我的三個前任已經為應該做的事做出了榜樣,一旦它被宣布是安全的……那麼顯然我們就會接受它,與美國人進行交流很重要。”拜登說。

另訊: 川普法律挑戰再遇挫敗 威州最高法院拒絕審理其訴訟

金州資訊報導,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週四拒絕審理總統川普尋求取消該州選舉結果認證的訴訟,再次打擊了川普試圖推翻大選結果的法律挑戰努力。

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的法官以4-3做出決定,表示川普團隊本週提起的訴訟必須先在該州的下級法院進行審理。

川普在周二提起訴訟,要求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將多個傾向民主黨的郡的20萬張選票判作無效。

川普在這個戰場州以超過2萬票的劣勢輸給了拜登。

川普律師在周二提交的請願書中寫道:“在這個案件中,如果沒有最高法院立即宣布其原始司法權威,就沒有足夠的時間遵循正常的司法程序。”

法官布萊恩·哈格多恩在多數意見中寫道:“這些訴訟應在巡迴​​法院提起。”

“遵循這項法律並不是無視我們的職責,正如我的一些同事所建議的那樣。這個法院正在遵守法律,”哈格多恩寫道。

“儘管有法定文本,即使該法院具有憲法權力來立即審理此案,該通報也揭示了重要的事實糾紛,最好由巡迴法院處理。”

法院首席法官在異議中說,她同意讓巡迴法院在訴訟中進行事實調查聽證的想法。但她補充說,她希望下級法院“向我們報告其事實調查結果,我們將決定所提出的重要法律問題。”

川普和他的盟友在戰場州提起了一系列試圖推翻拜登勝利的訴訟。但到目前為止,這項努力基本上沒有成功。

川普本人周三晚上在密爾沃基的美國地方法院提起了最新一樁訴訟,要求法院裁定威斯康星州立法機關的選舉權受到損害,然後要求將此案移交給該立法機關,以便可以決定如何糾正這種情況,包括“對威斯康星州總統選舉人分配的任何影響”。

川普在周三晚上發佈在Facebook的一段長達46分鐘的視頻中表示,他的最終目標是將訴訟告到最高法院。

“這次選舉是一場徹底的災難。”川普說。 “但是我們將展示這一點。希望法院們,尤其是美國最高法院能夠看到它,並懷著敬意地希望他們會為我們的國家做對的事情。”

曝拜登已選定他領導白宮新冠工作組 曾擔任多個重要職位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消息人士告訴CNN,當選總統拜登選擇了杰弗裡·齊恩茨(Jeffrey Zients)擔任白宮新冠疫情協調員。

曾在奧巴馬政府擔任首席經濟顧問、並在拜登過渡小組擔任聯席主席的齊恩茨被廣泛認為將獲得任命。

預計公告將在未來幾天內正式發布。

遏制新冠病毒大流行,大規模分發經批准的疫苗和重建受挫的經濟將是拜登一月份上任時最緊迫的優先事項。

週三,美國刷新了最高的新冠病毒單日死亡病例數,報告了超過2,800例死亡病例。根據COVID Tracking Project,週三美國的新冠住院人數也刷新了紀錄,報告了100,226例。

齊恩茨在2009年被參議院確認擔任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的副主任,之後擔任代理主任。 2013年,齊恩茨受奧巴馬政府的邀請,擔任衛生部顧問,幫助解決奧巴馬健保註冊網站Healthcare.gov上的問題。

拜登批評了川普政府對疫情的反應,截至週四下午,美國已經有274,000人死於新冠病毒。拜登強調,不同於川普,他會聽從並按照科學家和專家的意見行事。

在被預測為大選獲勝者後,拜登的第一次重大宣布就是宣布成立新冠諮詢委員會,為他的過渡期間提供指導。

該工作組由前醫務總監維維克·穆西、前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局長戴維·凱斯勒和耶魯大學的馬塞拉·努涅斯·史密斯博士擔任主席。其他成員包括外交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盧西亞娜·博里奧博士,以及奧巴馬健保的架構師之一,前奧巴馬健康顧問澤克·伊曼紐爾博士。

想獲得更多的信息,請點擊關注金州資訊公眾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