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百科——NASA宣佈在月球表面太陽照射處發現水

金州資訊報導,NASA週一宣布,已經在月球被陽光照射下的表面發現了水,這是一個重要的啟示,表明水可能分佈在月球表面的不同地方,而不僅限於極地陰暗處。

對於未來登月的宇航員來說,這是一個好消息,他們可以利用這些資源來飲用和製造火箭燃料。

“有跡象表明,H2O(我們知道的熟悉的水)可能存在於月球被陽光照射的一面,”NASA總部科學任務部天體物理學主任Paul Hertz在一份聲明中說。 “現在我們知道它在那裡。這一發現挑戰了我們對月球表面的理解,並提出了與深空探索有關的資源的有趣問題。”

不過NASA說,月球上的水是否容易獲得併成為一種資源尚待確定。

“我們尚不知道是否可以將其用作資源,但是了解月球上的水是我們阿爾忒彌斯探索計劃的關鍵。”NASA在推特上說。

阿爾忒彌斯計劃是NASA正在進行的一項太空探索計劃,目標是到2024年將第一位女性和第二位男性宇航員送到月球表面。

“如果我們能夠利用月球上的資源,那麼我們可以攜帶更少的水和更多的設備來幫助實現新的科學發現。”NASA人類探索與作戰任務部首席探索科學家雅各布·布萊切爾說。

該發現來自NASA的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OFIA)的研究,該天文台負責分析遙遠的行星和衛星的大氣層。

NASA說,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空中天文台的SOFIA是經過改裝的747,可在地球大氣層中高空飛行,為近9英尺的望遠鏡提供清晰的宇宙和太陽系物體的視野。

科學家認為,月球上的水來自彗星、小行星、行星際塵雲、太陽風甚至是月球的火山爆發。科羅拉多大學的保羅·海恩說,“如果我們能深入到表面並分析冰的樣本”,將對水的來源有一個更好的了解。

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博士後研究員凱西·洪尼鮑爾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她想澄清SOFIA的研究並未在月球上發現水坑。她說,相反,所識別的氫和氧分子相距甚遠,它們既不是液態也不是固態。

這項發現於週一在《自然天文學》雜誌上的兩項研究中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