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陽宅靠山很重要 一起來看看陽宅風水中的四大靠山

現實生活中,人人都希望自己有靠山,有了靠山,貴人無私相助、小人退避三舍,人就更有底氣,活的越來越自信,做起事情來更加順遂。進則易成、退而能守,日子輕鬆自在,處事游刃有餘;這是人人都嚮往的。

那麼,如何讓自己擁有堅實的靠山呢?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講,除了先天優勢外,一般情況下,只要你擁有了四大風水靠山,好運氣也自然會應驗到現實生活中,這就是周易中的“有其像必其應”的原理。

一、住宅靠山

這裡指的是住房背後面的實山、高樓等。房屋後面若見實山、高樓等作為依靠,則意味著住宅有靠山,這樣的風水格局命主在現實生活易遇貴人幫扶自己,在事業上的選擇機會更多,運氣順暢,遇到困難可逢凶化吉,風生水起的時候還可錦上添花。

一般來講,房屋的靠山務必高比住宅本身的高度要高,這樣的格局才能算的上可靠的靠山,如果背後的靠山比命主本身的住宅還矮,則說明靠山不實,不但不能作為依靠,反而還對屋主人有不利影響。

住宅靠山有四不宜:

1、不宜過高過大,否則則形成背不動的格局反而會遭壓制;

2、不宜過近,與靠山捱的過近也是不好的,易受排擠;

3、不宜過遠,相距太遠,靠山等於沒有,不得力;

4、不宜形惡,形惡會有後患。

二、沙發靠山

這裡主要指的是家居中客廳位置的沙發。因為客廳在家居風水中作為人際關係互動和業務洽談的重要區域,會直接關係到命主的事業開拓和前途。

沙發有靠山且靠實體磚石牆,則暗示宅主背後有靠,在事業上能得貴人提攜幫扶,使事業堅實、穩步地向前推進。如果在沙發附近擺放文昌塔等吉祥物則能更好的提升事業財運哦。

沙發靠山有四不宜:

1、不宜留空,沙發的背後不能留空,有空者事業易功敗垂成;

2、不宜臨窗,沙發也不能緊挨窗戶,窗戶懸空臨窗者事業容易漂浮不定;

3、不宜靠鏡,鏡子乃純陰之物,影像空虛,靠鏡者貴人虛空、人心背離;

4、也不可能與門、路等發生直衝等,受衝者事業上易受小人使絆子,勞心傷神。

三、床位靠山

家中床位至少必須有一面靠實牆,不可以四周懸空;並且,如果床位只有一面靠實牆的話,務必是床頭靠實牆。這樣,才叫床位有靠。

床位靠山主要是關係到命主的身體健康、精神精力、事業決斷、夫妻情感等方面。

床位無靠輕容易導致命主休息睡眠欠佳、多怪異之夢、精神萎靡不振、事業發展方向判斷失誤,錢財不聚或破財、夫妻口角不斷等一切壞的影響。

床位無靠主要有六種情況:

1、床頭不靠牆,四周懸空;

2、床頭對門窗;

3、床頭見大樑,被橫梁壓頂;

4、床頭有射燈,睡眠不佳;

5、床頭上掛巨大的掛畫(這和被橫梁壓頂的區別不大);

6、床頭對鏡子,影響健康,心緒不穩。

四、辦公位靠山

辦公位的靠山直接關係當事人的工作效益、人際關係以及事業潛力等,所以,也是特別重要的。

辦公有靠山者,會得上司信任和認可,得到的發展機會自然也會多一些,人際關係融洽,下屬擁戴、配合,工作事半功倍前途無量。

辦公有靠是指辦公座位後面務必見實牆。

辦公無靠或靠山不力的主要形式有三種:

1、座後見門、座後是窗、座後有路、座後現樓梯等;

2、座後禁忌擺放魚缸等動態之物;

3、座後掛鏡子,瀑布、江河等都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