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生水起——管人丁,水管財,原來這些“水”都是財,求財必知!

從風水學上來講,“山管人丁,水管財”,水象徵著源源不斷的財富。從古至今,很多家庭都會想方設法讓自己的家中或者家外有“水”的存在,來為自己催旺財運。

今天就來為大家講講,如何利用“水”來催旺財運,讓自己能夠財運亨通,財源若海呢?

一、魚缸

在家中擺放魚缸既可以美化室內環境,還能化水為財,催旺家宅財運。不過魚缸的擺放也是非常有講究的,不可放在神像下面,容易犯了正神下水的忌諱,是為不吉。

可以將魚缸放置於家中財位,不僅會招引財氣,還能夠增加財位生氣,加強財位的旺財效果,從而使得家中財庫充裕,能存住錢財。

二、河流

從風水學上來講,河流為流動的財,如果住宅周圍有河流出現,就會帶來生旺之氣,預示著家中將會迎來滾滾財源。若河流在住宅的前方,且河水來勢洶湧,則代表財運越旺。

若河流出現在住宅的左方,則青龍得勢,對於家人的工作會非常有利,容易得到領導青睞,從而升職加薪,飛黃騰達。

三、湖泊

從風水學上來講,湖泊代表著家中固有財富存儲的狀況。若住宅的周圍出現湖泊,那麼就形成了風水上所說的“存財之庫”,能使得家中存住錢財,且財富充裕,積蓄較多。

若水質乾淨,沒有被污染,對於提升家宅財運也是大有幫助的,會使家中財氣四溢,財運高照。

四、道路

經典風水著作《葬經》中指出“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意思就是說氣遇到了風就會被吹散,而遇到了水就會被融入,因此,道路也可被視為風水上的“水”。

若住宅周圍有道路出現,也能催旺家宅財運。但要注意的是,如果路上的車輛行駛太快,就容易變成風,不但不利於財富的聚集,反而會導致家中錢財外流。

五、衛生間

衛生間是一個家庭每天用水量最多的地方,因此在易理中,其五行屬水。若想要提升家宅財運,就一定要注意,衛生間的地板最好低於室外的地板,不然會導致水氣、污濁之氣蔓延到家中各個角落,致使家人健康受損,財運不濟。

此外,室內的進出水管都不要裸露在外,這樣會帶有嚴重的煞氣,對人體的健康非常不利。建議在洗漱完畢應及時清理,保持衛生間乾燥通風才好。

六、飲水機

如今,生活水平提高,幾乎每家每戶都購置了飲水機,​​不僅可以方便家人飲水,而且還起到了一定的風水作用。

飲水機也為風水上的“水”,若將其放置在家中藏風聚氣的角落裡,可以很大程度的提升家人的財運,讓家人財運亨通,財源廣進。

七、人造水景

在很多小區內都可以看到人工設置的水池,這些帶水的景觀同樣也屬於風水上的“水”,是催旺財運的佈局,位於住宅的方位不同,其催財效果也是大不一樣的。

若在住宅的南側,則會使得家人財運旺盛;若在住宅的北側,則會讓家人的身價大增;若在住宅的東側,則會使家人事業發達;若在住宅的西側,則會使家中夫妻感情好,從而和氣生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