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這些是痛風的“救星” 每天吃一點清除尿酸

以前人們生活比較規律,很少會聽說有人有痛風,或是尿酸高的現象,隨著近年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不規律的飲食和不規律的生活方式,導致尿酸高的人越來越多,尿酸高的人一般會引起痛風。

痛風是很折磨人的,每逢陰雨天,身體就非常疼痛,給生活帶來很大的困擾。所以降低身體內的尿酸含量就是避免痛風發作的最根本解決辦法。那在日常的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可以幫助我們降低尿酸的,一起來看一看。

一、冬瓜

夏季是吃冬瓜的好季節,是應季瓜果。冬瓜可燒可做湯 ,味道可口,營養豐富。多吃冬瓜不僅可以提升氣血,消腫利尿,還可以降低身體內的尿酸。堅持吃一段時間冬瓜會發現,排尿越來越順暢,這是因為冬瓜的利尿作用,排尿順暢了,身體內的毒素也就隨之排出體外了,也就降低了患痛風的機率。

二、海帶

痛風的人不能吃海產品是一直都知道的,但是海帶是可以吃的。海帶中雖含有很多的嘌呤,但是海帶是鹼性食物,裡面含有的鹼性物質可以中和體內的酸,對尿酸高的患者也是有一定好處的。而且海帶裡還含有各種營養元素,可以幫助人體及時恢復體力。

三、陳皮

陳皮大家都很熟悉,就是我們吃的橘子皮,我們用橘子皮泡水喝對身體的健康是有利的,同時陳皮可以有效抑制身體內尿酸的成分,對利尿也很有幫助,排尿順暢了,身體內的尿酸也會隨著排出,不會在身體內囤積過久,也不會對健康構成影響。

四、番石榴

番石榴吃起來味道很好,甜甜的,但是它沒有含有很多醣分,其實是一種鹼性水果,而人的身體內酸性物質比較多,適當的時候用鹼性物質中和一下,維持身體的酸鹼平衡,也可以起到降低尿酸的含量,幫助身體排出毒素。

五、芹菜汁

芹菜是一種很奇特的蔬菜,可以幫助我們降血壓,也可以幫助我們控制尿酸。如果每天保證定量的攝入,身體內的酸性就會被有效控制住,當然芹菜還是一種嘌呤很低的食物,對於控制尿酸的升高和痛風都要很好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