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聯邦醫療保險關於助聽器的承保範圍

聽力損失最多的人群是60歲至69歲的人群。此外,在70歲及以上可以從助聽器中受益的聽力損失的成年人中,使用過助聽器的人不到三分之一(30%)。

專家說,每隻耳朵的助聽器上您可能將支付1,500至3,500美元,如果兩隻耳朵每隻都需要的話,則成本會翻倍。顯然,成本是一個考慮因素,因此了解事實很重要。

如果您需要助聽器而目前沒有助聽器,有可能是因為您不確定您的Medicare計劃是否涵蓋助聽器。這個答案確實取決於您擁有的Medicare計劃。

通過下面解說,您可以了解Medicare是否會支付助聽器的費用。

Medicare為助聽器支付什麼費用?

根據聯邦醫療保險和聯邦醫療補助中心(Centers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的說法,如果您的醫生或其他醫療服務提供者要求您進行聽力方面的測試檢查,以確定您是否需要治療,則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 B部分涵蓋了這部分聽力和平衡性檢查費用。

Medicare不包括聽力檢查,助聽器或配適助聽器的測試。

Original Medicare A部分和B部分提供以下承保範圍:

  • 您需要支付的100%測試和助聽器費用。
  • 您需要支付的Medicare批准的醫生測試費用的20%,並且B部分的自付額(deductible)也適用於此。
  • 在醫院門診中,您需要向醫院支付的共付額(copayment)。

如果您的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 Medicare Advantage(C部分)提供額外的福利,那它可能涵蓋也可能不涵蓋助聽器的費用。在購買計劃前,請您確保對計劃進行研究,了解Medicare Advantage計劃是否將支付您的助聽器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