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聞趣事——全世界最罕見的水果,你吃過幾種?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水果,

可以說是我們每個人都喜歡的味道,

儘管我們也吃過很多種,

但這世界終究太大,

有些水果,

別說是吃了,

我們甚至可能連名字都沒聽過。

古布阿蘇

它是一種披著長型奇異果的外表、內裡是香蕉模樣的熱帶水果,味道混合了巧克力和菠蘿,口感像梨和香蕉的結合體。

釋迦果

千萬別被它的名字給嚇住了,它其實是一種很好吃的熱帶水果,大小和石榴相近,果實清甜,果肉雪白口感綿密,香甜又帶點微酸。

紅毛丹

它的味道類似於荔枝,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和多種礦物質,而且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更是可以用來製蜜餞、果醬、果凍和釀酒等。

佛手

由於它的果實在成熟時各心皮分離,形成細長彎曲的果瓣,狀如手指,故名佛手,味道清脆多汁,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也是一種健胃、理氣的中藥。

蛋黃果

因剝開後的果肉像蛋黃一樣而得名,它的味道口感介乎於番薯和榴蓮之間,可製果醬、冰奶油、飲料或果酒等。

指橙

指橙是原產於澳洲的一種野果,主要以酸味為主。果肉包含於魚子大小的小粒當中,號稱水果中的魚子醬。

露兜果

露兜果是一種帶有毒性的水果,需要在淡鹽水中浸泡去除毒性後方能食用,味道甘甜,無論是榨汁還是入藥煮湯都非常美味。

鵝莓

鵝莓也叫醋栗,果實上附著有細刺,採摘不便,但它的味道特別美味,酸酸甜甜的,還具有軟化血管、降低血脂和血壓的功效。

西非荔枝果

它是牙買加的國寶水果,但果實沒成熟就食用,會有致命危險的,只有等到果皮變成亮紅色,黑色有毒的種子脫離果子後,人們才能享用這種美味又營養的食物。

非洲角瓜

非洲角瓜又名火參果、刺角瓜,原產於非洲南部卡拉哈里沙漠地區,表皮堅硬,果肉多汁,味道酸而淡,將果肉直接切開插上吸管就能喝,營養價值非常高。

木通果

它成熟的時候,會沿著腹線慢慢裂開,露出裡邊雪白多汁的果肉,它營養豐富,味道香甜滑嫩,美味可口。

黑肉柿

它產於墨西哥等中美洲國家,它的果肉嘗起來甜甜的,有堅果的香氣,並帶有巧克力布丁一樣的味道,幾乎不含什麼卡路里。

曼密蘋果

它原產地為南美洲,名為蘋果,實際上是一種莓果,果殼有有點厚,果肉柔軟香甜。

嘉寶果

嘉寶果又叫珍寶果,是直接長在樹的枝幹上的,外形和葡萄差不多,其果肉呈多汁半透明,全熟時甘甜無比,柔軟多汁。

樹番茄

它形似聖女果,但卻是生長在樹上的,它味道香甜,既可以製作果醬,也可以作為觀賞果樹。

人心果

它是一種熱帶水果,因為果實長得像人的心臟所以被稱為人心果,它味道甘甜,營養豐富,其所含硒和鈣的含量更是高居水果、蔬菜之首。

費約果

費約果原產於巴西、阿根廷等地,又叫斐濟果,果實為綠色,橢圓體,雞蛋般大小,酸甜可口,通常切為兩半,用勺子舀其果肉吃。

水椰子

顧名思義,它是生長在水里的,果實則長在水面上的枝幹上,它的果肉柔軟細膩,晶瑩剔透,純淨無暇,配合牛奶刨冰做成甜品,非常清涼可口。

刺梨

刺梨別名刺菠蘿,這種水果全身佈滿尖刺,採摘時一不小心就會把刺扎進人的手心,但打開之後,果肉脆甜,有濃厚的芳香味,含有豐富的維C。

諾麗果

諾麗果又叫海巴戟、印度桑葚等,主要生長在南太平洋群島,它果實的味道很難聞,但是吃起來卻酸甜可口,有極其豐富的人體細胞所需要的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