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現有WeChat用戶可能可繼續使用 TikTok下載禁令生效延期

金州資訊報導,WeChat在美被下架,對騰訊將造成多大影響?

9月20日,騰訊控股發佈公告,對此作出說明。

騰訊公告稱,美國商務部於2020年9月17日發布了《被禁制交易識別:為執行第13943號行政命令以及應對WeChat和跟信息通訊技術及服務供應鏈有關的國家緊急狀態的威脅》( 《被禁制交易識別》),並於2020年9月20日生效。

被禁制交易識別對在美國國境內使用WeChat施加了一些限制和禁止,包括禁止通過美國的在線移動應用程式商店進行發布或維護WeChat,以及提供若干技術服務用以在美國運行或優化WeChat,例如內容推送服務以及互聯網託管和點對點服務。

對此,騰訊表示:“本公司理解,被禁制交易識別下的禁制生效後:

(1)美國現有WeChat應用程式用戶可能可以繼續使用WeChat應用程式進行交流;

(2)WeChat應用程式可能無法在美國獲得新用戶,而現時在美國的用戶持續更新WeChat應用程式也可能受到負面影響;及(3)通過WeChat應用程式提供的服務質量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本公司正在進一步評估被禁制交易識別對本集團的影響。 ”

騰訊稱,本公司一直並將繼續與美國政府及美國其他利益相關者進行磋商,以達成長遠解決方案。

另訊: TikTok下載禁令生效延期 川普稱同意甲骨文收購交易

金州資訊報導,總統川普週六表示,他批准甲骨文公司收購TikTok的交易,以讓該應用程序能夠繼續在美國運行。同一天,川普政府也推遲對TikTok的禁止下載令的生效時間,從原定的周日(9/20)生效改為9月27日23時59分生效。

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他“在概念上”批准了該交易。

“我給予這筆交易我的祝福。”他說。 “如果他們做到了,那就太好了。如果他們沒有做到,那也沒關係。”

他還說美國對TikTok國家安全問題的擔憂已經得到解決。

“安全性將是100%。”川普對記者說。

川普表示,該交易還將包括沃爾瑪。正如本週早些時候報導的那樣,目前尚不清楚TikTok的母公司字節跳動是否將繼續持有TikTok的多數股權。川普稱,TikTok將由甲骨文和沃爾瑪“完全控制”。

川普補充說,該交易將包括一個用於美國教育的50億美元基金,儘管他並未透露將由哪家公司付款。川普此前曾表示希望兩家公司向美國財政部付款,但當他被告知這種安排將是非法的時,他感到驚訝。

川普還表示,該交易將帶來25,000個工作,TikTok的總部將設在德克薩斯州。

TikTok已要求華盛頓的一名聯邦法官阻止川普政府對該應用程序頒布的禁令。

TikTok及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在周五晚間提起訴訟,對川普政府最近採取的阻止該應用程序在美國運行的舉動提出了挑戰。該訴訟標誌著TikTok第二次向總統川普的行動提起了法律挑戰。

該公司表示,川普超越了他的權限,並且這樣做是出於政治原因,而不是依據法律以製止對美國的“異常和非常大的威脅”。 TikTok還表示,該禁令違反了其第一修正案的言論自由權。

美國商務部於週五宣布了一項禁令,禁止美國民眾從9月20日開始下載微信和TikTok。

訴狀稱,字節跳動和TikTok都在尋求“宣告性”的判決,以及“使禁令和8月6日的命令初步及永久無效”的命令。

在美國擁有超過1億用戶的TikTok表示,該禁令“將不可逆轉地“破壞美國的TikTok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