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故事——史上首位非裔美國人紅衣主教誕生 曾嚴厲批評川普

金州資訊報導,星期六,華盛頓特區的大主教威爾頓·格雷戈里(Wilton Gregory)在羅馬舉行的儀式上成為天主教會的第一位非裔美國人紅衣主教。

格雷戈里是在周六儀式上被提升為紅衣主教的13人之一,也是唯一的美國人。梵蒂岡新聞社報導,由於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兩名主教無法在羅馬參加儀式,這是天主教會歷史上的第一次。

為了保持教宗方濟各對歷史上一直處於邊緣地位的天主教徒的關注,其他新的紅衣主教來自盧旺達、文萊、智利和菲律賓等國。

現年72歲的格雷戈里已經是美國歷史上排名最高的非裔美國人天主教徒。

“我希望這對非裔美國人社區來說是一個標誌,天主教會對人們以及對有色人種有很高的敬意和尊重。”格雷戈里說。

作為紅衣主教,格雷戈里將是教宗方濟各最親密的顧問之一,也是負責選出下一任教皇的大約120人之一。在教宗方濟各去年選擇他擔任華盛頓大主教之前,他還曾在伊利諾伊州的貝爾維爾和亞特蘭大擔任主教。他在芝加哥出生,父母都不是天主教徒,他在天主教學校讀書時選擇皈依天主教。

自從方濟各在2013年被選為教皇以來,他已經任命了128名紅衣主教的57%,其中大多數人同意他建立一個更具包容性和外向型教會的願景。

格雷戈里曾因批評總統川普而登上熱點新聞,今年6月份,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婭訪問了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Saint John Paul II National Shrine)短暫停留並拍照後,格雷戈里對他提出了批評。

前一天,川普對聖約翰主教教堂的訪問引發爭議,在非裔男子喬治·弗洛伊德死亡所引發的抗議活動中,該教堂遭到焚燒受到輕微的破壞。當局隨後使用煙霧彈和胡椒噴霧驅散和平抗議者,為總統掃清了一條通往聖約翰教堂的路。

另訊: Zappos創始人謝家華意外去世 年僅46歲

總部位於拉斯維加斯的在線鞋類零售商Zappos的創始人、前CEO謝家華(Tony Hsieh)週六因為家中起火意外死亡,年僅46歲。在領導Zappos公司20年後,謝家華最近從該公司退休。

謝家華父母從台灣移民到美國,他本人出生在伊利諾伊州,在哈佛大學畢業之後曾經短暫效力於甲骨文,隨後開始了自己連續創業之旅。

他在1995年創辦了網絡廣告公司LinkExchange,隨後在1998年作價2.65億美元出售給了微軟,賺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

1999年,謝家華和創業夥伴敏銳發現了通過互聯網賣鞋的創業機遇,共同創辦了鞋類電商網站Zappos。

Zappos在很多方面成為了美國電商模式的先驅,免費送貨和退貨服務最早都來自於Zappos。 2009年亞馬遜斥資12億美元收購了Zappos。當時謝家華在這筆出售交易中直接獲利超過2億美元,而且亞馬遜是以全股票方式支付的這筆收購交易。

由於謝家華的堅持,Zappos在出售給亞馬遜之後,得以作為亞馬遜旗下子公司,繼續在原總部拉斯維加斯運營,保持自己的獨立企業文化,而謝家華也得以持續領導Zappos,他先後領導Zappos長達21年之久。今年8月,謝家華剛剛辭去了Zappos CEO的職位,開始了自己的提前退休生活。他目前的個人財富約在8.4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