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天地—— 出軌時,無論男女,都會情不自禁留下證據!

喜歡看推理、懸疑劇的人,大多熟悉福爾摩斯和狄仁傑,這兩位號稱偵​​探界大神的人物,他們都極其擅長破解各種疑難案件,的來龍去脈,比如在通常遇到的情變和男女關係中,有跡可循,基本可以解決許多而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不僅非常精通推理,還善於從細節發現問題。

生活中的人不一定需要福爾摩斯和狄仁傑的天才智慧,但如果一個細心的人,會從平時的一些蛛絲馬跡發現身邊的人和事,了解他它們困難。被人發現問題,也可以叫做“被人揪住小辮子”,這樣的事多見於自己不留心犯的錯誤,例如感情中的出軌,幾乎人人都會留下證據,有心的人只要注意觀察,總能從其中發現端倪。

下面這些徵兆,基本就可以斷定,是出軌的跡象。

PART1 情緒忽好忽壞

在沒有手機的時代,戀人之間不是靠面對面的交流,就是靠書信來往,但無論哪一個時代,變更的也僅是交流工具,心情還是會表露在臉上,通過平時的面部表情來傳遞。

曾經有一對夫妻,丈夫屬於那種踏踏實實做事、沒有太多“花花腸子”的人,而妻子屬於那種永遠不知足,心裡總想著要做出一番事業的人。

兩人的結婚算是陰差陽錯,但結婚後才發現兩人根本不在一個頻道,分歧很大。妻子背著丈夫和人學做生意,小有所成,嚐到了一些甜頭,就開始對那個合作的男人投怀送抱。

妻子每一天回到家的表情丈夫都看在眼裡,時而驚喜、時而失落、時而偷笑、時而沮喪,情緒忽好忽壞,對自己的孩子也是一會陰一會兒晴的。丈夫心裡其實很清楚,妻子在外已經有了其他人,幾次找她談話追問,妻子也默認了這種事實。

從一個女人的情緒,大致就可以看出她一天大部分時間在外的經歷,那種因為出軌而洋溢在心頭的竊喜,是難以掩飾的,而被外面情人傳輸的負面情緒,也會一覽無餘的表露,丈夫只要留心,就一定會看出端倪。

男人同樣也如此,著迷於手機,不是打遊戲,就是在社交平台和其他異性打情罵俏,除此之外,幾乎沒有其他解釋。

PART2 消費越來越多

每一個家庭的固定消費、日常開支,家庭成員都是很清楚的,因為夫妻間涉及到錢的用途,一般都會透明化,但如果有一個人突然出現了許多額外的消費,比如涉及到服飾、禮品、酒店、餐飲、娛樂場所之類的費用,那就說明這個人在外一定活動頻繁,認識了新的異性。

聰明的夫妻,在發現這些“異常”之後,會通過一些調查和跟踪,進行核實,答案自然會水落石出。但也有粗心大意的夫妻,會被另外一方的“瞞天過海”所蒙蔽,明明多出來許多消費賬單,卻沒有發現,還以為是生活成本高了,物價漲得厲害。

電影《情聖》裡小瀋陽飾演的業務經理,就是利用職務之便,把在外和情人的消費都歸結在客戶身上,一切做得天衣無縫,妻子即使查起來也絲毫不見破綻,但一般的出軌,僅憑消費越來越多,就能知道其中必有隱情。

PART3 隱私越來越多

現代人最離不開的就是手機,手機把一個人幾乎所有的秘密都藏著其中。如果一個人在外有了外遇、第三者,他一定非常緊張他的手機,別人可能看一看都沒有機會,不是設置了密碼,就是要本人刷臉才能打開,而一天中的大部分時間,他也基本會花在手機上。

一天在家的時間,如果另外一個人總是刻意地避開其他人,上衛生間的時間越來越長、頻率越來越高,打電話也要找單獨的空間,手機幾乎從不離身,那就說明,他的隱私越來越多,一定是在外有了另一個人,而刻意躲避家裡的人。

夫妻之間原本可以公開隱私,只保留一些個人秘密,可另外一個人隱私越來越多,那就是心已經不再了,出軌已是實錘。

結語:

沒有人可以把任何一件事做到密不透風,也不可能百密而無一疏,只要是在外有了新戀情,總能從日常的舉止看出異樣來,不由自主的留下證據。
不管男女,只要多個心眼、多一些觀察,都能從中發現不同於以往的表現,從異常中找到出軌的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