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攝影——大師都是如何用減法拍攝的?趕緊學起來

也有人說:攝影,是做減法的藝術!

規整乾淨的構圖可以為一張普通的作品加分。如果在規整的同時又很好的利用環境給予的線條進行創作那就是非常優秀的作品!手機的便捷性讓我們隨時隨地的發現並進行構成上的創作。
最簡單的技巧,最簡單的內容,最簡約的構圖往往給人最驚喜的視覺效果。筆者今天針對五種不同的拍攝類型講解如何做到極簡主義:

一,極簡風光-以純色為美

色彩單純,是表現簡約風格的一個小技巧,這點在風光攝影中尤為重要。

在戶外拍攝的時候,盡量把視野放寬,尋找場景中的主色調,任何場景都會有一個主色調,或者說有一塊純色重疊畫面的大部分位置,乾淨的天空,一塊林邊的一塊草地,或者礁石邊一片平靜的海洋。

最初的目的是,抓住了這張極簡照片的99%,但是還有1%在哪裡?那就是一個畫面中的點睛之筆,構圖打破僵局的元素。

天空中可以是一朵雲一架飛機,草原上是一匹馬或幾隻羊,而海面,則可以是一艘帆船或捕魚人泊船用的幾隻木樁。

此時有這些動因在,畫面便瞬間激活,與純色背景的對比,才更顯極簡主義的靜謐之感。

二,極簡靜物-全身突出,活用景深

是什麼讓時間停滯,把光陰定格?

生活中的那些瑣碎之物,圍繞著我們,不動聲色,於無聲處記錄下歲月的步伐。

最能體現我們生活的,便是周遭的這些靜止,一個水杯,一盞路燈,牆角的老手風琴或者冬日里屋簷下的冰掛,極簡主義也最容易在這些小物件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三,極簡人物-除去一切雜物,雜念

人物極簡的攝影:留白。

攝影師說:“我們要簡約,不要簡單。”人物攝影在這一點上表現的尤為突出。

沒有內容不代表沒有思想,留白處能更好體現人物的內心。通過留白,體現畫面內人物的情感,思維,態度等。

相同的拍攝對象,留白有助於你的照片呈現一種全然不同的氣象。內容的缺失並不意味著關注的缺失。實際上,留白往往能提高關注度,因為它讓拍攝對象更加凸顯,能有效地激發情感。

四,極簡建築-線條至尚

極簡主義的建築攝影中滲透著這種“少即是多”的建築設計哲學,在處理手法上涉及流動空間的新概念,將作品的各個細部精簡到不可精簡的“絕對”境界,不少作品結構完全暴露。但是它們高貴,雅緻,使結構本身昇華為華為建築裝飾的藝術。

五,極簡生態-盯住一物,拋棄一切

生命中,那些光影交錯的瞬間,生命便在此綻放,一花一葉,一沙一蟲,為我們的極簡攝影提供了無限的可能,逆光,剪影,微距,虛化,統統是你手到擒來的武器。

除去一切影響視線的東西,讓你的拍攝主體正確明確,顯眼,安靜。

對於攝影,是做減法的藝術!少即是多,每拍一張照片後,問問自己裡面是否還多了一些元素,自然而然,你的作品就能提升一個檔次!