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新聞速遞——美國國務院調低赴中國旅行警告級別 加州山火燒毀面積相當於16個紐約

金州資訊報導,美國將中國旅行指引從最高的第4級下調為第3級,並確認中國在應對疫情方面取得進展。但美國政府仍然敦促國民對前往中國持謹慎態度。

國務院週一發表聲明,將前往中國包括香港特區的旅行警告等級從“請勿前往”,下調為“審慎考慮前往”。聲明指中國已恢復大部分商業活動,包括重開日間護理和學校,其他各方面的情況也獲得改善。

不過,國務院仍提醒美國公民,在中國境內包括香港,鑑於北京在當地執行嚴厲的新安全法,可能面臨任意逮捕的風險。

美國國務院於6月將中國旅行指引上調至第4級。中美兩國8月宣布,將允許兩國航空公司增加航班往來,從每週4趟增加到8趟。

加州山火燒毀面積相當於16個紐約 舊金山仍煙霧瀰漫

金州資訊報導,自2020年初以來,加州的山火已經燒毀了超過320萬英畝的土地,面積幾乎相當於康涅狄格州的面積,相當於16個紐約市的面積。

2020年9月14日,加州山火產生的煙霧籠罩著舊金山Grandview Park,使海景幾乎不可見。

加州消防局週一說,該州有近16,500名消防員正在與28場大型山火作鬥爭。山火已經造成該州24人死亡,超過4200座建築物被摧毀。

山火產生的大量煙霧還污染了空氣,籠罩著舊金山等人口眾多的城市和地區。未來發生火災的持續風險已迫使數千名加州居民失去了部分電力。

預計未來幾天內加州部分地區的最高風速將達到40英里/小時,天氣狀況不會很快改善。

整個地區都發布了火災天氣警告,儘管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海岸線可能徽迎來雨水,但預計加州將保持乾燥的天氣。

洛杉磯兩警員車中遭伏擊 當局懸賞10萬緝兇

金州資訊報導,洛杉磯兩名警員在巡邏車中被一名槍手伏擊,當局現懸賞10萬元請求公眾幫助尋找槍手。

當地治安部門表示,這兩名警官——一名31歲的母親和一名24歲的男子週六晚上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正在“與死神搏鬥”。

截至週日,警長維拉紐瓦(Alex Villanueva)說:“看起來他們將能夠恢復。”

他還說:“我們將看到長期影響。還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影響,但他們在最糟糕的情況下倖存了下來。”

洛杉磯兩警員車中遭伏擊 當局懸賞10萬緝兇_圖1-2

當地官員宣布懸賞10萬元緝拿兇手。

洛杉磯郡治安部門表示,槍擊事件發生在周六晚上快7點的時候,地點是Compton的MLK運輸中心。

警官韋格納(Kent Wegener)稱,槍手走到警車乘客一側,舉起手槍,向兩名警員開槍。

當地警方部門在推特上發布了槍擊和槍手逃跑的視頻。

維拉紐瓦說:“這就是一個沉重的提醒,即這是一項危險的工作,言行都會帶來後果。我們的工作並沒有因為人們不喜歡執法而變得更容易,這讓我很生氣,同時也讓我感到沮喪。”

警長說,兩名警員於14個月前宣誓就職。

川普、拜登等人都譴責了這次襲擊。

川普週日在拉斯維加斯對一群支持者說:“當我們找到那個人的時候,我們必須加快與法院的合作,我們必須更加嚴厲地判決。”

拜登稱這起槍擊事件“完全不合理”。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針對警察的無法無天的行為和暴力是不可接受,令人憤慨,而且完全不利於美國追求更大範圍的和平與正義的,那些為此類襲擊歡呼的人的行為也是如此。”

民主黨眾議員希夫的選區包括洛杉磯郡的部分地區,他則譴責這次襲擊是“懦弱的”。

希夫在推特上寫道:“每一天,執法人員都把自己置於危險之中,以保護我們的社區,我希望犯下這次懦弱襲擊的肇事者能夠被迅速繩之以法。”

史上最熱 今年夏天北半球高溫創紀錄

金州資訊報導,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週一稱,今年夏天北半球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夏季。

據國會山報報導,從6月到8月的三個月氣溫打破2016年創下的紀錄。

該機構報導稱,上個月也是北半球有史以來最熱的八月,打破2016年創下的紀錄。

據該機構稱,在全球範圍內,今年8月是141年的記錄中第二個最熱的8月,僅次於2016年。

據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數據,自1998年以來,有10個最溫暖的8月,自2015年以來,出現五個最溫暖的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