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感悟——難得糊塗是聰明 懂得知足是幸福

人生難得糊塗。所謂“糊塗”,就是表麵糊塗、內心清明的大智若愚。

“難得糊塗”之人,面對過於復雜的世事,他能夠簡單做人,清醒做事,待人沉穩,遇事不急。

有些事,真的不要看得太清,看清了心痛;有些人,你真的不要看得太懂,看懂了,傷情。人生,就要圖個快樂愜意,太較真,只會苦了心,累了自己。

真正的明白人都希望自己“糊塗”些,因為“難得糊塗”是聰明;真正的聰明人都勸慰自己要知足,因為懂得知足是幸福。

人,真糊塗不能裝聰明,真聰明卻能裝糊塗。人的一生,會裝糊塗真得了不起!

所謂的糊塗就是裝聾作啞,半醒又半醉;所謂的糊塗就是看透不說透,有理不辯理;所謂的糊塗就是看穿不說穿,真相藏肚裡。

知足者最快樂,知足者有福氣;糊塗人並不傻,糊塗人有心計。

知足者心態好,凡事都簡單;所謂的糊塗人,其實心如明鏡,只是外表無聲無息。

知足者心目中滿是如意,糊塗人眼睛裡沒有是非。

知足者容易滿足,糊塗人不愛計較;知足者不愛攀比,糊塗人淡泊名利。知足者順其自然,糊塗人任其所以。知足者生活安然,糊塗人不思妒忌。

知足者一生輕鬆無憂,懂得羨慕別人不如依靠自己,懂得平平凡凡的日子最美,懂得無欲無求的心態最好,懂得不爭不搶的日子最有意義。

糊塗人最能明白事理,他懂得不該說的不說,不該問的不問,不該做的不做,不該氣的不氣。

自己的人生自己做主,懂得變通,方能成就人生;懂得取捨,方能淡定從容;懂得知足,方能怡養心性;懂得刪減,方能輕鬆釋然。

常知足,心安然;甘淡泊,樂無邊;和親友,忍為先;無貪欲,心胸寬;知進退,萬事圓。

多點糊塗,就會少點是非;多點知足,就會少點憂煩;多點糊塗與知足,就會多點快樂與平安。

知足者都懂得,知足才能時常快樂;糊塗人都明白,“糊塗”才能讓人不累。

懂得知足會讓你更幸福,“難得糊塗”才是人生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