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因風勢擴大 洛杉磯著名自然中心被摧毀 紐約曼哈頓地鐵列車脫軌致3傷

金州資訊據美聯社報導,週日,洛杉磯東北山區的一場由大風驅使的野火——山貓大火造成的破壞面積已經接近156平方英里,燒毀了山麓沙漠社區中著名的南加州野生動植物保護區的建築物、房屋和自然中心。

目前,消防員仍然能夠保衛威爾遜山(Mount Wilson),該山俯瞰著聖加布里埃爾山區的大洛杉磯地區,並擁有一座一個多世紀歷史悠久的天文台,以及無數根服務於南加州的廣播天線。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山貓大火於9月6日開始,在過去一周中規模已擴大了一倍,成為洛杉磯郡歷史上最大的野火之一。截至目前,還沒有受傷的報導。

消防人員目前控制住15%的火勢,並試圖確定這場在洛杉磯市區東北約50英里處燃燒大火的破壞範圍時。週六,由於大風將火焰推入杜松山,成千上萬的羚羊谷山麓社區居民被命令撤離。

野火還摧毀了著名的位於“Devil’s Punchbowl”自然區的自然中心,該地質奇觀每年吸引約13萬遊客。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儘管山貓大火靠近瓦耶爾莫(Valyermo)高沙漠社區,但那裡的一座本篤會修道院似乎已逃脫了嚴重的破壞。

在全州範圍內,將近有19,000名消防員繼續撲滅20多處山火。今年,加州發生了超過7,900場野火,燃燒了超過5,468平方英里。

與此同時,官員們正在調查另一名南加州野火消防員的死亡事件,該火在本月初因一對夫婦用來顯示嬰兒性別的發煙煙火裝置而引發。

美國森林服務局在一份聲明中說,死亡於週四在聖貝納迪諾國家森林地區發生,當時消防隊員正與洛杉磯以東約75英里的埃爾多拉多大火進行戰鬥。

遇難的消防員的名字尚未公佈。加州林業與消防局的一份聲明說,這是該州的大火造成的第26人死亡。

當局還沒有透露這對夫婦的身份,他們可能會面臨刑事指控,並需要為撲滅大火的費用負責。

在懷俄明州,該州東南部迅速增長的野火正在迫使一個水庫關閉,該水庫是首府夏安的主要水源。

夏安公用事業委員會水處理經理克林特·巴塞特(Clint Bassett)表示,供水系統仍然安全,能夠濾除野火後流經溪流和水庫的灰燼和其他燃燒物質。

另訊: 紐約曼哈頓地鐵A線列車脫軌致3人輕傷 或因30歲遊民投擲雜物

金州資訊報導,週日上午,紐約曼哈頓一列地鐵列車發生出軌,並撞擊了車站內的幾根柱子。曼哈頓的A、C、D、E和F線列車將因此出現大面積延誤,北向列車將改線。

該事件發生在上午8時17分左右,地點位於切爾西的第8大街和第14街火車站,涉事的是一輛向北方向的A線列車。

MTA員工在現場查看脫軌情況

該事件發生在上午8時17分左右,地點位於切爾西的第8大街和第14街火車站,涉事的是一輛向北方向的A線列車。

警方稱,一名30歲左右的遊民可能將物體扔到軌道上導致了脫軌。

目擊乘客表示,一名男子把一塊木製夾板扔在軌道上,並在事發後在現場大笑。在場其他乘客隨即在站台控制了他,並等待警方到場拘留了他。目前,尚未任何人被逮捕或提出指控。

據報告有3人受輕傷,其中一人拒絕就醫,另外兩人在現場接受了治療,大約30名乘客在應急人員的幫助下緊急疏散。

MTA宣布他們已意識到這一事件,北向A線列車遇到了嚴重的延誤。 MTA還表示,由於脫軌導致的停電,還有一輛北向的A線列車被困在34街附近的隧道裡,工作人員正在幫助該列乘客撤離。

洛杉磯發生里氏4.6級地震 震中在華裔聚集區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晚間11點38分發生里氏4.6級地震,震中位於華裔聚集的南聖蓋博谷地區,約在南艾爾蒙地(South El Monte)西南方向3公里處,震源深度17.6千米,洛杉磯地區均有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