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人公佈法案阻政府停擺 共和黨人批評缺乏農業援助

金州資訊報導,眾議院民主黨人周一公佈了一項法案,在12月11日前為政府提供資金,但參議院共和黨人很快對該法案提出了批評,使得雙方達成協議、防止政府關門的途徑變得不明朗。

該計劃將防止資金在9月30日的最後期限失效,但不包括白宮要求的農業援助或額外的學校午餐援助,後者是民主黨人的優先事項。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週一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這項提案“可恥地遺漏了美國農民需要的關鍵救濟和支持”。

民主黨希望最快在本週就該法案進行投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說,這項計劃將“避免在持續的大流行期間出現災難性的停擺”,並呼籲議員們就新一輪新冠紓困法案恢復談判。

共和黨和川普政府此前宣布了一項臨時協議,在不增加不相關或可能有爭議的條款的情況下,暫時延長政府資金。在努力避免政府關門之際,各方正就如何制定第五輪新冠紓困計劃而展開曠日持久的鬥爭。

兩黨的目標是避免在11月大選前讓資金失效。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的去世,以及共和黨人試圖迅速確認她的繼任者的舉動,在大選前的幾週加劇了國會的緊張氣氛。

佩洛西周日表示,她不會利用政府停擺作為砝碼來試圖拖延美國最高法院的提名。

這位加州民主黨人做客ABC新聞時稱:“我們誰也沒有興趣關閉政府。”

在這項法案公佈之前,當被問及白宮對這項計劃的立場時,川普政府的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說,“我們的確希望在這項計劃中增加農業援助”。然而,他沒有說白宮會支持還是反對這項法案。

另訊: 涉嫌寄送”毒信”給川普 加拿大女子定於本週在紐約出庭

金州資訊報導,一名涉嫌向白宮寄送裝有蓖麻毒素信函的女子在美加邊境被捕後,預計將於週二在紐約一家法院出庭。官員們週一說,這名女子還涉嫌向得克薩斯州的執法機構發送類似的有毒信封。

嫌疑人周日在水牛城附近的和平橋(Peace Bridge)邊境檢查站被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拘留,預計她將因上週截獲的信函而面臨聯邦指控。

據介紹,這是該名加拿大女子因犯罪行為一年前從美國遞解出境後再次試圖入境。當局將其拘捕時還發現,她身上還攜帶了一支槍。

聯邦調查局在周末的一份聲明中說,這封毒信是“美國政府郵局收到的可疑信件”。據悉,寄往白宮的郵件會在一個遠離白宮的場所進行篩查。

她的名字沒有立即公佈,但預計該女子將於週二在水牛城聯邦法院出庭。水牛城的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說,聽證會定於週二下午4點舉行,法官施羅德(H. Kenneth Schroeder, Jr.)將親自出席,而不是舉行視頻聽證會。

蓖麻毒蛋白是一種從蓖麻籽中提取的劇毒化合物,會被用於恐怖襲擊中。它可以通過粉末、顆粒、薄霧或酸的形式被使用。如果攝入,它會引起噁心、嘔吐、胃和腸道內部出血,然後導致肝、脾和腎衰竭,並由於循環系統崩潰而死亡。在此前針對總統川普、前總統奧巴馬等人的陰謀中,均曾使用過這種有毒物質。

2018年,一個聯邦大陪審團對一名猶他州男子提出了七項指控,指控他在信中威脅川普和其他政府官員,其中一些信中含有用於製造蓖麻毒素的天然成分。

在那次事件中,一系列可疑信件被寄給了川普、時任國防部長的馬蒂斯(James Mattis)、聯邦調查局局長雷伊(Christopher Wray)、中央情報局局長哈斯佩爾( Gina Haspel)等人。

2001年9/11襲擊之後,另一種形式的生物恐怖主義震動了整個國家,當時國會和媒體辦公室收到了含有炭疽菌的信件。這些襲擊造成5人死亡,十幾人患病。

2008年,在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Fort Detrick)工作的陸軍傳染病精英實驗室工作的微生物學家艾文斯(Bruce Ivins)自殺,當時聯邦當局正準備就這些襲擊對他進行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