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拍出漂亮銀杏最實用技巧*

到了該拍銀杏葉的時機了。對於這種每年必拍的題材,怎麼才能拍出不一樣的效果?秘訣君和大家分享一些實用技巧。

1.如果你發現一條路上,兩邊都是銀杏樹的地方,建議你早中晚都去拍。
如果人多,就嘗試用減光鏡來把人全部虛掉。拍兩邊樹的時候,記得要線條,韻律感都非常對稱。

2.試一下多重曝光,比如把銀杏虛的一張跟一張清晰的結合在一起,你會發現有不一樣的視角。
也可以嘗試不同的銀杏尾巴進行互相疊加,會有不錯的視覺效果。

3.找到一組你認為不錯的葉子跟枝幹,用不同的形狀組合結合在一起,如果有陽光,當然是最好的,利用小光圈來縮小,突出小光圈光芒。

4.找到可以拍攝倒影的地方,可以利用倒影拍攝一些銀杏作品。
如果在一些銀杏地方,可以通過淺淺的一灘水也可以營造倒影效果,所以不妨可以發現一下。

5.如果在一些寺廟有有銀杏可以拍攝,大家可以利用煙霧,角樓,等一些有禪意的景物結合銀杏進行拍攝。

6.有沒有想過,嘗試用一下後期,讓你的銀杏作品,也可以呈現不一樣的感覺?

其實如果銀杏沒有那麼黃的時候,我們都可以通過後期變成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