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等3市被聯邦批”無政府” 或影響撥款 新澤西州車管局系統宕機

金州資訊報導,司法部周一將紐約市和其他兩個城市一起定性為“無政府主義管轄區”,稱其“允許暴力和財產破壞持續存在,並拒絕採取合理措施打擊犯罪活動”。

這一定性並非空談,而是會帶來潛在的經濟後果。本月早些時候,總統川普發布了一份備忘錄,指示司法部確認執法不當的司法管轄區,被指定的城市可能會失去聯邦資金。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周一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這一定性時稱:“今天早上我來到皇后區的埃爾姆赫斯特,我看到了和平和安寧,我看到人們忙著自己的事情,人們為開學第一天感到興奮。我沒有看到無政府主義。這只是總統川普的又一場遊戲,這是對紐約市市民的侮辱,他試圖扣留我們的資金是違憲的。”

紐約市首席律師表示,他的辦公室正準備在法庭上就削減資金一事進行抗辯。

川普9月2日的行政令要求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在30天內就限制司法部名單上的城市獲得聯邦撥款的資格向聯邦機構發布指導意見。這些撥款在紐約市已捉襟見肘的年度預算中佔了很大一部分,僅2021財年就超過了70億元,佔紐約市預計總收入的7.5%。

為了證明自己的決定是合理的,司法部引用了紐約市不斷上升的槍支暴力,削減紐約警察局的預算,以及許多地方檢察官不起訴與今年夏天早些時候的抗議活動有關的指控。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稱:“在公民安全岌岌可危的情況下,我們不能允許聯邦稅款被浪費掉。我希望司法部今天確認的這些城市能夠改變路線,認真履行政府的基本職能,開始保護自己的公民。”

市政府和州政府都威脅就此起訴聯邦政府。

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本週早些時候回應川普的備忘錄時稱:“我認為總統從根本上就是一個惡霸,這一點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我認識他很長一段時間,對他很了解。這在紐約行不通,因為你不能欺負紐約人。我們不會任人擺佈。”

俄勒岡州的波特蘭和華盛頓州的西雅圖也被同樣定性為“無政府主義管轄區”。

另訊: 新澤西州車管局系統宕機 網上和現場交易中止數小時

金州資訊報導,週一,新澤西州車管局的電腦網絡連接出現問題,導致所有交易暫停,目前系統雖已經恢復運行,但無助於緩解顧客的沮喪情緒。繼該州車管局重新開張後,門前大排長龍已是常態。

故障最初是在上午9點左右報告的,下午1點30分左右得到解決,但這對從凌晨就開始排隊的數百名顧客來說並沒有什麼安慰。

不過,愛迪遜執照中心(Edison Licensing Center)仍處於中止服務狀態,預計該機構將於週二才能恢復。

官員們沒有說明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一問題。

這些問題導致全新澤西州的車管局員工無法在現場和線上處理交易。

有關官員說,以下地點週一客容量已滿,不會接受更多的顧客:Bakers Basin, Bayonne, Eatontown, Flemington, Lodi, Newark, Wayne, Newton, Trenton, Turnersville and Walling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