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點——加州41個縣新冠病例激增 州長紐森宣佈緊急封城 美軍軍艦爆發大規模新冠疫情

金州資訊報道:直至11月19日,加州最新感染冠狀病毒病例接近106萬例,死亡人數接近18500人。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周四緊急宣佈實施通宵宵禁至12月21日,但如果感染率和疾病趨勢沒有改善,可能會延長。同時41個疫情嚴重的縣也發出居家限制令,這些縣幾乎占加州人口差不多4000萬。

從本周六(11月21日)開始,41個紫色疫情級別縣的“非必要工作、運動和集會”在晚上10點到早上5點之間必須停止。最新的居家限制令和宵禁令將持續一個月。

“這種病毒正在以一種我們從這次大流行開始以來從未見過的速度傳播,接下來的幾天和幾周將是封鎖疫情激增的關鍵。我們正在發出警報,”紐森在一份聲明中說。“在死亡人數激增之前,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减少傳播和減緩住院率。我們以前做過,我們必須再做一次。”

雖然非必要的商業活動必須在晚上10點前關閉,但餐廳將被允許提供外賣食品。居民們仍然可以得到醫療保健,領取處方和照顧其他基本需求。

就在幾天前,加州政府就對這41個紫色疫情級別的縣實施了商業活動的限制,這些縣的病毒病例增長最為顯著和嚴重。

加州政府根據各地疫情情況,按(紫,紅,橙,黃)4種不同的顏色對各個縣進行分級,顏色劃分根據兩個重要的指標:每10萬名居民中新增每日病例數的7天平均值,和每日陽性率的7天平均值,顏色越深,疫情則越嚴重。

紫色級別,第1級,是最嚴重的級別,表明病毒在該縣廣泛傳播,每10萬居民中7天平均每天有7例確診以上,每日測試陽性率的7天平均值高於8%。

紅色級別,第2級,表明病毒在該縣大量傳播,每10萬居民中7天平均每天有4-7例確診,每日測試陽性率的7天平均值5-8%。

橙色級別,第3級,表明病毒在該縣中度傳播,每10萬居民中7天平均每天有1-3.9例確診,每日測試陽性率的7天平均值2-4.9%。

黃色級別,第4級,是最輕微的級別,表明病毒在該縣少量傳播,每10萬居民中7天平均每天少於1例確診,每日測試陽性率的7天平均值少於2%。

在41個紫色級別的縣中有納帕縣(Napa),本月早些時候,州長紐森在該縣的一家高檔法國餐廳“法國洗衣店”參加了一位朋友的生日聚會。儘管那個時候冠狀病毒病例激增,而且州長紐森每天都在鼓吹要更加謹慎。

州長辦公室直到一周後因為有記者得到消息並詢問此事,才承認這場生日晚宴。

而州長紐森備受爭議的一個問題是,在法國洗衣店餐廳的花費是多少錢?

根據本地電視臺獲得的照片顯示,州長與多名說客,甚至還有兩名州高級醫療官員在一起。

在公眾的強烈反對和對偽善的指責中,紐森本周一道歉,稱他參加會議的决定是一個“嚴重錯誤”。

上個月,州長辦公室在推特上發文稱:“這個週末和家人出去吃飯嗎?別忘了在咬東西的間隙戴上口罩。”

另訊:美軍軍艦爆發大規模新冠疫情

美國海軍邁克爾·墨菲號導彈驅逐艦出現一波新冠疫情大暴發,該驅逐艦有船員300名,目前疫情已經波及艦上船員的近四分之一。不過,該艦一直停靠在夏威夷港口,外溢 影響有限。

在過去幾週,經歷全美疫情惡化,美國軍方的確診病例數也有所增加。據國防部的統計數據,美國軍方17日報告了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14例,為單日新增最高紀錄。根據五角大樓的說法,目前美軍中約有2.5萬左右確診病例,另有44390名軍人已經從疫情中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