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體育——湖人時隔十年終奪冠 17座獎杯登NBA歷史第一

金州資訊報導,兩天前,就在幾乎所有人都以為湖人將要在那晚終結比賽時,熱火卻在巴特勒的超神表現下又一次把懸念延長。

湖人的這座總冠軍獎杯,雖然“遲到”,但好在並未缺席。

在剛剛結束的NBA總決賽第六場比賽,洛杉磯湖人106-93戰勝邁阿密熱火隊,總比分4-2,時隔十年再次奪得NBA總冠軍。

湖人隊再次奪得NBA總冠軍。

至此,湖人得到隊史第17個總冠軍,追平波士頓凱爾特人的紀錄,成為NBA歷史上擁有總冠軍獎杯最多的球隊。

上一場獲勝後,熱火隊信心大增,而此前傷退的德拉季奇也在這一場復出。

湖人隊主帥沃格爾對陣容進行調整,用阿萊克斯·卡魯索代替德懷特·霍華德,以小陣容應戰。

首節比賽進行到還剩兩分多鐘,湖人開始拉開比分,戴維斯干拔三分命中,湖人25-19領先。雙方對抗繼續升級,詹姆斯在一次上籃時被打中面部,造成克勞德犯規,詹姆斯打成2+1。

第一節,湖人28-20取得8分領先優勢,全隊命中率保持在50%以上。

第二節回來,湖人籃板球爭搶上略顯費力,但利用高壓防守穩住比分優勢,莫里斯三分命中後湖人領先13分。隆多本場手感火熱,開場至今已經5投5中。

戴維斯一記蓋帽後湖人立刻轉換進攻,波普高難度3分命中打成3+1,第二節過半,湖人領先17分。

熱火進攻全面啞火,上半場僅得36分,湖人領先了28分,創造了NBA總決賽歷史上第二大半場分差。

半場回來,手握巨大優勢的湖人打得更放鬆,丹尼·格林也有三分命中。雙方開始放慢進攻節奏,三節結束湖人87-58領先。

儘管熱火處在十分被動的位置,但末節開始他們打出11-3,縮小了差距。最後五分鐘,湖人領先22分。

比賽還剩2分24秒,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換下主力。

全場比賽結束,湖人贏得最後的勝利,安東尼·戴維斯獲得職業生涯第一個總冠軍。

詹姆斯砍下28分14籃板10助攻的三雙數據,成為NBA歷史上第一位帶領了三支球隊奪冠的球員。

1949年,湖人第一次奪冠,當時他們還叫做明尼阿波利斯湖人。

湖人隊上一次登頂是在2010年,那一年他們與宿敵凱爾特人大戰七場後成功衛冕,被奉為本世紀至今最經典的總決賽系列之一。

從2010年到2020年,當時的奪冠陣容如今已經沒有一人仍留在隊中。對面的隆多,早已脫下綠色戰袍,成為湖人的一份子。

2018年夏天,勒布朗·詹姆斯來到湖人,之後的那個賽季是他過去十年裡唯一一次錯過總決賽。身披紫金戰袍的第二個賽季,36歲的詹姆斯戴上了第四枚總冠軍戒指。

疫情籠罩下,NBA從復賽希望渺茫到在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度假區完賽,黑人平權運動貫穿其中並一度引發罷賽,不平凡又充滿爭議的2019-2020賽季注定要被寫進史冊。

另訊: 達爾奪得大滿貫第20冠 追平費德勒並列史上第一

金州資訊報導,10月11日,2020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落下大幕,衛冕冠軍納達爾以6-0、6-2、7-5擊敗世界第一德約科維奇,以拿下法網第100勝的姿態實現了史無前例的法網13冠偉業。這也是他大滿貫第20冠,追平了費德勒保持的男子歷史最佳紀錄。

從2003年溫網首次參加大滿貫到今年法網拿下大滿貫第20冠,納達爾這17年的職業生涯歷經了風風雨雨,有過巔峰也有過低谷。

2005年法網,納達爾在19歲生日這天擊敗了已經手握四個大滿貫冠軍的世界第一費德勒,生涯首進大滿貫決賽。兩天后,納達爾在決賽戰勝了阿根廷黑馬普爾塔,首次捧起了大滿貫冠軍獎杯。

之後的三年,納達爾都把火槍手杯收入禳中,實現了法網四連冠偉業。這三次決賽,納達爾都擊敗了瑞士天王費德勒。

2008年溫網決賽,納達爾再度碰上了費德勒,兩人奉獻了一場史詩對決,最終納達爾苦戰五盤在決勝盤9-7險勝,首次奪得了溫網冠軍。背靠背問鼎大滿貫冠軍後,納達爾又在北京奧運會摘得了金牌。他還超越了費德勒,首次登頂世界第一寶座。

2009年澳網,納達爾又一次在決賽上擊敗了費德勒,首次加冕硬地大滿貫桂冠。不過那一年法網,納達爾受困於膝傷,在16強輸給了索德林,遭遇了生涯法網第一敗。隨後的溫網,納達爾也因傷缺陣。

2010年,納達爾滿血歸來。他拿下了法網、溫網和美網共橫跨三種場地的大滿貫冠軍,實現了生涯金滿貫偉業。

2011和2012年,納達爾都在自己的後花園法網登頂,他的法網冠軍數已經增加到七座。接下來兩年,納達爾共奪得了三個大滿貫冠軍(2個法網和1個美網),他的大滿貫數來到了14個,追平了桑普拉斯。

不過時間進入2015年後,納達爾遇到了人生一個低谷時期。這一年他四大滿貫都未進入四強,連續10年都有大滿貫入賬的紀錄戛然而止。

來到2016年,納達爾在澳網、法網和美網的成績分別是首輪、第三輪和16強,那是他12年來的最差單賽季大滿貫戰績。他還因手腕傷勢提前結束了2016賽季。

2017年,恢復健康的納達爾逐漸找到了巔峰時期的狀態,他在法網實現了十冠王偉業,還在美網第三度登頂,也重返世界第一寶座。

2018年和2019年,納達爾繼續壟斷法網,他的法網12冠已經是史無前例的紀錄。去年美網,他還拿下了大滿貫第19冠,離費德勒的20冠紀錄只有一冠之遙。

今年,沒有參加美網的納達爾在法網繼續高歌猛進,他連贏七場,以大滿貫第20冠的姿態和瑞士天王平起平坐,網壇歷史最佳之爭懸念再起。

關於納達爾還是費德勒誰是GOAT的話題將再度成為網壇熱議​​話題。目前納達爾和費德勒的大滿貫數都是20冠,德約科維奇以17冠位列第三,三巨頭的競爭還將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