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常識——被囚犯和網絡黑客紛紛盯上 大流行失業福利詐騙猖獗*

金州資訊報導,NBC新聞援引州和聯邦官員於週四報導稱,超過10億元的失業援助正受到詐騙的威脅,詐騙的範圍從謊報個人收入到復雜的網絡犯罪,他們的目標十分統一:大流行失業福利(PUA)

普遍存在的欺詐現象困擾著全國范圍內的失業系統,阻礙了各州把錢交到真正失業人口手中的努力。美國特勤局在40個州展開了500多項調查,這是多部門保護納稅人資金的努力的一部分。

負責調查的特工史密斯(David Smith)在接受采訪時說:“這種情況非常猖獗,罪犯們知道首要任務是盡快把錢交到美國人手中。所以他們抓住了這個機會。”

在科羅拉多州,失業系統被網絡犯罪分子盯上,以至於在一個月的時間裡,75%的申請被裁定為欺詐。在賓州,成千上萬的囚犯在被發現之前已申請並成功獲得了福利。在加州,官員懷疑最近超過10萬份額外申請背後存在欺詐。

大流行失業援助是國會在3月份推出的CARES法案的一部分。它為那些在典型情況下不符合條件的個體經營者或零工提供失業福利。該項目使用聯邦資金,但由各州管理。在疫情爆發之初,有近700萬人失業,許多州都接到了創紀錄數量的失業申請,而這一切都依賴於幾十年前的計算機系統。

這項援助計劃尤其脆弱,因為它是專門針對個體經營者或獨立承包商的,沒有雇主來核實申請人的收入。雖然CARES法案確實要求申請者提交證明其收入的文件,但它也允許人們無需任何證明文件即可獲得每週172元的最低福利金。

執法官員告訴NBC新聞,他們從一開始就知道會有欺詐。官員們說,與FEMA在災害中發放大量資金類似,這些資金也有吸引犯罪分子的可能。 5月26日,就在CARES法案簽署兩個月後,勞工部監察長辦公室警告說,存在重大的欺詐風險,並指出失業保險項目歷來面臨著聯邦政府中一些最高程度的欺詐。

史密斯說:“我們認為這是很容易得手的目標,壞人不一定想努力工作。你不一定要努力工作,就能利用擺在那的巨額資金。”

特勤局已與其他聯邦和州執法機構合作,以應對不斷出現的欺詐行為。

史密斯說,很多欺詐行為都是傳統的騙案,利用人們的信任從而在經濟上佔便宜。

然而,在科羅拉多州,當局發現了一個高技術詐騙案,威脅到超過10億元的失業補助。

科羅拉多州勞動和就業部門的官員在7月份開始懷疑,當時他們看到,儘管常規失業申請人數有所下降,但大流行失業援助申領人數激增。 8月下旬,他們發現了一宗高級欺詐,遠遠超出了外行的技術能力,涉及大量的身份欺詐。

科羅拉多州勞動和就業部執行主任巴雷拉(Joe Barela)說:“這些不是碰巧要提出一兩次申請的個人。騙徒已經找到了進入系統的方法,並凌駕於現有的安全系統之上。”

僅僅一個月,在所有大流行失業援助申請中,造假者就佔了四分之三以上。在安裝了新的安全功能之後,加州仍然發現了5萬起欺詐未遂的申請,總額高達10億元。州政府官員估計,在他們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之前,聯邦政府已經損失了4000萬元。

在加州,第一個危險信號出現在8月份,當時大流行失業援助申請在短短兩週內就增加了一倍多。截至8月29日當週,加州的申請佔全國所有大流行失業援助申請的一半以上。

加州就業發展部公共事務副主任利維(Loree Levy)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們確實懷疑,最近大流行失業申請人數不尋常的上升,很大一部分與欺詐有關。”

她所在的負責處理和支付申請的部門稱,這些攻擊是“不道德的”,聲稱網絡犯罪分子正在使用從以前的數據洩露中竊取的身份,以合法申請者的身份進行偽裝。加州目前正與聯邦執法部門合作進行調查。

儘管加州拒絕就問題的規模和範圍發表評論,但該州已經停止了自動追溯大流行失業申請的索賠日期,並將限制在發現可疑活動時向同一地址支付的多次付款。

在賓州,當局揭露了一項有組織的計劃,涉及1萬名監獄和囚犯申請大流行失業福利。犯人們會用他們的個人身份來申請福利,然後把錢寄給外面的聯繫人。今年7月,執法人員在阿勒格尼郡監獄監視囚犯的電話時發現了這一陰謀。當局表示,犯罪總額超過1億元。

賓州西部地區的聯邦檢察官布雷迪(Scott Brady)與賓州總檢察長夏皮羅(Josh Shapiro)一起起訴了這些案件,他說:“這種囚犯失業補償欺詐行為的規模和膽大程度令人震驚。”

夏皮羅在一次採訪中說:“這些罪犯每拿走一元,對正當需要幫助的家庭來說,就少了一元。”

在全國范圍內,這一欺詐行為還從州失業辦公室吸走了大量資源,這些辦公室正努力向合法申請者發放福利。數以百萬計的下崗工人不得不等待數週甚至數月才能拿到失業救濟金,其中一些人甚至面臨因失業延誤而失去家園的風險。

史密斯稱:“這次大流行並沒有產生任何新的犯罪分子。它只是為罪犯創造了一個可利用的環境。”

“6個月前,8個月前,兩年前,這些人參與了愛情騙局和僱傭騙局,現在他們正利用流行病作為一個機會來傷害美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