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加州剛進入山火季情況或更糟 10州41人食木耳感染沙門氏菌

金州資訊報導,加州剛經歷歷史上最嚴重的山火,但天氣預報顯示將有更多的高溫和強風,官員稱,隨著加州進入傳統上的山火季,山火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加州將迎來新一波熱浪,由於消防資源緊張,可能會更難遏制仍在燃燒的大火,且更易引發新的大火。

從過往來看,加州一些最嚴重的山火發生在10月、11月,甚至是12月。

氣候學家比爾·帕特澤(Bill Patzert)稱,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認為現在的季節不好的話,還需等等看。

目前,消防員正努力控制加州的20多次大火——從安吉利斯國家森林的山貓大火到奧羅維爾東北的北部大火。

消防員警告,強風加上炎熱和乾燥的天氣,可能會導致爆炸性的火勢增長,即使在燃燒了數週的大火中也是如此。

餐館食用木耳要小心 10州41人感染沙門氏菌

金州資訊報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表示,由乾木耳引發的沙門氏菌爆發已導緻美國10個州至少41人患病。

該機構週四報告稱,這些病例於1月21日至8月26日之間被發現。 41名感染者中,有4人被報告住院。感染者的年齡從2歲到74歲不等。

這些木耳由位於加州聖菲斯泉市的Wismettac亞洲食品公司銷售,只出售給餐館,沒有直接賣給消費者。

據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一份聲明,在加州公共衛生署檢測發現這些木耳中含有沙門氏菌後,該公司於週三主動召回了這些木耳。

木耳被分裝在5磅的袋子中,以6包裝的形式出售。標籤為“Shirakiku品牌黑木耳(Kikurage)”,UPC條形碼為00074410604305。

FDA稱,這些木耳被銷往美國和加拿大以下地點的餐館:阿肯色州、加州、科羅拉多、康涅狄格州、特拉華、華盛頓特區、佛羅里達州、喬治亞州、夏威夷、愛荷華州,伊利諾斯州、印第安納州、路易斯安那州、麻薩諸塞州、馬里蘭、密歇根、明尼蘇達州、密蘇里州、密西西比州、北卡羅來納州、內華達、新澤西、紐約、俄亥俄、俄勒岡州、賓夕法尼亞州、南卡羅來納,田納西,得克薩斯州,維吉尼亞州,華盛頓,威斯康星州和在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

CDC在其網站上表示:“顧客可以在下單前詢問餐館的木耳來自哪裡,以避免食用召回的木耳。”

在三個州的拉麵餐館中發現了四例聚集性病例。該機構報告稱,九個人中有八個人曾吃過放了木耳的拉麵。

CDC說,大多數感染沙門氏菌的人在接觸細菌6小時到6天后會出現腹瀉、發燒和胃痙攣。它通常持續4到7天,大多數人不用治療就能康復。

然而,沙門氏菌可以導致兒童,體弱者或老年人出現嚴重的,有時是致命的感染和其他弱化免疫症狀。

疾控中心說,一般來說,乾木耳應該用沸水沖泡,以殺死任何病原體。這個建議並不適用於召回的木耳,它們應該被扔掉。

司法部行動 尋求立即在美國封禁微信

金州資訊報導,川普政府週五向舊金山一名法官申請,暫緩執行對微信“封禁令”的初步禁令,稱這款中國研發的通訊應用危及國家安全。

上週,商務部頒布措施,禁止微信在美國應用程序商店銷售,其他限制措施意味著對於已下載微信的用戶而言,很多功能將失效。上週六,加州地方法官比勒(Laurel Beeler)應“美國微信用戶聯盟”的要求,頒布初步禁令,阻止該措施生效,稱這些限制會影響用戶的第一修正案權利。

在周五提交的一份文件中,司法部要求比勒在法庭審理此案期間,允許限制措施立即生效。

“法院的初步禁令允許繼續不受限制地使用微信,行政部門已經認定,這款手機應用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構成了威脅。”政府律師在法庭文件中寫道,它將允許北京“監視美國民眾,收集和使用來自美國用戶的大量個人和專有信息,以促進自己的利益。”

文件稱,微信在美國有大約1,900萬活躍用戶,所提供的服務涉及短信、圖像、視頻和音頻等。

本週,雪佛龍公司(Chevron Corp.)成為實施川普政府微信封禁令的首批美國大公司之一,該公司指示全球員工將微信從工作電話中移除。

司法部辯稱,如果法院不中止其裁決,美國將在實質和程序上遭受無法彌補的損害。

但是法官認為,政府沒有提供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存在安全威脅。比勒在頒布初步禁令時寫道:“雖然政府已經確定,中國的活動引起了重大的國家安全擔憂,但它幾乎沒有證據表明,有效禁止所有美國用戶使用微信能解決這些擔憂。”

川普政府將微信和另一款中國應用TikTok列為國家安全和數據隱私擔憂的目標,這是華盛頓和北京之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的最新引爆點。

谷歌地圖即將推出這項新功能 或影響你出行決策

金州資訊報導,很快,谷歌地圖將擁有一項新功能,使用新的顏色編碼,顯示新冠病毒在不同地理區域的流行程度。

本週開始,谷歌地圖應用程序將顯示每10萬人中新增新冠病例的七天平均值,所選區域的疫情趨勢,並用六種顏色中的一種進行陰影處理,以顯示報告了多少新病例。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谷歌稱,這一工具顯示了“一個地區內新冠病例的關鍵信息,因此您可以就去哪里和做什麼做出更明智的決定。”

谷歌從三個來源獲取數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紐約時報和維基百科,他們的數據來自於世界衛生組織和其他公共或政府衛生機構。相關信息在谷歌地圖所覆蓋的220個國家可用。

該功能將很快在iOS和安卓版本的谷歌地圖上使用。打開app,按右上角的圖層按鈕(兩個正方形重疊),點擊“新冠信息”,即可看到顯示病例計數的新功能。

谷歌一直在不斷完善其應用程序。上個月,它推出了一款色彩豐富、信息更詳盡的重新設計,旨在幫助人們更容易區分不同類型的地形。在今年2月為慶祝其問世15週年而進行的更新中,除了更新標識外,更加註重於發現和推薦周邊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